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年度目标课,竟然打通了关于未来的任督二脉

1 前言:认识你只是偶然,追随你那是必然

第一次认识永澄老师是在今年夏天李海峰老师济南站的线下活动上。当时听完永澄的分享,只觉得,这是一个挺厉害的胖子,并没有然后。然而在11月14号看到药山老师发的年目标课程海报和前尘的极力推介,觉得这个目标课对于解决我当下的一些困惑很有帮助,立马报了名,有幸赶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抢了一个沙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感受:以后的人生在今天就会埋下伏笔

其实在18号上课的当天,我的感受并不是很深,对我而言课程节奏有些快,每一次填表就是按照老师的引导去写,可是当时的思考并不系统。虽然朦胧中感觉有一股力量在心底涌起,但一下接收那么多信息,思路有些混乱。那种感觉就好像知道有一束光打在我的前方,但我依然雾气里打转看不到路。课程中间老师多次让记下感受,我当时真的一条都没有写出来。

真正的触动其实是在第二天回顾课程重新填表时才来的。因为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和思路去认真思考人生整体的规划,觉得前一天写的很多目标要调整,所以决定重新填️。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人生跳跃蓝图,第一天画的时候就像是在填空,大格大格的来画叉,只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却还一事无成,有些失落。但第二天重新填写时,我按照年龄,一年一个叉慢慢的来画,每画一个叉我就会回想那一年在我人生中发生了哪些重要的事情。除了三岁以前,其他的26年每一年都有值得回忆的故事,有的欢乐有的伤感,有的温馨有的心酸,有为学业奋斗时的激情澎湃、彻夜难眠,也有前途茫然时候的无助和心焦。虽然算不上多成功,但这二十九年也不算是虚度或白过。

正是这前三十年的故事和选择累积成了现在的我,人生就像戏剧,每一个都不会是单线发展。我之所以成为今天的样子,源自于这些年做的每一件事的累积,也归因于一个个选择的延伸,只是选择的当初并不自知。有了这样的思考,就更明白,我以后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在今天就会埋下伏笔。

所以我这一周一只再不听思考自己内心深处究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想用什么样式姿态和方式去过完这一生,想明白了之后再去看表格,才发现原来我的人生是可以提前规划的,也许我未来的改变就是以填写这几张表为起点。

第二个让我思考很久、感受很深很表格是《我和我的榜样》。我几乎不追星,也很少崇拜谁,所以第一天填表格时,觉得不知道应该写谁的名字,看很多伙伴写了七八个名字,而我觉得5个都写不出来,像完成学业一样的写了几个比较欣赏的名人的名字。

但是在第二天思考自己想要的人生时,想到了有几人人的人生就是我最想要的样子。首先,杨绛先生,我想像她那样博学多才,也想像她一样将家庭事业都做到极致,更想有她那样面对人生的态度,从容却坚韧,平实却精彩。还想像王萧那样能按自己的意愿来活,也想跟撒切尔夫人一样从少年时就找到自己的定位,一路有人相随走到巅峰。找到了榜样就澄清了身份,也从他们身上找到了自己达成目标的路径。

3收获

找到了人生规划的突破口未来不再迷茫

18年是过得很颓很混乱的一年,一直考虑转型,并做了尝试。由于转型的失败,最近几个月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好,不想社交,不关心周围的一切,因为对未来一点方向都没有,甚至连规划和目标都不敢再做。

就像上课时永澄老师说,在这1年里面做什么我其实还蛮清楚的,我五年之后到人生结束时,也有一些规划,但是在2、3、4的时候,做什么并不清楚。

这就说明一件事情,这个表其实是可以用来反思的,原来我在3--5年的战略上不清楚,我肯定要在战略部分要重新考虑,在人生战略部分怎么规划。

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为什么自己近两年兜兜转转过得越来越迷失越来越没有成就感。就是因为自己没有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状态,我没有具体的人生规划,更谈不上长久的战略,所以没办法制定出近5年的目标。

于是我把思考第一个7年后的状态,当作绘制蓝图的突破口。我认真权衡了近几年家庭和工作面临的一个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特长,设定了第一个7年计划是转型为自由撰稿人和打造个人品牌。

找到了方向后很自然的,19年的目标和近3年的规划就出来了,后面的规划也更明晰了围绕着写作这一点再去画人生跳跃蓝图和梦想时间轴就会有更具体的关于写作生涯的规划在里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终为始,有了清楚的目标,就去想方法,然后实现它。

去年也做过一些目标的制定,都是写的关于未来美好愿景的一个想象,并没有认真的去做任务分解和风险评估。因为没有对人生战略的规划,很多目标写了并没有达成,很多想做的事也无疾而终。就像写作这件事,只觉得是我的一个业余爱好,并没有想过他对我的人生有什么意义,也没想过会达成什么成就,虽然制定了每周一文的计划,但是并没有执行下去。而现在在对未来有了规划,明确自己所想所要后,我把写作当成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成就最重要的事项和途径,已经开始每天练笔,并勾搭了永澄老师的御用文案小二姐。

在填了3张迪士尼成长对对碰的表单后,不仅学会了分解目标,还学会了项目管理,试着将工作中的任务问你这张表分解,发现我也有做管理者的潜质了。

之前一说到美好的愿景,一说到我想要怎样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现在怎样,可是……,上完年目标课后,我学会了转变思路,再说我想要什么的时候,我会问自己,我怎样才能做到,我要找什么方法和意愿去做到。以终为始,的另一个意思

最重要的收获是整个人变得更开朗,对未来充满信心。

一直觉得自己内向,有社交障碍,除了家人朋友和交好的同事,自己很少主动去链接。现在想来,内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接口,真正的原因是没有目标的一种自我封闭和身份没有澄清的惶惑,导致不愿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社交和沟通。就像高考不利的孩子不愿出来见人一样,对当下不满又看不到未来的我,就用沉默寡言掩盖了动力的缺失。

对未来有了明确的想象后,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整个人变得通透和乐观起来,愿意主动和人沟通交流,对周围的善意也多了起来,我开始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和工作。就像老师说的用更长周期的视角看待人生,会突破当下难以逾越的障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有还是有很多压力,但我知道我的前面有一束光在照耀,终有一天这束光会打在我的身上,而我也会照亮别人。

4 貌似在感受和收获里把自我发现环节也写了,直接进入推介环节吧。

已经把课程推荐给了自己的老公,希望他也能在事业转型期找到自己新的定位,也希望他和我一样对未来重新充满信心,对他说跟随着永澄老师的步调会让你找到未来的目标,也让你有力量和方法去实现它。我们有很多愿望是一致的,有了共通的方法,收获的幸福会更多更快。

5 建议谈不上,只是公众号后台的内容和项目太多,让我有点应付不来,尤其是查看手册,上课地址,课后作业的提交方式,感觉平台和程序太多,用着不够顺手。

6 感谢你们让我发现新的世界

感谢幸福俱乐部济南站负责人大琳,谢谢你周到的安排让我们能够顺利的听课,并收获满满的能量,喜欢你的文采,也喜欢你的低调,感觉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冥冥之中觉得我们以后会是很好的朋友。

感谢永澄老师,参加了你的课程,让我对未来有了明晰的安排,也有能量去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7 给2019年的自己

你想要的未来,就在今天的选择和执行中,请把每一件和目标相关的事做到极致,也请相信自己,你一定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还在不断思考和明细中,对2019年目标的达成也在思考更具体的方法,这节课的收获会一直存在下去,后期再有心得会及时跟大家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