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以为她们都终将离你而去(三)

2016年5月26

天气/上午到晚上/雨一直下。

起床后赶作业/一直到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后才去食堂吃饭。

喜欢吃的番茄炒蛋是甜的/不喜欢/好在不厌恶。

给室友买的卷饼/其他饼早被一扫而空。

终于做好了视觉传达作业/名片也修改完毕/职业很赞。

没有收集名片/老师应该会罚。

德语课早就不去上/不过时间点一到/还是会隐隐不安。

午饭不应该加一个饼/看吧/现在下午五点三十分不到/可是不能吃下任何食物。

六点半/好饿/去超市。

两个蛋糕/五个香蕉/四个苹果。

超市兴许要装修/货架子是空的/大多数。

和小姑视频/谈起放假/该去哪里找一份兼职/我想要赚到国庆时的旅游费用。

约定好去凤凰古城/希望不要爽约/再下次可以去大理吗。

两个蛋糕/三个香蕉/搞定。

苹果果然一直是最后剩下的那个/可以在周末吃完吗/好怀疑/蒙牛牛奶才喝掉两盒/已经过去一个月/难道又要过期。

嗯/饱了。

包装盒还要完整/不想再碰电脑/今天的‘时光’还有一集/还要多久大结局/林小姐已经找到如意郎君/恭喜。

杨季康先生辞世/少看她的书/只有‘我们仨’/望走好/从此不用一人怀念/不用一人念念不忘。

何时能有一枚男盆友/是个未知题目/妈妈只说可以谈恋爱/可是没有喜欢我的人/也没有我喜欢的人/郭先生说的那个人/不知等到何年何月/何等辛苦。

以前的同学还好吗/不曾联系/想必应当开心才是。

没有回初中/没有回高中/食堂那碗水中夹杂米粒的白粥/带手指印的包子馒头/阿姨叔叔打菜时抖动的手/几个人分食的老干妈/操场上回荡的断断续续的口号

单杠旁边仰躺看到的星空/寂静的只有她说话的声音/男朋友吗/第二个/不在乎/不似从前/那时为朋友/谈天说地/诗词歌赋/游戏美女

如今面目全非/大家都闹脾气/你哭了吗/亲爱的C小姐/我能给你温暖怀抱/你蹲坐绿色地皮/讲诉你和他青涩恋爱/不是第一个暗恋时会偷偷写你和他名字首字母

心隐藏小心翼翼/害怕别人发现/红着脸/在两个无人分辨的字母中间画上一个淡蓝色桃心/那条类似漂白的牛仔裤还在吗/那双白色鞋带的板鞋还在吗/那个写满

他名字的笔记本还锁在你柜子的角落吗/还颤流着想去他城市的梦想吗。

我玩着粉色手机/五百块/还是五百多一点/电量还有三格/群里叽叽喳喳/楚门的梦想和悲剧/如今闹不清楚的的大学生活/西校门女生出了事/领导下放的禁闭命令

我们还有300多天/没有电影里描写的决战高考硝烟/没有父母没日没夜的叮嘱

我把屏幕亮度再调亮

再亮/看你泪流满面的脸/你们从一个省跨越到另一个省/一块大石头的距离/一条腿丈量的长度/明明不好玩/可乐此不疲/你们在古风装修的客栈栖息

他不愿玩牌/一个人拿着手机上楼/你怂恿其旁人又玩几轮/他们输的落花流水/你终于满足/你悄悄退出人群/找到他/你和他说不完/你们最后接吻/紧张/

听见彼此的心跳/下楼后意识到你和他那时仍然是朋友/想想/自己简直大逆不道。

一个吻/你们之间的最后坚守崩溃/一片破败滩涂/你不会料想从此身份已经转换。

我那时同你闹冷战/我一个人的冷战/可决计看不下去小小的你蹲坐在教室门口无声啜泣。

你和他发生了太多美好/你和他自习后偷偷摸摸回他空无一人的家/你们偶尔在周末烧菜/但外卖和食堂最多。

然后就是我看你一个人软弱的场面/他不原安慰你/我想陪你/于是假装生理期/捂着肚子一个人跑到楼道转角/明明老班赤裸的眼神无情探视/明明我那时许久不曾

和你一直见面。

十点钟/你的眼泪干了/絮絮叨叨让你发泄了很多/你们的故事我听了/我也没听/后来我只是看天空/警惕被教导主任抓包/我是个胆小鬼/怕鬼怕和你们吵架/

更怕被成为众矢之的的那个人/足球网破了一个洞/铁门框很冰/风一直吹乱头发/我及肩的黑色头发长长了两厘米有吗/营养全不见了/你的头发也少/可是很柔软/

飘飘忽忽的像中等价值的绸缎/我剪去的长发被夹放在某本资料书中/时间过去/失去了水润和光泽/我感到难过/它伴我多年/即便只带来麻烦/也不受人喜爱艳羡。

风又掠走一片夜的寂静/可以爬墙外出的墙壁上的红砖露出破旧的一半/石灰水泥北刨开/成为助爬的一份子/铁网围栏下是一片民居菜地/每个季节更换不同种类/

我有时认得/有时也认不全/但围栏高度过高/我胆颤心惊不敢再往前一步/你已经哭够/我们要回去了吗/课还在上/不能回教室/宿舍阿姨不在/在/

也要盘问好大一番。

那就继续坐/等。

聊聊以前吧/那时我们一起奔赴网吧/在新申请的QQ上逮住人就不放/接连不断的陌生人/天南地北/乱七八糟/人太多机位太少/没关系/下楼出隧道左转去老街/

巷子里买凉面的阿姨还在/给三块钱/辣椒/葱蒜/油炸的花生/量也足够/可以让我们吃了后果腹三四个小时。

老街的石板路不算干净/那又如何/我们看的是争奇斗艳的衣裙/我们观的是设计新奇的鞋子/我们试穿的永远是那件缺少但买不下的遗憾。

不能再往上走了/太远/也累/

再加吃一支放满辣椒的热狗吗/烤的炸裂开来/鲜红的惹人流口水的辣椒粉/两个小时来爬网吗/三个小时也可/什么时候天黑我们就回去学校。

风不在吹了/红色跑道上挤满人/跑步/打篮球/闲逛/谈恋爱/看人谈恋爱/该我们回宿舍/该死/要洗头/还有一堆衣服/我明天政治课老师要讲课的试卷呢。

关灯了/十一点准时/明天不知还会不会下雨/又是礼拜五/该做比赛准备了/虽然一次奖也不曾获得。

我的眼睛抗议/做个准点睡眠的好姑娘/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