“过气”演员周杰捐2万斤大米,退出娱乐圈的他,这些年都干了啥?

这两天演员周杰又上了热搜,让我很好奇,好几年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了,忽然让我想知道他都在干什么?难道他是想蹭“武汉疫情”的热度复出吗?

打开他的微博,“周杰小先生”五个字跳出来,就看到2月7日00:48分他发的动态:本人向伟大的医务工作者捐献两万斤大米,等待你们凯旋归来。

短短两句话,包含了他对医务工作者崇高的敬意和关爱之心,疫情面前,无论捐多捐少,只要有心,他在人们心中的份量绝对不一样。

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捐大米,为什么不是钱呢?好歹以前你也是名演员,大米才多少钱一斤?

常言说:无知者无畏。不了解内情的人,可能在自己的认知里,明星都纷纷捐款才显得让人信服,捐物显得小家子气。他们心里会有一个小算盘来给周杰算一笔帐,看他折合成钱后,到底出了多少血。

有人按市场价5元给他算后,直说小气,才捐10万元,真是打脸。而周杰的铁杆纷丝知道后纷纷怒怼,他的微博下一溜都是赞和安慰他的话,看了真为他感动,有这么贴心的粉丝,不了解他为人的肯定只会指责和出言不逊。

看看网友对他的评价足见他的为人,不明白真相不怪你们,当你看到他在网上的售价肯定让人改变看法。

这是周杰自己种植的大米和面粉在网上出售,价格都不低,如果你还明白,那你听说过有机大米吗?不上化肥、不打农药,纯天然自己种植,良心品牌,这几年的销量很好,不是大批供应而是你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看到这则信息是否能改变你的想法呢?可能你会问?同样是大米,为什么周杰的大米怎么就这么贵呢?先看看网友对他的评价吧,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底他捐了多少钱,相信你一看就明白了。

从这则消息看出,周杰的大米绝不是普通大米那么简单,吃过周先生大米的人在他的微博下点赞无数。现在疫情之下,缺的不是钱,缺的是物资和后方的保障,这次新型冠状肺炎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既然是战争,肯定是一场硬仗,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营养跟不上,哪有精力去战斗。所以网友对周杰的做法很赞。

不明真相的网友不淡定了,他不是演员吗?怎么去种水稻了?

要知道他现在可是身价过亿的水稻主,而他另一演员的身份相信很多人还印象深刻。特别他1997-1999年演的《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这三部戏成全了赵微、林心如、范冰冰和周杰几人。只要一提起专一、多情的尔康,就会想到周杰。

2000年他演的《包青天》更让他人气大增,收获不少粉丝,在各大卫视收视率均排第一,当时他确实红得发紫。

2004年,林心如做客《康熙来了》,爆了好几个和周杰拍电视剧的料,从此让周杰陷入“舌吻门”。

2008-2009年他又因“打保安”、驾驶一辆无牌照奔驰轿车在北京与一辆出租车相撞,造成三人受伤的“逃逸”事件,一时间他在人们心中的好形象人设彻底崩塌。

有人认为周杰是在走投无路之下选择被迫离开了娱乐圈,说他人品不行,道德不好,后来他再接角色不演吻戏和床上戏,变得小心翼翼,还被人说他耍大牌。

那几年他被林心如的“舌吻门”所连累,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让喜欢他的影迷们认为是压力太大,才愤然离开娱乐圈到东北做了一个农民。

去年,周杰做客《立场》接受采访时谈起当年的事,让我们明白很多事实真相,才知道他的委屈如此之深。他面对网络暴力一直隐忍不发,他用自己的逻辑思维让我们去认识一个直接、不害他人,却一直被别认误解和伤害的好男人。

周杰希望当下一代网民不要盲目跟风,学会用逻辑思维思考问题,而非盲从。他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尊重事实,让我看到一个胸怀宽广、真实善良的周杰。

他说他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外面中伤他,他不愿去解释,不像现在有微信和微博,发一个贴子就行,十几年前网络不发达时,他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报社为自己澄清。

正因为他不愿说明真相,也没有多想“舌吻门”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后果,以至于后面被人以讹传讹,把他黑得一塌糊涂。

周杰和于洋做客深圳卫视《大牌生日会》时,朋友于洋对他的评论是:他是一个有个性的演员。并送他一串古钱币,祝他越来越有钱,在人生的道路上诸事圆通。

于洋说送他古钱币第二个意思,让他想一想:“如果说外方内圆是什么?”

