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财富人生复盘

财富流沙盘


初识

机缘巧合在自己人社群中听到了汪燕老师关于她的创业之路的分享,得知她目前在北京从事理财教育的创业,被她的创业初心打动,于是加她好友,才有机会了解并参与财富人生沙盘活动。当天去朝阳大悦城10层的we work活动场所,环境舒适,给活动体验加分。以下是结合财富流沙盘的活动介绍及我自己参加活动的收获汇总分享给大家的复盘笔记。


活动简介

课程介绍:财富流是通过模拟人生中的上班、结婚、生子、进入逆境、面度行情变动等场景,训练参与者在压力、情绪和周围不断变动环境之下做出财富决策的能力。是提升一个人情商、财商、逆商和玩商的绝佳工具。

设计理念:通过财富流沙盘体验和玩家的表现复盘财富顺流之道。


模拟人生+体验

真实模拟人生、将错误犯在沙盘里而非显示中!

1、体验平流、逆流、顺流不同的人生状态

平流:平平淡淡、按部就班、一眼望到头的人生。

逆流:诸事不顺,小号金钱与精力的事情接踵而至。

顺流:拥有财富自由后富而喜悦的状态,你想拥有的一切都想呼吸一眼自然而然地来到你的身边。

[体验]:逆流怕积极的心

2、模拟20岁到60岁的人生

会体验到恋爱、结婚、生子的喜悦,还会遇到失业、破产、离婚以及贸易战已发的金融危机;可能大富大贵,可能大起大落;同时,如果你决策得当,就可以向梦想、使命出发,成为人生赢家。

[体验]:人生要充分的去体验,把握住最佳时机,错过可能就是错过了,再也不能弥补。活在当下很重要。

3、敬畏时间、高效能生活

警醒所有参与者感知时间、敬畏时间、从而学会在生活中善用时间,提升效能,达成目标。

[体验]:每五年会有一个暂停,每当音乐响起,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亦如我们真实的人生。

4、关注健康,学会精力管理

在工作中、投资、结婚、生子、实现梦想等各个环节中,都涉及到精力的消耗和补充。如果过度透支精力,竟引发猝死危机。从而让参与者领悟到,没有精力则意味着人生出局,没有精力就没有一切。

[体验]:现实生活中去年用一年时间去学习保险,配置医疗险和大病险,这是理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个人理财中合理应用杠杆规避风险的方式。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把精力合理应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四商提升

财商:通过个人财富报表,在面对金融、房产、企业、副业等机会时,制定出财富战略,提升决策能力,洞悉财富规律,走向财富自由,迈向财富顺流人生。

逆商:通过逆流的体验,学会有效应对困境、挫折,训练在人生逆境中绝地反弹、东山再起的能力。补足现代家庭和学校确实的逆商培养课。

情商:通过鱼人沟通合作、谈判、竞争,以及各种场景下的人际互动,提升感知和理解他人的能力。可以说:认识人、了解人,无所不能;选对人、用对人,锦绣前程。

玩商:提升从周围的人、事、物中获得快乐、喜悦的能力,学会把工作、生活变得想游戏一样有乐趣,从而实现高效工作,快乐生活。


收获

开启觉知,让改变与成长一触即发!

❀觉察是改变的开始。

在财富流沙盘中,你会有机会抽取觉察卡,为你当下发生的行为提供察觉启示,并把这种察觉改变带到现实生活中,唤醒意识的力量。加速内在成长和外在的丰盛。

【感悟】等你有了觉察的意识,也许就是开启新一扇门的契机。

❀复盘认清自我突破方向

沙盘推演之后,透过财富教练的点评和其他参与者的反馈,发现自己的财富卡点,清晰自我突破的方向,更有力量地迈向财富自由之路。

【感悟】财富教练非常重要,这次活动我们小组的财富教练是馨丹,我感觉非常幸运,因为她很专业,对每一个参与者的点评很深刻,使这次活动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财富教练汇总次活动提到三点:1)任何事情要向内寻。明确内心的渴望、要达到的目标及精进的目的。2)合作的目的是共赢。不要总考虑自己的小利益,要有大局观,思考如何达到共赢。3)人生如戏,本次活动的目的如果用拟物就如指南针,往大了说可以明确人生目标,往小了说就是如何玩赢一场财富游戏。

❀觉察找回自己走出逆境

棋盘中央的逆流层、迷宫的设计,它反映了人们在现实中的迷茫和自我束缚。通过沙盘推演,在觉察中重新寻回自己,走出迷宫。

【感悟】逆境不可怕,可怕的是迷失自己。把逆境当修行,是为了涅槃重生,飞得更高,走得更稳。

❀庆祝练习提升配得感

透过沙盘中的庆祝练习,提升配得感,把自己变成一块吸引财富的磁铁,从而获得更强的财富吸引力。

【感悟】生活中要有仪式感,该鼓励和肯定的时刻应该停下来好好享受那一刹那的欢愉,给自己助力走好今后人生道路。


结语

有机会的话,非常推荐大家亲自去体验一下财富人生沙盘的推演游戏。初次体验,真正融入进去,结束后你也许会和我一样发出这样的感叹:哇!和现实生活中我的投资历程惊人的相似。嘿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