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207期第七次锦囊班会

【易效能207期第七次锦囊班会】记录----吴琴 20180728#YY直播

【班级会议】7日28日第7次班级锦囊会议

开会时间:2018年7月28日周六早06:00-07:10

开会地点:YY直播---易效能空中会议平台主频道:81080645

子频道:易效能207期

密码:0207

参会对象:易效能207期全体学员+教练团(参会率统计附反馈表)

会议目的:学习计划三角形梦想和关注部分,通过四化的话题探索,理解部落化学习以及工具应用的意义。 

会议流程:

* 主持暖場 3分钟 

* 记录大臣自我介绍 1分钟

* 排麦大臣自我介绍 1分钟

* 时间大臣介绍规则 2分钟

* 班长讲话  3分钟

* 锦囊+主题分享  20分钟*2

    * “梦想”和“关注”一共20分钟

    * “四化”一共20分钟

* 学员践行分享 2分钟*6

* 会议小结 2分钟

* 倪勇荣教练会后总结3分钟

* 以上合计:67分钟

* 主持人结束,布置作业。(以后作业就直接文字给到大家了。)

总策划:----学习部

主持人:----李娟

时间大臣: ---柏芦

记录大臣:---吴琴

排麦大臣:---周羿蕙

问题收集大臣:---学习部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主持人李娟】207所有的学员们,大家早上好!如果大家能清晰的听到我的声音,请大家回复1示意我一下。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李娟,来自第13小组,在合肥向大家早安,非常荣幸担任本次锦囊会议的主持人,按照惯例,先和大家用3个标签打个招呼,我的第一个标签是随行付的创业顾问和导师,第二个标签是财富管理顾问,第三个标签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我的梦想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帮助更多人通过创业和财富管理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咱们的第七次锦囊会议了,前面我们也跟随我们的教练学习了很多落地的方法和技巧,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但是只掌握了方法和工具,如果没有更高的视野、更清晰的远方,也很难实现我们想要的人生,因此我们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计划三角形中梦想和关注的部分,通过四化的话题探索,理解部落化学习以及工具应用的意义,让我们脚踏实地的同时,也可以仰望星空,追随我们的诗和远方。

在主题开始之前,还是按照惯例让我们的服务大臣跟大家见个面,首先有请今天的记录大臣吴琴,请吴琴上麦,排麦大臣周羿蕙准备。

【记录大臣吴琴】亲爱的易效能的伙伴们大家早安!我是今天的记录大臣吴琴,坐标杭州。我的三个标签:时间管理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热爱生活的二宝妈妈;喜欢独处的女会计。今天能服务到207班的第七次班会,非常的荣幸!207,爱一起!

【主持人李娟】好,感谢吴琴的分享,有请排麦大臣周羿蕙上麦,时间大臣柏芦做准备。

【排麦大臣周羿蕙】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排麦大臣周羿蕙,我来自浙江宁波。首先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的三个标签,一、两宝妈妈 二、会计三、易效能践行者和终身学习者。我今天的任务是将本次会议中的重要信息在屏幕下方作提示,上麦顺序也将在那里显示。很荣幸有机会为大家服务,谢谢!

【主持人李娟】感谢羿蕙的分享,下面有请时间大臣柏芦上麦。

【时间郎柏芦】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时间大臣柏芦,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我的三个标签:易效能的践行者;女会计;烘培爱好者。现在我说明一下今天的时间规则:

1. 首先是各个服务大臣介绍环节,4分钟. 我会在3分三十秒敲一次铃. 结束时再敲三下.

2. 第二环节是班长汇报工作,一共3分钟,同上,我会在3分三十秒敲一次铃. 结束时再敲三下.

3. 第三环节是教练分享,每位20分钟,我会在19分敲一次铃. 结束时再敲三下.

4.  学员分享环节: 一共12分钟. 根据人数酌情考虑. 大家尽量抓紧时间.

