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多没出息,还呆在讨厌你的人身边

既然你那么讨厌他,为什么还要待在他身边?

朋友小茜只要跟我聊天就在抱怨她的上司有多么多么烦人,什么事情都让她做。

有一次,她是在设计部门,一次上司让她设计一些产品,弄好之后下发出去。图纸也画好了,产品也设计完了,也给上司审核过了,然后就下发下去。

可到工人那里,却迟迟做不出来产品,她也不断地去催,去监督,因为她是新人,不监督点就不给她做。但即便这样,产品还是做不出来,还是进度那么的慢。

虽然没到交货期,但是上司反复崔反复问,并责怪她说她效率低,都快一个月了,还没做出什么产品。

小茜表面不能说什么,但是背地里却非常的不满。图纸图纸画完了,也下发了,是工人做不出来为什么要埋怨她,她也不断的跟进度,不停的催促,可就是做不出来啊。

然后就发生了她跟我不停地抱怨这件事的场景。她现在特别讨厌她的上司,也特别不愿意去上班了。刚刚开始的时候,还干劲十足,每天信心满满的去上班,像打了鸡血似的。

现在每天垂头丧气的,没个精气神。

我劝她,实在不想干了,就换一个地方,又不是没本领找不到工作,又不是只有这一家公司。可他总是犹犹豫豫的,我便也不好再说什么。

我就在想,你既然这么讨厌这个人,讨厌这个地方,为什么还要待下去。或许她看到我说这些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

的确,或许她有她的苦衷,不能离开,或许是这里给的工资比较高,待遇比较好,亦或是她熟悉了这个环境不愿意离开。

可你既然不喜欢这里,哪有为什么要勉强自己还继续待在这里?或许这是一时的感觉,那没关系,过段时间就会好,但要是时间久了你既然不好呢?一直带着情绪上班吗?不断的出错,不断地被说。

那你还不如在一开始就选择离开。对你对公司都好,或许你换一个环境能比这里要好很多,那为什么还要委屈自己在这里?

遇到过一个失恋的姑娘,她的痛苦,眼泪我都看在眼里,可又不能真正的去代替她感同身受。

她跟我说,曾经无数次想过分手,但是男生哄了哄又觉得还蛮好的,在坚持坚持,于是如此反复。她都没有主动提出分手。

很多次吵架的时候,男生都是理直气壮,一点不让的说她、指责她,也不管她难不难过,伤不伤心。

女生觉得这时的男生好让人厌恶,好想逃离。可和好之后,这种想法便打消了。

其实她都有厌恶的感觉了,为什么还坚持要在他身边?还坚持着和他继续相处?矛盾不化解,性格不改变,这些曾经的问题就都会存在,不会因为你的容忍改变一分一毫。

我不知道她有多爱他,才能一直忍受,直到男生提出分手,她还依然那么难过,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太不值得了。其实早早就遇见会有这样的一天,为什么不早早结束掉这段感情?

一个人,只要你开始讨厌他,这颗种子就会在你的心里埋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被你讨厌的人的浇灌,你会越来越讨厌他,这颗种子就会慢慢发芽,直到显露出来。

你早早就知道,为什么不在刚被种下种子的时候就铲除掉?为什么还要等待着他发芽、成长?

有些错误我们很早就知道,只是因为心里的原因,没有或者不愿意及时的去更正。可往往,结果还是会向着一开始的方向去发展。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是有多没出息,还继续待在你讨厌的人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恭喜我自己,加入了「猴子数据分析社群 - 2 期」。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开始,我会坚持一个有意义的过程,拿到一个有意...
    RPA帮阿愚呱呱阅读 521评论 0 0
  • 《成为作家》第71页写到了非常关键的一个读书方法——像作家一样读书,我称其为成为作家的第七步。 有效阅读的前提是阅...
    喜水阅读 186评论 0 1
  • 外面秋风袭来,夏天透气的短袖还是难以抵挡的住凉意。可太阳直射却又逼得外套落荒而逃,只能在夜晚出来撑撑门面。这个乍暖...
    遥不可及梦想阅读 223评论 0 0
  • 潇潇细雨寒意催, 枯黄满目随风飞。 落叶不舍恋秃枝, 只盼来年春早归。 (清风明月于十一月十四号)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4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