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被骗以后》习作训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习作2

低年级亲传班3月17日课堂练笔分享

受骗以后

徐宸喆 四年级

  自从被“关心”的狐狸骗走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这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非常珍惜,心想:如果再让我碰见你,你就完了。然后从身上神神秘秘的拿出了什么。

  这时,碰巧被狐狸看见了。狐狸不禁直流口水,无法自控,希望得到那块肉。接着狐狸微笑着说:“乌鸦大姐,你的歌声实在太美了,我能再听一次吗?”乌鸦把肉放好,唱出了自己“美丽”的歌声。

  狐狸受不了,于是开门见山对乌鸦说:“你给我把肉扔下来!”乌鸦早就知道会这样,只好把“肉”扔了下去。乌鸦对狐狸说:“好好享受你的肉吧!”

  狐狸咬了一口并喊到:“痛啊!我的牙!”乌鸦见此事发生,急忙飞了下来,对狐狸说:“让你那么贪婪,看,中计了吧!要自控,不要再贪婪了,迟早会害死你的!我们不如做朋友吧,我分你一半的肉。”

        狐狸把乌鸦的忠告铭记在心,虽然只有一半,但也很快乐,很满足了。乌鸦很自豪,自己创造了奇迹,和狐狸做上了朋友。

  我们也不能太贪,如果像狐狸一样会害死自己的,我们要珍惜我们有的一切,虽然,我们珍惜的是自己的一切,其实珍惜的是生命。


受骗以后

丁睿 四年级

  “乌鸦大姐,你长得好美丽呀!”

  乌鸦心想:你上次就拼命拍我马屁,害得我失去了一块肉。

  “大姐,你最近过得好吗?”狐狸假装关心她。乌鸦只想在这云淡风轻的午后,休息休息,吃个饭,没与他多争论,扬起头,飞到了遥远的大山深处。

  这儿一片漆黑,非常恐怖,就像电影里的危险区,充满了未知,似乎哪儿就要窜出个猛兽。顽强的乌鸦不怕,她像电影主角一样闯进去,又想起了老公的忠告,在害怕时要微笑,她自己也在安慰自己。

  来到大山深处,她开始吃肉,谁知狐狸穷追不舍,一路循着气味找过来。

他非常尊重的说:“乌鸦大姐,我不过分,你就分我一小块肉吧。”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趁机偷走一大块肉,看你这个德性,就知道你是大坏蛋。”

  “我这么有礼貌,怎么会是坏人呢?”

  乌鸦为了躲防狐狸,不行,她得逃走。她试图叼着肉飞走,可狐狸已在这儿布下天罗地网,只有死路一条。

  突然乐老师过来,一枪打死狐狸,他拎着狐狸大摇大摆的走了。

  这次对乌鸦来说就是狐口逃生,狐狸死了,他们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受骗以后

王歆博 四年级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了到口的肉,心里如同煮熟的鸭子又飞走了一样气愤。这天,她终于再次得到了一块肉,心里别提有多快乐了。

  乌鸦叼着块肉来到一棵树上歇脚,刚好又被出来觅食的狐狸看见了。狐狸狡猾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贪婪的目光,她礼貌地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小姐,我们的友谊也算深厚了吧,你是否在愿意为我高歌一曲?”乌鸦心想:上次我被骗的事,至今还铭记在心呢,这次我绝对不会再上当了。

  狐狸见这招不奏效,又从容地微笑着说:“你不会是哑巴了吧?”乌鸦一听,急了,她既不想让别人以为她是哑巴,也不想失去肉,因为她知道,这肯定又是狐狸骗她张嘴的方法,最终她认为肉更重要。

  狐狸见乌鸦还不上当,就只好使出最后一招:故意隐藏。他假装被气走了,其实就藏在不远的杂草中,乌鸦以为自己很有智慧,气走了狐狸,于是就放声大笑起来,肉也就掉到了地上,狐狸如风一样,突然窜出来,捡起了肉,坏笑着说:“谁让你不珍惜!”他满足地坐在树下,享受起这美味来。

  乌鸦因为骄傲,失去了宝贝,让别人捡了漏,所以我们不能学习乌鸦,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细心的好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受骗以后

赵博琛 四年级

  乌鸦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一直很后悔,总想找个机会报复狐狸。

        有一天,乌鸦叼了一块更大的肉,她很自豪,她在大树上歇脚时,准备享用美食。狐狸发现了,在树下,仰起头,看着乌鸦,暗自窃喜:这美味还不是我的吗?乌鸦却心想:这回我看你使什么招。

  狐狸笑容满满地对乌鸦说:“老朋友,咱们又见面了,你今天打扮得真漂亮,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这身装扮最适合唱歌了。”乌鸦不紧不慢地把肉挂在树上,慢悠悠地说:“你这招已经老套了,我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哼!”

  狐狸看到美味,哽下口水,转了转眼珠,狡猾地说:“你快把肉交出来,不然我就爬上树,连你一起吃掉!”乌鸦连忙说:“哎呀!你千万不要上来,肉我肯定会给你的!不过我这有两块肉,一块大,一块小,不知道你想要哪一块呀?”狐狸眼睛闪闪发光,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激动地大喊:“要大的!要大的!吃大块肉身体更健康!”他心里想:你这傻乌鸦,太好忽悠了,这么一大块肉就送给我了!乌鸦见狐狸等着吃肉,心想这下你可中招了i

        他不慌不忙地叼起一大块肉丢了下去。狐狸连忙奔跑过去,想都没想就一口咬下去。“哎呀!我的牙齿!”只见狐狸满口滴血,牙齿掉了一地,“你这只狡猾的乌鸦l”可这会乌鸦早就不见踪影了。

  从此之后,狐狸再也不敢找乌鸦麻烦了,也不欺骗使诈了,他们还成了好朋友呢!人与人只有相互真诚对待,才能收获真正的友谊,得到别人的尊重。


受骗以后

贡国豪 四年级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只和大狗作出生死搏斗的乌鸦满载而归,他又得到一块肉。可是,看着乌鸦的“战划品”,又被在一边虎视眈眈的狐狸动了心思。

  狐狸大摇大摆地走来,他面带假惺惺的微笑,“乌鸦大叔,上次是我失手,不小心把肉吞了,请原谅。”乌鸦有压力了,他是一位文质彬彬的绅士,他不能没礼貌的回答,况且还有“肉”。

  正当他苦思冥想时,不知是什么为他打开智慧的灯泡,“对啊!”

  “我可以原谅你,我问你,你要干嘛?”说着,它把肉放在了树上。“我是大树考察员,我要考察这棵大树,可我又没梯子……”乌鸦打断了狐狸的话,明知故问:“上次你说你是评委,听我唱歌?”“说来话长……我被炒了!”“可我没梯子。”乌鸦听了不耐烦了。“可我哪得罪您了?和你这种梁上君子谈话,真羞愧。”说完飞走了。

  乌鸦对自己的做法很满意。智慧来源于简单的答案,而这却是最难想到的,否则很可能又被花言巧语骗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