5. 代班教练答疑三分钟,2分半钟敲一次,结束敲三次

6. 主持人总结答疑三分钟. 2分半钟敲一次,结束敲三次

以上规则请大家知悉。好的,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李娟】好的,非常感谢柏芦细心的分享和时间提醒方式的讲解,感谢几位服务大臣,接下来就进入本次会议的第三个环节,轮值班长做周工作总结和汇报,让大家及时了解咱们班级的整体最新情况,有请班长杨丽萍上麦。

【轮值班长杨丽萍】大家好,我叫杨丽平。1(地标:台州,三个标签:80后宝妈;卓越父母践行者;办公室文员)目前是207的副班长。

2. 班级情况介绍:上课学员315人,其中初训260,复训55人。现在共分为25个组,共有267人,另外还有一个关怀组。

3.今天是我们践行的第42天:践行是我们走这90天最核心的,是个主心骨,我把践行早起打卡的情况汇报一下:各小组践行差距有些大的。

①没有及时提交打卡情况。这践行一个多月来,有超过100次是没有数据的,可以说平均下来每天有三个小组是没有分数的。叶老师说过,先僵化再固化内化最后才优化变化,一个班级的践行是为了每个人更接地气,共同的规则还是希望各小组长都督促下去,如果真要忘,也可以把易效能学习的OF等用起来,记录起来,提醒起来。其实每天11点前是很充足了。

② 从每日践行最高小组看差距。比如靠前的第1小组日践行分数最高的是7.6分,平均都保持着6-7之间,这代表着什么。大家知道我们每日践行分数是(打卡人数+附加分)/人数+3(全部7点前),那达到6分,每个小组成员都要在7点前,每人平均两项附加分,写作、晨会、周检视、线下活动、听100讲、运动。对个人而言每天做到两项其实并不难,如果每周做一次周检视,就可以达到7分,但是为什么差距还是这么大呢,这也是时间管理的理念之一,贵在坚持,贵在每天都在做,贵在整个团队都在坚持。

4. 我们共召开了6次晨会,今天是第七次晨会,参会率看还是有点低的,有一次我看只有四五十,有一次是90多,最多三分之一。上周各小组晨会开展情况:(一位学习部副部长花了两天时间)收集到了18个小组的信息。在18个小组中,有15个小组上周召开了晨会。在已有的资料中,小组晨会的平均召开率为83%。平均到会率为56%。举办了两次得瑟大会,氛围越来越好。上次在积极地收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我建议大家多关注群内的信息,对于自己相关的及时收藏和归类,标注好标签,或者收录在印象笔记中。

5. 简书我们共评选了四期,每周10名优秀简书奖。有很多优秀的员的切身分享,在简书专辑“易效能207杭州班爱一起”里,共收录了112篇文章,54人关注。里面有读书笔记、易效能学习记录、学习感悟、日检视、晨间日记、周检视,锦囊会分享、工具使用。可以看见每个不同个体对易效能的实际运动,找到可复制的行为方式,相信看了都会大受启发。

6. 财务上,奖励分是三块:优秀小组奖,每周前3名(100,80,50),每月前5名(150,120,100,80,60),简书奖励每周10名(第一名50,其他30元每人),每周贡献奖3人,30元每人,线下聚会每人60元经费支持,剩余就毕业典礼费用了。

7. 正在进行的:技术部正在进行技术问题的搜集。

8. 即将进行的:线下活动。宁波已经上周举行,本周是杭州的和台州的,8月初是温州的,其他地区还在召集中,有兴趣人同学也可以发起。

【主持人李娟】非常感谢丽萍班长的汇报,虽然汇报只有3分钟的时间,但是能够感受到丽萍班长是非常细心的,温柔当中自有一种力量,通过丽萍班长的总结,也能感受到班长及所有班委们默默做了很多的工作,以及他们对207班级的热爱,借用大家的鲜花和掌声送给丽萍班长和所有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班委们,谢谢你们。

