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风(六)

挽风(五)

轰!

惊涛拍岸,嘉陵江水一个浪花便将风十二两人打入江底。

“幽罗~”

远处一声疾呼,一叶扁舟急速驶来,水流急湍,如苍鹮捕鱼,一道人影迫不及待的渡江而下。

飞身落下,七公子噗通一声跳下水中。半盏茶之后,人影窜出,力竭的七公子踉跄不稳,身旁小九九赶忙过来扶住。

七公子脸色铁青,浑身湿漉漉的不住颤抖着,小九九连忙将身上衣服给他披上,七公子一把掀开,朝着无尽江水怒吼道

“你是宁愿与他死,都不愿意同我生吗?啊!我世无双陪你五年,都不及这个刚来的小子半点吗?你,你……哇……”

世无双呕出一口老血,霎时昏了过去。

小九九顿时惊呆,仰天长叹:“我滴个天啊,这让我怎么回去交代啊!”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江水席卷着岁月,碰撞出的每一朵浪花,都只是时光长河里一处细微的涟漪。

八月初一,光明顶。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袅袅歌声自星尘阁中传来,歌声婉转如夜莺,山阁外,一道身影藏身阴影。

忽然,远处走来一个人影,熏黄微光露出其半张清秀的脸,是七公子世无双。

默默听了半晌,七公子淡淡道:“长老只想站在门外听吗?何不进入坐坐,里面温床软玉,任君采撷。 ”

身影不为所动,淡淡道:“你来做什么?”

“我来杀了她!”

“你敢!”身影骤然转身,目如鹰隼的盯着七公子,杀机凛然以至空气凝滞,七公子只觉连呼吸都困难了起来,

“所以我想和长老做个交易。”

“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身影反唇相讥。

“呵呵……听着吧,就快来了……”

七公子话音刚落,星尘阁中歌声骤停,紧接着里面传来一阵嘈杂混乱之声,二人都是耳聪目明之辈,从那丫鬟的惊叫声中听到了些许。

“是你下的毒?”身影反手擒住七公子,手腕青筋暴起,只消片刻就能将他细小的脖子拧断。

“咳咳……咳……西域葬情花……”

西域葬情花……堪称花毒之最,非得用南疆的化生蛊方能延缓寿命。

“你到底是谁?”身影阴厉的身影响起,他知道自己已经中了他们的圈套。然而,自己爱慕玫瑰夫人之事在教中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就凭这也来拿捏自己?

“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

“嗤……恐怕三大派该给你送一块牌匾了。”

“难道长老就没想过正大光明的活在光明顶下吗?难道就想一辈子呆在这鸟不拉屎的光明顶上吗?还是说,你只是黑暗里的臭虫,甘于同蟑螂为伍!”

“你这话老子已经听得耳朵都起了茧子了……天大地大,逍遥最大!三大派算个球,谁要是惹了老子,老子照样杀他个血流成河!”

“那……上官暮雪呢?还是说,你连她有个儿子都不知道?”

“什么?你找死!”

黑影中百般纠缠,只听得星辰阁上传来月儿的一声尖叫,刺破夜空。

“雪梨公子,救命啊~~”

八月初五,光明顶下。

随着玫瑰夫人中毒,光明顶一片风声鹤唳。神医雪梨公子也只能保住半月性命,要救命还是得靠南疆化生蛊。

东来客栈。

一个青年公子从外面走了进来,面色苍白,一副风吹就倒的样子,手里拿着张雪白的帕子不住的咳嗽着。

掌柜的看了一眼,顿时认出了来人,眼色一打,小二立时迎了上去,喜笑颜开道。

“哎哟,这不是风少爷吗?稀客稀客啊。”

风十二抬起头看了一眼小二,毫无印象。挥了挥手,“快给我碗热汤,再来点儿东西填填肚子。”

掌柜点了点头,小二应着下去了,风十二寻了处正中的桌椅坐下,问道:“近日生意怎么样?”

“不好,家里有事,有几天没开张了。”掌柜回道。

“何事?”

“夫人病重。”

“她病了?”风十二皱眉,脸上竟浮现出一抹担忧。

不多说,小二奉上热汤,风十二如饥似渴的大口喝着,丝毫不惧滚烫的温度。

“幽罗呢?”

一道黑影挡住身前视线,一股淡淡的药草清香传来,神医雪梨。

“咳咳……”风十二抬起头,一张粉刷过的白脸迎了上去,兀自轻笑一声,低下头继续喝着。

“我问你人呢?”

嘭!

雪梨一把将茶碗抚倒在地,怒气溢于言表,掌柜与小二见机不妙立时遁走。

“咳咳咳……”风十二继续咳嗽着。

雪梨脸上登时铁青,一把抓住他的衣领,低吼道:“别以为骗得了别人就骗得了我,你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装给谁看?气机充盈,五血不亏,双目神凝,弄出一副煞白的脸就想骗过我?”

“说,幽罗在哪儿?”

雪梨咬牙切齿,摇晃着风十二的肩膀,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了。风十二一双手握住他的手腕,被这剧烈的晃动摇的咳嗽不止。

雪梨心头滴血,当初幽罗同他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自己日盼夜盼,谁知道就回来了个风十二,当初自己怎么劝幽罗都不听,现在幽罗失踪了,谁又知道自己心中的痛?

他不说,不代表他不想。

“你觉得幽罗还能在哪儿?”

门外,七公子手持折扇,风度翩翩。

“雪梨,既然你早知道这风十二靠不住,还让他拐走了幽罗,现在好了吧。他回来了,幽罗不见了!”七公子斜睨道。

雪梨面皮抽搐,是啊,都怪他。当初幽罗让自己医治这人的时候,就说了他不可靠,只是风寒而已。可谁知这小子真是会演戏,将幽罗骗的团团转,最后还将幽罗拐走了,现在幽罗不见了,怪谁去?

“咳咳咳……”风十二急剧咳嗽起来。

七公子冷笑一声:“哟,又开始在装可怜了。雪梨,难道你就眼睁睁的看着害死幽罗的凶手活的如此逍遥自在吗?”

雪梨缓缓闭上了眼,手握了又握,一把抓着风十二的领子将他拖拽出来,大吼道。

“风十二,我不把你炮制个十天十夜再送进幽冥窟,我就对不起雪梨这个名字!”

七公子看着气急败坏的雪梨拖着踉跄的风十二,嘴角一翘。

“既然我得不到幽罗,你们也别想得到。幽罗即便是死,也是我的!”

雪楼。

雪梨将风十二按在椅子上,直盯着他,一字一顿道。

“幽罗,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挽风(三) 七公子走后,幽罗回过身看着风十二,气鼓鼓的抱着胸。 幽罗:你这流氓,你这无赖,你这好色之徒,你这……这...
    风十二郎阅读 367评论 12 8
  • 正向反馈 有了昨天的成功的案例(35分钟坚持完成)今天很顺畅的就做到了! 在定上面做到了 可是再入上面还在锻炼当中...
    赵扬帆阅读 108评论 0 0
  • 在2017年5月22日,我们团队(青春未央队)代表学校、代表长沙市、代表湖南省参加了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7...
    爱旅行的小杨阅读 763评论 10 6
  • 今天邻居家的小妹妹和男朋友领证了,他们特意选在这个时候,估计是再也不想要过最后一个光棍节了吧。我看到他们晒在朋友圈...
    爱吃土豆的鱼阅读 587评论 0 0
  • 人际关系中的鹰派: 稍微有点错误,可能就会被他揪住批判一番;他对自己严格,对别人更严格;典型代表人物有:董明珠、白...
    唐花花阅读 8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