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节二《前奏:相识·相恋·相见》

          2019年1月10日的那个晚上,蓝泡泡在表白墙上突然看到了一则征男友的信息,里面介绍对方是性格开朗并且往逗逼方向越走越远的女逗逼,蓝泡泡一看这种挺搞笑的自我介绍就突然感兴趣起来了,配图上对方白净的皮肤,蓬松垂肩略带卷卷的粟色的头发,迷人的双眼澄澈得如一汪深邃的清潭,故意瞪大双眼,鼻孔上扬,张大嘴巴,露出白白的门牙,还真的有逗逼女王的即视感,好感值up彪涨。

          虽然蓝泡泡感觉自己挺喜欢的,但是又觉得配不上她,心里一直很矛盾纠结,因为征男友上说的对男友要求这一块自己好像符合条件的地方微乎其微,但是心里还是觉得:“喜欢就去追吧,万一追到了呢?”于是搜索QQ号找到了她,她的网名就只是一个淡黄色的小太阳呢,真可爱!

          发送好友申请再到同意回复过了一小段时间呢,蓝泡泡内心忐忑的挣扎着,就在这一小段时间里该怎么打招呼就想了N多种,还问了度娘,最后觉得还是平淡真实点,少点套路,多点真诚好。他打下一行字:“你笑起来真好看,很甜很甜,每天就看着养养眼也挺舒服的”“是吗?很少人说我甜美的,都说我很高冷!”手机屏幕上闪过这行字。“不会的,你的名字很好听,带一个依字就是很小鸟依人可爱的意思,雨雪霏霏,杨柳依依,也是缠绵不舍之感”我解释道。“哈哈哈,还没有人这么解释我的名字呢!”从她的回复中,蓝泡泡感受到她很开心“早点休息吧,明天考高数呢!”屏幕中闪过这条消息,“姑姑本姑预祝过儿稳过,晚安”他回复道。

          蓝泡泡给小太阳的自我介绍就是民谣型流浪诗人,那种长相一般唱得还好的文化人。然后为了获得小太阳的好感,极力把自己的优点展现出来,从摄影、美术到唱歌、写诗,总想着把最好的一面让她看到,把自己看过的电影极力推荐一番,尤其是王家卫的电影,还有当时正在追的《请回答1988》。

          小太阳是个很温暖的人呢,她喜欢听蓝泡泡唱的歌,那个时候企鹅FM还没有下架,蓝泡泡喜欢把他录的清唱的歌传上去,小太阳喜欢听他唱的歌,即使没有配乐,她对蓝泡泡说:“听你唱歌即使没有配乐我真的不介意,反而觉得更真实,虽然有点可爱的口音,还有点气息不稳,但真的很好听”蓝泡泡开心死了,毕竟被喜欢的女孩称赞,他问到:“那你愿意给我打几分呢?”小太阳回复道:“九分吧,一分给你进步的空间”他听到这个评分满意极了,蓝泡泡好久没有开心过了,他满心欢喜的对小太阳说:“等开学了我当面唱给你听吧,保证好听一百倍”“好哟好哟”小太阳回复到。

            寒假的那段时间,蓝泡泡和小太阳几乎无所不聊,从韩国的历史剧《六龙飞天》聊到武士和大侠,小太阳疑惑的问:“日本武士和中国的大侠像吗?”蓝泡泡说:“不像,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而武士是忠君不一定爱国,忠于封地的主人,有的武士只是忠于武士道精神。”“这样呀!”小太阳恍然大悟。蓝泡泡又说道:“《六龙飞天》里学到了很多,朝鲜之前叫高丽,是祟尚佛教的国家,使用的语言文字很像中原王朝,那时候中原王朝是元。李成桂建立朝鲜后,刚好明朝朱元璋在位,李成桂的第五子李芳远夺了王位,称朝鲜版的玄武门之变,而中原是朱棣夺了侄子朱允文的王位。”小太阳惊叹到:“每次一跟你聊天,我都可以学到好多,受教了,我觉得你可以去知乎上试试解答问题了。”“过奖了,好的好的呢”蓝泡泡觉得真好,不历史感兴趣的的女孩子真的很少了。后来,他们又聊到了演员的敬业,中日文化传承的话题,当前的政治格局…聊了电影《我不是药神》,小太阳说:“电影很感人,看哭了,王传君和章宇的眼神好有戏”蓝泡泡说:“是的呀”然后又极力推荐了《燃烧》《思悼》《无双》……还推荐了正在追的《浪客剑心》三部曲,小太阳说:“被安利了这么多,怕是这个寒假都看不完”