接下来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锦囊分享的主题环节了,今天的第一个主题是关于梦想和关注的,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开车的时候是不能只盯着紧挨车头的那段路,而是要把视线往更前方去看,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让车的行驶路线开的很正,同时能够让我们第一时间知道前方的路况,从而快速准确的根据路况做出判断和调整。那易效能的践行也是一样的,在我们埋头践行的时候,也要时常去回顾一下我们当初的梦想和八大关注,回顾的同时去做一些加强 和调整。今天也很荣幸请到了一位非常资深的教练马央军教练来给我们分享她的心得,马教练是一位资深的语文教师,同时也是幸福家庭的公益讲师,如果大家有看过她照片的话,就会发现她是一位气质非常温婉、很知性的一位教练,也非常期待今天她的分享,接下来就用我们的鲜花和掌声有请我们的马央军教练,马教练请您上麦。

【马央军教练】

三个标签

1.中职语文教师

2.易效能终身践行者

3.幸福家庭公益讲师

马云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叶武滨老师却告诉我们:梦想一定要有,在易效能系统里,它一定会实现。

几个案例。

113期学员许敏从大妈瘦身成功还成为世界健美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6期学员王小do透过行业转型月收入翻了10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期学员梁伟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接连发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分三个板块跟大家分享:

1、梦想和关注

2、圆梦神器(梦想板)

3、梦想落地

(一)梦想和关注

什么是梦想?

戴维艾伦在《搞定3》里这样界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5万米高空是最高层次,是宗旨和原则。宗旨提供了生存的最终目标和方向,原则体现了人生道路上要始终坚持的核心价值观。

4万米高空是愿景,是有一份理想的蓝图,在未来的五年内要去到一个怎样的画面。

3万米高空是目标,是放在1到2年里,有时间要求的具体目标。

2万米高空就是关注层面,一年里要关注的维度就是八大关注。

什么是八大关注

健康、家庭、效能、学习、事业、财富、社交、休闲(或亲密)。

梦想的最高维度是人生宗旨,我们怎么找到自己的人生宗旨呢?这里推荐2种方法:

1、以终为始。

当我们老去,或者百年之后,墓碑上或者自己的后人,别人如何评价自己。以终为始,想想自己最终成为什么样的人,活成什么样的人。

2、三圈交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佛大学泰勒·本·沙哈尔博士他总结一个人的成功是由“快乐、优势、有意义”这三个因子交叉重叠的部分产生的。因为做一件事只有当我们感觉到快乐了,才会持续下去,欲望和压力都不能让我们持续地行动并且获得成长,而当我们能够快乐地持续做一件事情之后,我们就能在这件事上建立起自己的优势,有了优势,你还能带着使命感,将自己的优势用于服务他人,去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更有意义的存在,那你的幸福和成功就会变得更大。

如果暂时找不到,就先给自己定个目标,去体验实现目标的过程。稻盛和夫说过,“我们可能看不了太长远,但是我们可以做一年的目标”。先过好当下,扫清一地鸡毛,再去寻找诗歌和远方。

(二)圆梦神器

易效能有一个圆满神器——梦想板,许许多多的学员就是靠这个神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分享叶老师2017和2018的梦想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制作梦想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要去收集自己的梦想。

无论有什么,不管你会不会做,大的小的,运用头脑风暴法,把大脑里面想要做的事情全部都收集下来,数量要求达到50到100条。

第二步我们要分类,建立梦想仓库。

梦想是从自己的关注中产生的。

我们可以先按照叶老师讲的八大关注去分类,学习就是一个先僵化,再固化,然后再优化的过程。

这八大关注,最好先反思一下,给每一个方面打个分,如果去年特别满意的打10分,特别不满意的就打0分。这个结果自己要保存好,2018年总结的时候可以对比一下,践行易效能时间管理以来,自己的八大关注满意度有没有提高,提高了多少?期间发生了什么?不断反思,持续精进。

第三步是列出梦想清单,做挑选,我们要做优先级对比,确定哪些对你来说是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来选择重点呢?在所有列下来的事里面,你可以问自己一句话,如果今年我就干一件事,这件事是不是对我影响最大?