真性情的周杰,从艺生涯性格之殇让他深受其害,于洋希望“不要让人用枪把你当成靶子。”

朋友是了解周杰的,真诚的祝福和肺腑之言让他深受感动。和他合作的演员是这样评价他的:

刘芸:周杰是一个非常认真,很注重细节的演员

李冰冰:周杰是位做事较劲儿认真的人,他有智慧的头脑和娴熟的演技。

刘孜:周杰就像个孩子一样,性格很执著,工作也特别敬业。

我们只知道周杰退出娱乐圈,却并知道他在2006年已成立“北京杰出之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周杰工作室”。

周杰是一个很爱思考的人,既然现实对自己不利,我就专心做其他的事,他的行动力很强,跑到东北买了1000亩地种水稻,创造自己的品牌农产品“周先生”,倡导绿色生活。

享受大自然带给自己的惬意生活,正因为他远离都市的喧哗才让他内心更加清澈透明,过起了陶渊明式的田园生活。

他种大米,专门给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吃,自己养鸡,自己种菜,吃绿色食品,确实让自己成了一个农场主,闲暇时写写心情,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悟,沐浴在大自然下的周杰活得更通透了。

从他上面的动态看,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周杰知道失势之人的心情和失落,他写的内容更有深度和富有哲理了,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他和身影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戴着大草帽和友人一起研究农作物的生长,说起种植水稻侃侃而谈。脸上洋溢着和煦的笑容,眼神清亮,很有感染力。

看他站在即将成熟的田野中,手指远方,好像在规划着未来的目标,哪还有当年演电视剧的白面书生样,他的身上多了一些成熟和满足,更富有朝气了。

我顺着他的时间表慢慢看着他的微博,从他的字里行间和所发图片让我感受着到他的心理变化。人说字如其人,周杰永远是率真的性格,不会做假,对于不喜欢的人和事,敢于直言。他认为:认知的差别是客观存在的,所谓鸡同鸭讲,对牛弹琴就是这样的道理。

从他的话中我也明白了,当年他隐忍不发的原因,后来他在接受采访时,能大方谈起林心如当年是被误导了:"我这个年龄不可能放得开去拍吻戏,那个节目我也看了,林心如是被诱导,他就是个调侃类的节目"。

所以这么多年他放下了,不去纠结谁对谁错,只是把精力都投入到水稻种植中。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让我看到他的胸怀和大度。

他说:活这么大就明白一个道理,自强自立。看他的只言片语,“小道理大智慧”就在他的日常起居中,人只有真正走出来,无畏人言,用开阔的胸襟待人接物,才能讲出有格局的话。

在专注农作物时,他也心系祖国贫穷地区的孩子,把爱心和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2004年6月,周杰在甘肃省永登县捐资建成“周杰希望小学”。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周杰第一时间委托经纪公司为灾区捐款10万元。

2009年周杰参与慈善活动为“爱遍中国”拍摄公益宣传片。公益之路上一直不乏周杰的身影。

在这次武汉疫情,他不忘提醒曾和他一样同行的人:艺人们,现在不是蹭热度和瞎表现的时候,真诚才是你职业的特徵。

他的行为感染了很多人,也打动了很多人,网友说:周杰真的做了很多慈善。而且他真的很低调……他默默做慈善,而且没有找任何自媒体曝光。我觉得他真的是用心在做善事。

据说他资产现有上亿元,但他一直很低调,从不说自己投资了那些行业。之前记者就采访过周杰:“不拍戏会有经济压力吗”?

周杰却说:“不能拍戏我就去做投资了,我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啊,15年前我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同学王琳曾在“吐槽大会”透露过,他有自己的酒庄,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红酒牌子“口和儿”,还给她寄过该酒让她品尝。说周杰是一个很勤奋的人!

看到他如此休闲地在自己的庄园品着茶,享受着生活带来的舒适,真的让人很羡慕。

他曾在微博里写道:寻遍千山万水,来做快乐的农人。

看到他乐此不疲和大家一起亲自手执镰刀收割水稻的身影,你能想到他是当年那个红得发紫的“尔康和包拯”吗?这种劳动致富的行为,赋予了周杰更高的境界。他是一个健康、乐观、阳光,懂生活、会生活,有家国情怀的一个人。

他现在的成就,一点都不输当年的赵微和林心如,让我想起那首歌:“头上一片晴天,心中一个信念,不是年少无知,只是不惧挑战……”2000年的一部《少年包青天》成就了如今的周杰,戏里戏外他都是一个不惧挑战的真男人。

让我们祝福:他的事业蒸蒸日上,种的五常大米更香、更美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