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華晨宇——謝謝你,許我年少輕狂」櫻花女神星光夜「記」

端午之前糾結了好久要不要回家,因為假期太短,回去不過兩三天,糾結了一下還是買了票,因為二姑娘要高考了,就算形式化沒有實質性的幫助也得回去瀏一眼。

沒有搶到26號晚上回家的票,買到了27晚九點二十的。後,有消息華先生27號晚上參加櫻花女神星光夜,好巧不巧搶到了票,好巧不巧,下午得知花8:45演出。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契機,也是冒險。因為稍有差池,我就沒有辦法趕上回家的火車了。所以結果可能大家已經猜到了,我沒有趕到。

「背上背包就出發」


「所有的幸運是見到你」

一個路癡領票便幾多波折,不是第一次見你了卻那麼緊張,提前下了一站又走了六七百米,上了車又怕坐錯方向,戰戰兢兢。到了因為錯誤的導航,我來來回回背著有十幾斤重的旅行包提著應援燈過天橋騎小黃車繞過錯誤的門進了鳥巢,結果得知在對面,出來換了另一輛到天橋下來又騎另一輛到了門口,進去以後拜導航所賜從正確的路出來走了錯誤的路又返回去,終於看到了華先生的人形牌。大汗淋漓。可還好,我按時到了,領到了票,進去,卻沒有按時開始。

「高德坑我千百遍」

整個活動晚了半個小時,前面的每一秒都如坐針氈,巴不得所有的人兩句話並成一句。九點十分,到了自己預定的最晚離開時間,劉嘉玲出來,她們說已經看到你在候場。我不走,我不要走,我為了你而來,你就是下一個嘉賓,我不走,我不要走。就算是趕不上火車,我也要看到你,聽你歌唱。我不走,我不要走。

「尋」和「尋到」的距離

“接下來,歡迎新生代最具實力的火星創作鬼才——華晨宇!”

我忘記了你怎樣出現在舞臺上,忘記了你怎麼微笑行走,忘記了你可能根本看不到我——打開應援牌,跟著人聲一起大聲喊著:“華晨宇!華晨宇!華晨宇!”

「華晨宇——當時僅存的記憶」

我不願意在我去火車站的路上記下“第六次見你,失敗,擦肩而過”這樣的字眼,想像過這樣的情景但是我拒絕接受。所以我固執地留下來,告訴媽媽和最好的朋友,你一唱完立刻打車走。

前奏響起,腦海裏人聲靜默,追光燈打在你的身上,你如期而至,我差點泪流。

《卡西莫多的礼物》《我的滑板鞋2016》《我管你》——跟唱每一首歌,在每一首的間歇高喊你的名字——華晨宇——到聲嘶力竭,到你歌盡——拼了命,盡了興——我們的共生長,我們的默契——我不在意任何人的目光,我的眼裏只有你——華晨宇。

「卡西莫多的禮物」享受孤獨


「我的滑板鞋2016」一起摩擦

「我管你」嗨爆全場

北京時間九點半。你微笑擺手,沒有多說一句就走,我也觀掉燈,火速背起旅行包提起帶著往外跑,看到同樣衝出來的其他火小姐們,心裏逗樂般地笑了。碰到蓉蓉,碰到枕頭,跑著和她們說再見,用微信打了輛車。

北京時間九點四十。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在各種人心惶惶的社會裏,我又遇到位責任心出其強的老大哥,說他如果有一位乘客沒有按時抵達目的地,晚上都會睡不著。我說您放寬心,我有備選方案。又問我是不是去看演唱會了。我說是他的一個拼盤演出。他說怎麼就那麼迷呢。我回答一開始海選是因為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一樣的孤寂,沒想到他這麼有才,一路拿下了冠軍,也就聽他聽了這麼多年。接著他又開始教育我做人不能這麼自私,要想著別人,不能光想著自己。在外邊一定得注意安全,任何事情都比不上命重要。現在這位快四十歲的大哥自己說在我這個年齡的時候在東北沒幹正經事兒,天天把命扔外頭,現在到了這個年紀,除了踏踏實實的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說著又多次問我路段兒怎麼樣,是不是還堵。看了看確實是,他說今天一準兒是去不了了,不如送我回學校去,不能在火車站過夜。我說您放心吧,一準兒珍惜自己的小命兒,您找個地鐵口放我下來我自己回去就成。

下車前一邊付錢一邊和老大哥說:其實我認為在年輕的時候想做什麼就要去做,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到您這個年齡我也可能會選擇安安穩穩(但內心OS是:拒絕,要一輩子有顆少女心,隨心隨性,率性而為,珍惜每一次去看華晨宇的機會),您放心吧,謝謝您,回去給您發條信息。

下了車呆在地鐵口那裡查票務,北京時間十點整,距離北京站10公里。

擔心沒回去的地鐵,網絡又不好,就進去坐地鐵了。

開始和母上彙報情況,說晚兩天回去。她一點責怪我的意思也沒有,反倒是說經歷得越多經驗越豐富。今天自己所有的行程她都知道,問我開始了沒有,華晨宇出來了沒有,車打到了沒有,火車站到了沒有。其實我唯一的愧疚在於她這裡,怕她失望,怕她責備我——好好的火車不坐去看什麼華晨宇,但她根本沒有這麼講。

「1」一點壓力也沒有給我


「2」早上剛買完票她便發消息


我想這一切都是我的幸運。

遇見你是幸運。

來到北京是幸運。

爸媽理解是幸運。

自己獨立自主是幸運。


十八歲時候隔著屏幕對大舅一樣的你一見鍾情,十九歲時候在黑暗裏一次次播放著《親小》沉默不語,二十歲只聽歌後來慢慢接觸飯圈,二十一歲看了演唱會看你錄節目接到了你扔過來的枕頭,二十二歲為了等你甘願放棄回家的火車。

感覺自己一直沒有叛逆期,反倒是現在因為你有了年少輕狂的理由。

喜歡你的人太多太多好像世界上那麼那麼多的玫瑰花,我只是其中一朵,可是你訓養了我,我便是這世上唯一的那朵玫瑰花。

「聽你歌唱」

一生守候,一生追尋。


華晨宇,謝謝你許我年少輕狂。這年少輕狂過的歲月,都將助我生長,朝著更好的方向。


十二點到達學校,一點多碼完這些字。

華晨宇,晚安。

2017.05.27  1: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0评论 1 8
  • 一个人看《七月与安生》 我流了许多眼泪 那不是电影 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回首 你还在 真好 故事 在斑驳的记忆里定格
    树兜把阅读 275评论 0 4
  • 1、 肖奈大神那样颜值的男生,我认识几个,但他们不认识我,而我却依旧可以忆起他们的模样,这感觉就是:“茫茫人海,你...
    黑金掌柜儿阅读 997评论 26 28
  • 作为一名资深剁手党,通过网购买衣服的历史大概经过了以下历程: 第一阶段:初识某宝,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上面衣服价格...
    地心阅读 1,086评论 7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