面对选择很多人有焦虑症、困难症,很纠结,原因是什么?是要的太多,要的太多,可能什么都要不着,因为时间有限,你把时间和精力都分散在上面,一定是干不好的。所以希望大家评估每一件事背后对人生维度带来的积极意义到底是什么。

时间管理的误区就是要完成所有的事,做更多的事,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分类,要事优先,要做减法。

八大关注,一般每个关注设定1-3个目标。

第四步是图像化思考,易效能的梦想板大部分都是用ppt来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可以按照叶老师的模板自己去做。也可以做成清单型,图片型,可以用滴答目标九宫格来做填空,挺方便的,大家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如果在软件方面你真的都不太会操作,可以找一张纸来做你的梦想板。一定要开始,烂开始,好结果;不开始,没结果。

梦想一定要能描述才能跟自己沟通,才能量化,才能检视,才能让我们聚焦,才能让我们要事优先,才能激发我们内心的动力。

梦想板真的是圆梦神器哦!

我们最好把自己做的梦想板,设置为手机屏保,每打开一次手机,就跟自己的梦想连接一次,会特别喜悦和有能量。

有了梦想,如果没有行动,那只能是做梦想想了。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梦想如何落地。

(三)梦想落地

向下行动,分解项目、日历、清单,让梦想照进现实。

我们从一年的八大关注出发,寻找到目标,上升为使命与愿景,总结提炼出人生的宗旨,然后从宗旨为出发点,扩展到使命与愿景、目标、八大关注,通过分解进入行动系统项目、日历、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的锦囊讲解就到这里,做个简单的回顾。

我从三个板块跟大家做了分享:

第一板块是梦想和关注,我们要找到人生宗旨,找到成功因子;

第二板块是梦想板的制作:收集梦想、建立梦想仓库、列出梦想清单、图像化思考;

第三板块是梦想如何落地,向下行动,分解项目、日历、清单,让梦想照进现实。

无论多么好的时间管理理论,如果我们不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将它变为自己管理时间的智慧,最终的结果都将是——知识依旧是知识,生活依旧是生活,再好的理论都无法指导我们现实的工作和生活。

所以说听我多少遍,不如行动一遍。烂开始,好结果。

有梦想的人生是美丽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邀请大家下周来做自己的梦想板,晒出来,嘚瑟光荣,闷骚可耻,梦想就要大声说出来。

【主持人李娟】非常感谢马教练的分享,受益良多,鲜花和掌声送给您。八大关注是我们扬帆远行的灯塔和指南针,而梦想就是我们前行的所有的能量来源,相信经过马教练今天的详细的分享和解析,我们每一位学员都能更好的践行自己的关注和梦想,不忘初心,定得始终。再一次感谢马教练的精彩分享,谢谢您。

接下来是咱们今天的第二个主题,四化的学习,什么是四化呢?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简单的有复杂的,而四化就是处理这一系列问题的一个系统性的方法,就是简单化、重复化、工具化和圈子化,如果你学会了这四化的精华,你一定会拥有开挂的人生。今天分享这个主题的嘉宾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贺国庆贺教练,他是美国的MBA,人大的博士,也是易效能认证的资深教练,简爱跑步法认证教练,同时也是NLP国际执行师,非常有智慧也很幽默,温文尔雅,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要请出贺教练了,接下来大家准备好鲜花和掌声,有请贺国庆教练,贺教练请您上麦。

【贺国庆教练】

三个标签

1.美国MBA 人大博士

2.易效能认证教练 简爱跑步法认证教练

3.NLP国际执行师

四化

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 圈子化。 组长和大家交流对“四化“的理解,简单化(记录+分解目标)、重复化(设置 重复提醒)、工具化(解放大脑、可靠的系统)、圈子化(部落化学习) 可以就其中最有收获的几点进行深入的讨论,如何“道、术、器“相结合,以用 为妙。

