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水分,2018淘宝造物节6大街市徽章收集全攻略

一年一度的淘宝造物节终于在这个周末拉开面纱。

淘宝上孕育的“凶猛物种”被划分成六大街市错落在湖边,二次元、原创设计、科技、萌宠等等元素给古老西湖带来了别样风景,竹林翠柏间穿梭着狂欢的年轻人。

人们纷纷聚集到西子湖畔,亲眼看看自己平时剁手无数的淘宝神店从线上走到线下。

作为一个有仪式感的人,自然不能走马观花。除了积极参与各个神店的线下体验,今年的造物节还有一个“彩蛋任务”:徽章收集。

有收集强迫症的人有福了。因为我已经在今天的会场收集6枚徽章,成功返航了。

一并带回的,自然是今年的淘宝造物节徽章收集攻略。

今年的造物节一共分为十个部分,自柳浪闻莺至涌金门西湖天地,沿着西湖东岸分布。其中的六大街市:宅市、奇市、夜市、文市、宝市、萌市,就是收集6枚徽章的场所。

具体攻略,容我一一道来。

宅市

二次元圣地。哔哩哔哩小电视、非人哉、一人之下……都在这个市区。Coser小哥哥小姐姐集群出没,想要合影可得抓紧。

出口处有有徽章兑换处,兑换条件很简单:在微博或者朋友圈发布逛宅市的图片,并添加话题#淘宝造物节#就可以啦↓↓↓

奇市

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是淘宝神店聚集地,壳王、夜光篮球、喜鹊造字、霹雳布袋戏、油桶吉他。你听过的,没听过的,剁手了,准备剁手的淘宝店,全部出现在你面前,活的。

橘红色的巨龙盘踞奇市之上
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脑中真书藏万卷,掌握文武半边天。
我们一起喵喵喵~
油桶也能做吉他,连披头士都来定制
时尚,你懂啥?

北区以航模、车模、机器人为主。NK01机甲、“这就是铁甲”、四驱车都在这个区域。又是科技宅的一波回忆杀。

我就是铁甲!
摆弄四驱车的热血岁月
卡车是男人的浪漫,哪怕是遥控的

南北奇市的徽章是一样的,依旧是在出口处发布带话题的微博/朋友圈兑换↓↓↓

夜市

吃货的天堂。其他市区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重复入场,但是夜市只能入场一次。因为免费试吃的美食对吃货的吸引力太强了。

逛累了?一杯释江湖
造物节的热辣,有你好受
夜市的人气,都是这些卡路里带来的

夜市只在下午场开放,所以想要收集夜市徽章的同学在换票的时候要做好选择。而且由于吃货的执念过于强大,夜市的入场队伍会排很长。胃口不太好、不想排长队又想换徽章的同学可以往后绕一绕找到出口处,跟换章处的志愿者说明情况。在完成微博/朋友圈发布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得到徽章的↓↓↓

文市

富含传统特色的“非遗”街市,纸伞、蜡染、刺绣,传统文化也透露出年轻、时尚的气息。

非遗技艺的传承

文市就在钱王祠旁边的牌坊街上,是对外开放区。换章处就在入口处,赶时间的话,可以先换徽章,留着最后逛↓↓↓

宝市

淘宝版潘家园,Old school聚集地、收集癖的天堂。上世纪的打口摇滚磁带、经典的老款手机、可口可乐有史以来的各种可乐瓶子……反正里面的大部分物件比你的年龄都要大。

简单来说,这片鱼塘已经被闲鱼承包了
一代人的回忆,红白机
这个怪物,看过奥特曼的都懂

萌市

萌宠地带。养狗的、养猫、的养猪的、养竹鼠的一应俱全。注意别中暑哦,中暑会被吃掉。

这么多人看着呢,你配合下,握手一个好不

没错,机器狗也算狗
我萌,萌市是我的主场
素贞啊,你这西湖借我用两天,回头给你清空购物车

宝市和萌市在涌金门西湖天地,离开南边的几个街市有些远。但是这两个街市紧挨着,可以自行选择逛的顺序,出口处换章即可。如果你是从涌金门入场,就是从这两个街市开始逛起,然后按照上面的街市顺序,反过来逛就行↓↓↓

到这里,淘宝造物节徽章收集之旅就正式结束了。西湖天地茶馆咖啡馆林立,找个有空调的地方,点一杯冰饮,修修美照,发一波朋友圈!

另外的tips:

1.关于淘宝博物馆、创造者说、音乐节、科技馆

这四块区域其实才是身份的象征,因为只有vip票才能进去,而且也只有vip的全天票才有足够的时间来逛这些区域,(音乐节也是晚上才有演出)。

夜晚的主角出了夜市,还有“森林造音”

当然如果你只是半天的票,又不是很功利地要逛完六大“市区”,“创造者说”以及科技馆的外场也是可以凭票入场的。

2.关于换包

在柳浪闻莺或者涌金门看到很多人排队,别傻乎乎地也跟着去排。这个队只是换一个塑料包,并不是换票。造物节门票在手机上换好,举着二维码就能出入各个“街市”。

人少的时候再换包

包里是小风扇一个、一次性雨衣一份、纸巾一包、垃圾袋一个、以及赞助商物料若干。不领这个包不影响逛造物节,普通票只有半天时间,不用把时间花在排队领这个包上。柳浪闻莺和涌金门有两个换包点,逛得差不多了,找个人少的换包点换了就行。

3.最后的大招:极速换徽章

如果你只剩半个小时,有没有可能换完6个徽章呢?完全是有可能的。依旧是从柳浪闻莺入场(如果从涌金门入场,反向操作就行了),只拿手机门票,不带包,免去入场开包检查环节。

年轻就要造

直奔宅市,入场,拍一张照片,发微博,带话题。直奔出口,换“宅”章。

南北奇市选一个进入,复制上一步,换“奇”章。

直奔夜市出口,告诉志愿者你赶时间,发微博,换“夜”章。

在文市入口处,换“文”章。

白娘子很美,垃圾桶很皮,但是跑快点

从涌金门金牛桥进入西湖天地,近。宝市和萌市紧挨着,选一个迅速进场,发微博,出口处换章,然后去下一个重复一遍操作。“宝”、“萌”二章到手。

齐活!

最后再把我的佛系徽章套装拿出来嘚瑟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