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写写我的康

好久没写我的康康了。

前天他偶然说了一句“我的妈哟”,我马上接上“哎哟,我的妈呀”他听后一直咯咯咯笑,眼睛弯弯。睡觉前会让我讲他幼儿园的故事,我说妈妈就讲你早上起床的故事吧。

早上我先起来,一旁的康康发现我没在身边,也会马上醒来找“妈妈,妈妈,你过来陪我睡嘛”我若不去,就会哭闹。时间来不及的当口,我就变擦脸刷牙边说“早上好,罗皓康,妈妈爱你”

“妈妈,你来陪我睡嘛”

“妈妈要上班,今天来不及了。妈妈知道你很想妈妈陪你睡,很想早上起来第一个看到就是妈妈,妈妈知道的,妈妈爱你。”

说完,我故意说,人呢,我的康呢,他会马上躲进被窝。我们开始游戏。我说人呢,怎么找不到人呢,咦,什么声音?

他在被窝里就发出“咪咪、喔喔”

“在哪呢,没找到”

“铺盖头”

“锅头?妈妈去锅里找康康,看看康康藏在哪口锅?”我一边说一边做自己的事情。听到康在被窝里咯咯咯笑

“锅里没有,人呢”

“哈哈哈,我在这”

......

不忙的早晨,基本康康是这样起床的。很喜欢和我们在床上玩游戏。

“妈妈,你送我去幼儿园嘛”

“妈妈,要上班。妈妈待会放一个巧克力在保安室,你去读书就拿来吃。”

“好”

......

“妈妈,你来接我放学嘛”

“好,妈妈下班一定来接你”

“妈妈,你下班一定来接我哈,一定来接我哈”这句话他会一直重复,一直重复。每次重复我都会说“一定。”

......

下雨的一个夜晚,我、康康、康康爸爸在床上玩游戏

我提问:孙悟空是怎么变出来的

康康马上举手: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老公问“妈妈最喜欢什么”

康康:妈妈最喜欢变糖放保安室出来给我吃。

爸爸妈妈大笑,的确,我在网上买了很多糖,一会变一个出来。

爸爸又问“妈妈,还喜欢什么”

“妈妈喜欢加班”

我经常去忙我的事,我就说妈妈要去加班去了。

妈妈问“爸爸喜欢什么呢”

“爸爸喜欢和我做游戏,喜欢和我打架。”

那个晚上,问了很多问题,康康都知道。特别是那句“妈妈喜欢变一颗糖出来给我吃”出乎我的意料。


看我生气了,他说“变变变,变高兴”

于是,我们的新游戏又发明出来了。

“变变变,变生气,变愤怒,变开心”

他玩的不亦乐乎。


一边给他穿袜子,康康说,妈妈你唱“两只臭大脚嘛”好,开唱“两只臭大脚,两只臭大脚在一起,一只臭大脚好臭,另一只臭大脚也好臭,真奇怪真奇怪。”

睡觉,“睡觉时间到,谁说话,妈妈就扭他”

爸爸说话了,“妈妈,爸爸说话了,你扭他”

哈哈哈

“快睡,妈妈拍拍你,给你背三字经。”

“好,妈妈你拍拍我嘛,妈妈你一直背人之初嘛”

“好”

“妈妈,我睡不着”

“妈妈累了,妈妈先睡觉了。你自己玩会睡”

“好”

每个夜晚,基本康康是这样入睡。

.......

康康感冒了,请假不去读书。

第二天,还请假。我说“今天可以请假,明天你哭也要去读书”

“好。”

......

康康洗澡

还不起来,一直喊不起来。

快起来,还不起来,妈妈就挠痒痒。

“起不起来,起不起来”一边说一边挠他痒痒。

“妈妈,妈妈,妈妈。咯咯咯,妈妈,妈妈,哈哈哈,停,我起来。”

......

手机淘宝

妈妈,我们网上买...

把他手机拖走,哇哇哇“我还没选好,我还没选好”

“还看几分钟”

“5分钟”

“好,5分钟时间到,妈妈就叫你。”

“好”

时间到,“我还没选好”哇哇哇哇哇哇,“我还没选好”

过一会“我选好了。”自觉把手机放下。

......

上次拉臭臭拉在裤子里,我很生气。“妈妈说过,拉在裤子里,妈妈就要扭两下”

“妈妈不”

我扭他两下,他哭,用力拍我头很多下,然后回房间拿出棍子,你扭我,我就打你。

心里哈哈哈。

康康知道去厕所拉臭臭经历较长时间,后来终于知道去厕所拉臭臭,每次拉完都像发现新大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奥特曼高兴不,圣诞老人高兴不”每次,我都要跑去看臭臭,

“他们肯定高兴”

“为什么呀”

“因为你把臭臭送回家”

“为什么呀”

“你长大了,能把臭臭送回家了”

......

走在路上,康康会亲我的手背,“妈妈,我喜欢你”

晚上睡觉,康康喜欢摸我的肚子,基本一定要摸着我的肚子,半夜,也会用手找我的肚子睡觉。“妈妈,我喜欢你的肚皮”

“妈妈,我喜欢你”

这是我经常对他说的话。

经常钻到我的衣服里面,“妈妈,我在你的肚子里。”“好,妈妈要把康康变出来了。变变变,变出来”康咯咯咯笑。他很喜欢玩这个游戏,动不动就钻到我衣服里面。在我毛衣里面,我摸到他的嘴,他的鼻子,他的眉毛。

他小的时候,一直摸我肚皮睡觉,有一段时间晚上就是“不是这样的”说完,他教我要平躺睡,他才好摸肚子。“不是这个肚皮,这里有骨头,不是这样的,不是这个肚皮,换个肚皮......”

......

送你去幼儿园的路上,接你回来的路上,我们手牵手,你很开心。听到音乐会扭几扭,会拿我手机放儿歌,要听葫芦娃,还要跳。

当然也一直想吃零食,为此,你还有几次大哭,一直要妈妈带你去买才安静,不要爸爸奶奶带你去买,你想妈妈不生气,一定要妈妈带你去买。回来的路上,我也反复说“你爱吃零食,妈妈也爱你。每个周只能吃一次。”“两次”“一次”“好”争论下来,你吃着就笑了,知道妈妈不生气了。

你会说“回答正确”

你会说“冬天不能喝冷水,夏天才可以。”


康康,妈妈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