我们今天话题那就是四化,那这个四化不知道大家都能表达出来 嘛?其实我开始接触“四化”印像最深的是我小的时候, 我们国家要实现四个现代化,有首歌:“再过 20 年后再 相会,光荣属于 80 年代的新一辈”。斗转星移,现在的 我们国家已经迈上了富国强国,将要一代一路,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之林,这也是时代的变 化。 那我们今天讨论着是我们易效能的四化,也就是:简单的问题重复化,重复的事情工具 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简单化就是记录和目标的分解;重复做就是设置重复的提醒;工 具化进一步的解放大脑,透过我们学习的系统来进行;还有就是圈子化,也就是我们部落化 的学习、社群化。林剑教练也是透过了这个四化,让他从优秀到卓越,成为我们易效能里面 的全球有影响力的知名教练。

第一简单化。 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这先讲一个小故事,话说哥伦布完成了环球旅行,当时举办了一个上 层社会的酒会,欢聚一堂之后,也有人酸唧唧的说:“你这也算了不起?只不过是多航行了 一段时间呗。”哥伦布:“请问大家谁能把那个鸡蛋立在桌子上呢?”这还不简单?好多人左 立右立立不起。哥伦布把熟鸡蛋一敲,稳稳妥妥的立起来。大家伙瞠目结舌,这么简单就立 起来啦?凡事简单就是高效。 这个故事看似简单,却能给我们一个最好的启示,就是应该探求有没有更简单的解决之 道?着手做工作的时候,首先要动脑筋想想这件事情,能不能用更简单的方法来进行,而不 是急急忙忙去动手,白忙碌了半天也解决不了问题。叶老师在上课的时候也曾说过:“如果 你感觉到这件事情做起来很麻烦,那他一定还会有更简单的方法,你要找的方法其实这个世 界上早就存在了,你只要去找就行了”我们有些人处理事情,总愿意往复杂的方面想,钻牛角尖里面出不来。事实上学会把事情简单化,它是一种大智慧,大道至简。易效能里面我们经常说的三问,可以把很多复杂问题简单化。今年的 10 月份叶老师带易效能的铁粉到菲律 宾潜水,在潜水的过程中,潜水的教练把潜水做了一个系统的安排,叶老师从中提炼出一句 话:“世界上任何复杂的事情都可以变成简单的一加一。”大目标分成小目标,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三问是:首先是要问问自己要不要做?yes or no?如果是 yes,我们要做的结果是 什么?我们期许得到的一个结果要具体,生动,形象,视觉化。要这样的一个结果,那如何 来解决?那我们就下一步。 你比如说前一段时间大家反应打卡造成刷屏,相对来说比较复杂。金鑫询问了鲸打卡, 团体价 5000+,个人价 2000+,性价比太低。然后又尝试了简道云,在一组开始试行,今天 开始在全班推行。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典型的三问,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然后下一步 其实我们的人生中 99.99999999%的事和我们终极目标没啥关系。就让我们透过减法简 单化,让我们聚焦我们的精力来实现我们的梦想。  Just do it 梦想和浮云。

