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

         

 时光里的沙漏,犹如我们无法倒流的青春,或喜,或忧,或浪漫,或遗忘。我们无法让时光停留,正如我们无法让沙漏不再流动,我们的青春在流逝,我们的爱情也在成熟。慢慢的我们学会回望,曾经的欢笑,曾经的泪水,不知不觉中沙漏的流转已经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

                              ——写在文章前的句子,看饶雪漫小说《沙漏》后感!

       看完饶雪漫的小说《沙漏》,是在那年夏天,里面的句子真的很让人深有感触。在那样的青春里,我们何尝没有一些像饶雪漫在小说里写的样子。每个少年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暗恋。回忆这一段,往事浮现在眼前。

 走在榕树下的荫林小路,曾经两个人手牵着手,一起欢笑,一起依偎的身影。穿梭于拥挤的闹市,曾经两个人拉手穿梭人群的身影,海边许下海誓山盟的身影,躺椅上刻下誓言的身影。一幕幕的时光残片,在脑海中不断时隐时现,却无法拼凑出完美的回忆,留下更多的却是忧伤。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习惯了用悲伤的文字,记写年华深处的那段美好时光,习惯了用伤感的文字,勾勒出那流年里一幕幕的忧伤画面。

  时光里的沙漏仍在不停的流转,沙漏里的沙子也在一点一滴的流失,仿若我们的青春,也正在不可抑制地流走。

   清冷的风,曾吹落了多少沉寂的心。柔弱的心,又把多少苦楚哀怨掩埋心底。曾经的柳暗花明,此刻却变得灰暗阴涩。我不知道如何去辨别,如何去迈出,任凭莫名的气息去指引。或喜,

  或忧,或离殇。眼前的斗转星移已不再那样明朗,记忆中的风卷残云已变得模糊不堪。支离破碎的记忆无法复原,满心伤痛的疲惫无法承载。

  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春秋,一切尘埃落定。回首曾经熟悉的面孔此刻竟是如此陌生,我无法去回忆,无法去相识。或擦肩而过,或侃侃而谈。无法想象那种画面的结局如何?或素不相识,或重回往昔。

  冷风依旧在吹,而单薄的身影却越来越模糊。想要伸手努力去抓住,却始终力不从心,想要竭力呼喊,却也是张嘴无声。黑夜将来临,冰冷的心已经渐渐的失去生机。独自站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没有行人的踪影,也没有灯火的通明,留下的却是夜枭的悲鸣声。

 不敢去回忆,不敢去面对,多么希望时间的节点能够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有时候想,如果时光里的沙漏不再流逝,我们会不会有个好的结局;如果一切不曾改变过,我们会不会相守度过。可惜,时光的沙漏里没有如果,有的却只是无尽的懊悔与伤痛。

总是记得曾经微笑的样子,却无法去勾勒出那张熟悉的脸,每一次的深深回忆,悲痛的神经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触动,每一次的试图去遗忘,心里刻下的回忆却始终无法抹杀。

 恍若隔世,沙漏中的沙粒仍在不停地流逝,灰暗的笔迹已经渐渐失去了当日的神韵,一行行幸福与哀伤的文字纵横交织,记录着当初的悲喜与哀怨。

  我不忍再次低头看那一行行悲喜交织的文字,也不忍遗弃那本装满青葱岁月里承载光年的记事本。望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各种往事的回忆,再次回首,一幅幅画面恍如昨日重现,那时的自信与自豪,那时的纨绔与骄傲,此刻仔细打量自己,不经意间才发现原来已经消失无痕。

  看淡了浮华喧嚣的时光之砂,习惯了浮生若梦的空灵幻境,喜欢上了用文字倾诉忧伤。时光里的沙漏,如若,你不再流转,是不是可以不再忧伤;时光里的沙漏,如若,你永远定格在那一粒上,是不是可以得到亘古不变;时光里的沙漏,如若,你可以倒流时光,是不是可以得到生生世世的爱。我不知道,是否你真的可以实现种种的如若,但是,往事已矣,留下的仅仅是伤痛的回忆。

  轻轻地封上已逝的流年时光,将它珍藏在某个秘密的角落,把所有的落寞与繁华亦封存里面,不愿再回想,也不愿再重启,希望在有生的年华里让流年里的记忆永远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时光里的沙漏正在不停地流转,而我们的爱情 却已是终结,每一次隔窗遥望,每一次黑夜里的思念,熟悉而又不忍再次回想的感觉,渐渐消失在寂静的黑夜里。仰郁了太久,错过了也不会再癫狂,时光,你终将会逝去,如同沙漏的遗落,无声散尽,留下的只是回忆的眷恋,只是回不去的曾经。

      也许你并不知道,我的世界里一直放着白色沙漏?它一直立于我的世界里,我把许名为回忆。回忆这一路走来,痛不堪言,人生就是这样即使让你很苦很累,但我们也要勇往直前。

     正如饶雪漫说:“愿以为自己很坚强也很浪漫,也许每个早恋的人都会这么想,其实走过以后才会知道,自己承受不住那样的负荷,因为还没到那个年龄。”我一路狂奔,渴望在拥挤匆忙的人群里找看到到一个和我相似的面孔,她有和我相似的命运。我可以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参照,何去何从,不再那么仓皇。

       很久以后我回味此情此景,才知道这不过是一次“练习”而已。在甜蜜而脆弱的爱情里,我们都这样不断在练习,“练习”失去,“练习”承受,“练习”思念,在重复重复高高低低的预热中,走向我们最终早己既定的结局。

     不管怎样,沙漏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里的沙漏,犹如我们无法倒流的青春,或喜,或忧,或浪漫,或遗忘。我们无法让时光停留,正如我们无法让沙漏...
    释空沙阅读 395评论 0 2
  • 我们都一样,都一样用自己的生命来珍惜有对方的青春——题记 春季,这确实是生机勃勃的春季。然而我木然地躺在病床上,望...
    愿清风裁污尘阅读 394评论 0 1
  • 相遇时,老歪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丫说:相逢是首歌,且行且珍惜。 送你一个白色的沙漏,KTV里,小丫轻声唱着这...
    遇琳阅读 732评论 8 5
  • 文/陌忘芊 情书再不朽,也磨成沙漏。 不朽姑娘来到我的“树洞”小店的时候,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
    陌忘芊阅读 5,916评论 83 164
  • 岁月如歌,萦绕耳畔,聆听的是那扣人心弦的旋律;时间如沙漏,白驹过隙,流逝的是手中握住的细软流沙;友谊如船...
    蝶语阅读 5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