            1月30日的那天,小太阳的动态难得的更新了,是和发小姗在爬山的地方拍的,蓝泡泡说:“你脸上的爱心真大”小太阳说:“美图秀秀贴纸贴上去的,怪让人不好意思的”“嗯嗯,真好看”蓝泡泡由衷的感叹到。小太阳回复道:“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会说点不一样的呐!”“天生丽质难自弃,君王尽日看不足”蓝泡泡发过去一条简讯,后面有个坏笑的表情包。“哈哈哈,说的有文化”小太阳回复到。

          2月15日的那天,小太阳问蓝泡泡加了微信,蓝泡泡依旧唱歌给小太阳听,从《浮生》到《有可能的夜晚》,那天晚上,蓝泡泡表白了:“做我女朋友吧”小太阳回复说:“我喜欢当面的,懂我的意思吧”“今夜相思无眠,你也在想我吗?”蓝泡泡期待的问道,“我说了,睡前想的是你,醒来想的也是你,一天的开始是你,一天的结束也是你。”蓝泡泡从屏幕上看到这行字,怦然心动,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么暖心的情话,即使冬日的雨夜凉风刺骨,让人难以煎熬,但是此刻,蓝泡泡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小太阳说:“你早点睡吧”“我不,除非你发美照再给我看看”蓝泡泡耍小孩子脾气的说道。小太阳犹豫了一会,发来一条简迅:“美照没有,丑照就有”然后发了一张吃东西时被拍的照片,然后又问:“丑不,这可是我素颜穿睡衣”“不好说”蓝泡泡迟迟的回了一条消息,素颜还是有差距的,说没有任何看法是不可能的,但是从1月10日到今天,蓝泡泡是真的喜欢上了她,习惯了每一天从从晨曦到日暮,亲密无间的聊天,蓝泡泡的心里已经被她满满的占据了呢。

          “你若真心,我便不会亏待你的真心”蓝泡泡思顿良久,给小太阳发了这句话,他的心里已经认定了这个人,即使没有见过面,不管屏幕背后的这个人的美丑了。“你有什么事耿耿于怀吗”小太阳问道,“没有”蓝泡泡回复道,小太阳过了会发了一句“那就好,晚安”

          元宵节过后第二天清晨,互道早安的时候,小太阳发了一句:“你知道我梦到什么了吗?我梦到你不理我,你会吗?”“取决于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蓝泡泡回道到,小太阳说:“我已经告诉别人我有喜欢的人了,是你”“真好,以后别发这么多美照放空间,我怕别人把你撩走”蓝泡泡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彻彻底底的接受了小太阳的所有,他是真的喜欢上这个陪着他朝夕相伴的女孩了。小太阳又说到:“我希望我没有看错你,因为我把别人都拒绝了,跟我朋友也说了”“谢谢你,除了更爱你,没有什么能做的了”蓝泡泡真的死心塌地的爱上了她。“我现在有点烦,你知道我好气的一件事是什么嘛,你很介意我素颜的样子,我发过我素颜戴眼镜穿睡衣的照片,我记得你的反应的!”蓝泡泡从小太阳的责问中急忙解释到:“讲真心话,你对我的好我都实实在在的记在心里,因为在意你,所以开始慢慢接受你,如果我不喜欢你我就不会在你发素颜照后再跟你联系了,我是因为喜欢你才试着去接受你,所有的人都在乎你美不美,只有我在乎你开心不开心”蓝泡泡生怕小太阳误会了,害怕极了,“你知道吗,我要的不多,只想孤独的时候有人抱抱我,不开心的时候有人陪我吃东西,别人都离开的时候有人在等着我,我真的不在乎你有多么的惊艳,我在乎的是你能不能陪我走到最后”“我会陪着你的”小太阳发了一个拥抱的表情包。

          时光飞逝,转眼就进入了桃红柳绿的季节,暖风吹拂着冬末的寒风的残兵败将,也驱散了蓝泡泡内心的阴霾,他嘴角上扬,沐浴在几米的柔光,惬意地伸了懒腰。3月3日是蓝泡泡和小太阳约定见面的日子,小太阳说直接过来找蓝泡泡,蓝泡泡在公交站台上期待的等待着她的到来,车水马龙,络绎不绝,每一辆公交车快到的时候,他都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来仔细的打量着和小太阳体貌特征相符的人,终于,一身披黑色短棉布风衣,肩上跨着米黄色单肩包,穿着淡蓝色牛仔裤,面容桃色绯红,身姿轻盈摇曳,笑盈盈地朝他走来,而他,于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了她,快步向她走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