第二重复化 生活中都是需要一段时间积累才能形成,需要不断的重复,我经常喜欢说的话,水滴石 穿,刚才林教练提到持之以恒。滴水穿石的力量是持续的力量。有一本书叫微习惯。我们的 习惯在 26 天到 256 天之间。比如我们在墙上钉钉子,三锤子下去钉子掉不下来,但是挂重 物的时候稍微一碰可能就掉下来了。你连续敲钉子敲一百下。一个钉子的 4/5 都在墙里边, 在挂重物就不要紧了。所以说持续的力量。简单的问题重复化就是我们说的慢以致远。这里 要求我们聚焦我们的问题,然后不断的重复。反思一年多来我做教练的生涯,我的软件应用 也不算特别好,比如 of 需要重复的学,因为不常用,所以在别人问的时候已经都忘记了。 of 和 camera5 是我们易效能一阶必须学会的软件,这几个软件,我们要不断的练习,每天 重复。那每天打开 of 至少要有四次,把 of 放在第一屏就是为了重复。我们有一本书叫刻意练习。里面有一万小时定律,就是我们突破我们的舒适区。进入一个学习区。而不是进入我们的恐惧去。在学习区不断的练习,再加上教练的指导。就会事半功倍。在维也纳音乐厅演 奏的超级音乐家。他们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并不是每天都从早到晚练习。他们集中精力最旺盛 的时候。在情绪最好的时候。在环境最好的时候练习一到两个小时。每天练习可以更好的锻 炼自己。简单的问题,重复话就是不断的循环。比如打卡跑步健身,这样的事情就可以放在 of 的重复事项里。跑步 三公里 完成了有记录,没完成的,就是你要完成的清单。我们说精英都是清单 控。应用清单也是很好的习惯。

小四化

第三工具化。 李爽教练在这里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她连续打卡超过一千天。借助工具,不但 能打卡,而且还能广而告之。在这里分享我太太有一次去我的公司帮我取一笔钱。一个新员 工,不知道我们两个的关系,于是员工就问你怎么证明你有权利去走这笔钱呢?于是我太太 就从印象笔记中调出了我们的结婚证。这就是我们从易效能中学到的,把我们的东西存在印 象笔记。易效能最大的特点就是把时间管理的理论落到了实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透过工具的使用。我们重新定义了时间的成本。提高了效能。改变了我们原本一地鸡毛的生 活状态。清空了大脑。让生活更加的平衡。蒸汽机的发明开启了工业时代。美国是轮子上的 国家,他们发明了汽车。那我们的信息高速公路又是革命性的。春节我们去美国玩儿,他们 还停留在现金和信用卡的时代。这就是我们技术组存在的意义就是用录屏的方式来解决大家 软件上的疑难。云共享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Of loaning  guhaoxiang 

第四圈子化 拍拍身边小伙伴的肩膀,没有相欠,哪有相见?易效能不仅仅是线下的两天,还要我们 90 天的陪伴。像我们勇荣 马天翼教练两年多他们组还 在聚会。善用时间,这本书里最打动我的就是他们不断的开小组会,并且在大峡谷里开小组会。透过我们这种社群化的学习,可以让大家不断的碰撞。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同频共振,产生的能量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现在用这个陪你跑的小软件,希望大家可以很快用起来。玩在易效能,泡在易效能,爱在易效能不知不觉你就会发生变化。 简单的问题重复化,重复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视频,同频共振 半马,早睡打卡。

四化是我们易效能运行的基本方式。我不但把四化用在我的生活中,也运用在我的工作中,实现了公转自转的一个体系。大家都高效的同时让我得到了身心的解放做更好的自己。希望 207 的小伙伴们借助易效能四化这个体系不断的升华自己,打磨自己。从夏利变为法拉利,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 的人来易效能提升效能。提升我们的幸福指数。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幸福就是有方向在路上。

【主持人李娟】非常感谢贺教练的分享,每一次听他的分享都能学习到新的视角,感觉贺教练就像是一本厚厚的书,里面藏着很多的智慧,每一次聆听、每一次学习都能收获不同的知识,带给自己不同的启发,忍不住期待未来的锦囊会贺教练还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化的事情工具化,工具化的事情圈子化,大家都记住了吗?好,再一次谢谢贺教练的精彩分享,谢谢您!

听完了马教练和贺教练带给我们的早餐盛宴,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饭后甜点,让大家能更好的结合自己的践行。接下来就进入我们的优秀学员的分享环节,他们每一个人都通过过去短短的践行,取得了不同的收获,接下来我们首先有请第一位分享学员,来自11组的周英,下一位宁林彬做准备。

【11组周英分享】易效能的小伙伴大家好,我来自福州,有福之州。今天我分享一下参加易效能后的收获:1.作息时间有改变,因为工作原因,可以做到早起,但做不到早睡,叶老师说10点不睡不要脸,12点不睡不要命,所以最近基本能控制好早睡,还影响了家人早睡早起;2.软件的学习,由于自己的基础弱一些,软件应用还不熟练,但现在可以把每天的事列入OF里面,同过siri设置提醒,能把每天的事情完成,收获很大。其他软件后面慢慢摸索。3.团队的力量:一个人坚持一件事很难,一群人一起能走得远。我们11组的小伙伴来自全国各地,成为了有爱的一家人。从我们11组的每一个人身上都看到了积极性,也都非常的向上。我认为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中就会创造什么样的人,通过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接触到了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感谢11组带给我的力量。

【12组宁林彬分享】易效能的小伙伴们:早安!我是宁林彬坐标湖南长沙,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践行。我的三个标签:一、终身学习成长者;二、职业生涯规划师;三、两岁男孩的宝妈。

首先,和大家分享践行40天的收获:健康方面:养成每天早起、运动半小时、泡脚的好习惯,尤其是开始了跑步——记忆中差不多20年没跑步了——现在基本做到每周跑3次。事业方面:申报的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成功立项;指导学生创业项目进入了省赛。家庭方面:1、买了标签机、收纳箱开启易效能空间打造;2、将每周六定为亲子日断网陪娃,每周日为家庭日全家出游;3、用印象笔记记孩子成长日记。学习方面1、每天博士论文开题报告4个番茄钟,最近两周每天达到8个番茄钟;2、每天英语口语练习30分钟;3、每天听书1本。财富方面:每笔收支都做了记录。人际方面:跟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易效能学习体会,好几位亲朋从听线上课到报名参加线下课。效能方面:1、开启吾日三省吾身模式:早起晨间日记、中午冥想、睡前检视;每周检视1次、每月检视。2、将博士毕业做成项目,全部录入omnifocus ;3、基本做到所有待办事项进日历、清单,每天清空收件箱和过去。休闲方面:每周至少逛街1次、看电影1部。

其次,反思1、早睡做得不够好,有一半天数在晚上11点左右才睡;2、信息力只进行了部分通讯录整理,相册、笔记还未整理;3、空间整理因为天气炎热扫尾工作还未完成。这些都是我的下一步要做的。

最后,感恩易效能让我遇见这么多优秀的同行者、遇见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愿我们在易效能的大家庭中不断精进,活出自己梦想中的样子!谢谢!

【13组周秋玲分享】亲爱的教练们、晨会的组织者们、还有我们可爱的效友们,大家早上好,我来自13组的周秋玲,一直以为是下一周分享,没想到居然就在今天,现在我正和效友们在上海浦东的世纪大道跑步,按照叶老师的建议,我也建了一个时间管理90天践行群,今天是第38天。这三十八天,对于我来说变化真的蛮大的,因为工作特殊性吃不了青蛙,于是我结合自己的宗旨做一个自由、健康、友爱并捎带一点小才华的女子,以及今年的主题词:蜕tui变,来展开我的早起吃青蛙模式,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清晨的三只青蛙基本是这样的。第一点:晨间起来做一系列的晨间小运动(比如早起伸懒腰,所谓筋长一寸寿长十年、紧接着吐气、搓脸、捏耳朵、敲打大椎穴、敲打丹田、叩齿、做平板撑),完成后打开Calendars5、OmniFocus、写晨间日记;第二点:看书一个番茄钟。第三点:练习声音及声音打卡一个番茄钟;并配合番茄工作法表格。途中结合当天上班早晚决定是否跑步。并将晨间仪式用幕布制作了一份清单,希望变成自己的习惯成为每天的一部分。平时会将我在易效能学到的效能软件手机录屏或电脑屏幕录屏的方式分享给群友。心态基本积极向上,也更加的乐观。我最大的变化,就是从话都不敢说变成今天的一个分享者,哈哈。

最后,打个小广告,下周六,上海的小伙伴可以来参加我们组织的时间管理线下分享会,主题是印象笔记的入门进阶分享,以及演讲主题《得寸进尺》,由一位优秀的胖子演讲人分享。

Ok,先这样,谢谢大家。祝愿大家的生命灿烂如花。

【22组李佩珍分享】三个标签:专注女装设计20年的时尚传播者;两个女孩的妈妈;喜欢旅行的文艺女青年。学习时间管理和22组的小伙伴践行了一个多月,我个人最大的收获是:早起的时间管理,坚持早起打卡不间断43天;每天写晨间日记,自我反省;计划今日要事,吃掉三只青蛙;学习一小时,让自己放下焦虑,从本心出发。易效能工具的运用也非常的棒,利用YY直播开远程会议;新团队也开始了每日要事优先,每日完成三只青蛙。所以当自己的状态改变了,不仅影响了团队,也影响了身边的亲戚朋友,我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每天都能量满满。成功不是成名,成家,成功是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感谢易效能,感谢22组小伙伴的陪伴,你们让我成长,让我改变,谢谢你们!

【主持人李娟】非常感谢几位优秀学员的分享,今天我们既学习了梦想和八大关注,也学习了如何利用四化处理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可以说是既有了前行的地图导航,又有了到达目的地所需要的工具,剩下的事情就是我们决定好出发,选择了远方便风雨兼程,千山万水也要实现它,还记得叶老师说过的话吗,人一定要有梦想,因为它一定会实现,我相信教练可以,我们也一定可以。

接下来我们有请我们的带班主教练倪永荣教练为本次的锦囊会议做一个会议总结,勇荣教练,请您上麦。

【倪勇荣教练】感谢小伙伴的分享,感谢两位教练的锦囊,希望小伙伴们会后能好好的琢磨一下这两个锦囊的精华。学好四化能解决我们生活中90%多的事情,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这四个步骤去解决掉。易效能其实就是改变一种观念,打开一种远见。我们每次的锦囊会议是我们践行的加油站期待更多的学员能够加入进来。

【主持人李娟】非常感谢勇荣教练的总结,勇荣教练为207班级付出了很多精力,让我一直很感动,在这里也请允许我代表我们207班级所有学员,谢谢勇荣教练和我们的教练团,感谢马央军教练和贺国庆教练的分享,也再次谢谢为我们班级以及本次锦囊会会议所有默默付出的班委和学员,谢谢你们。

【本期作业】

刻意练习

* 梳理自己的梦想板和关注,放在omnifocus 里;

* 检视本周个人目标与易效能践行目标达成情况;

金牌任务

* 完善Omnifocus中宗旨、愿景和长期目标和八大关注;

* 写周检视到简书,分享到班级群;

我们的锦囊会到这里就正式的结束了,谢谢每一位学员的参与,207,爱一起,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下周六的早晨记得易效能207房间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议目的:学习计划三角形梦想和关注部分,通过四化的话题探索,理解部落化学习以及工具应用的意义。 会议时间:2018...
    Lola162000阅读 1,137评论 0 2
  • 【中阶线上】易效能北京班196期第七次锦囊班会 【会议目的】:学习计划三角形梦想和关注部分,通过四化的话题探索,理...
    小咏阅读 505评论 0 0
  • 会议安排 【工作人员】 统筹大臣:熊建权 主 持 人:吴云云、王青松 时间大臣:邓景文 排麦大臣:张玉梅 宣传大臣...
    海凰阅读 1,257评论 0 8
  •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返乡,就是从自己当下生活的地方回到自己小时候活腻的地方去。去走一走小...
    风子里阅读 172评论 0 1
  • 连续半个月,我把自己闹钟调为5点,希望这个时候起来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并希望能够在连续这样做了3个月之后,可以...
    七素_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