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王刀(短篇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鬼王刀2

        一个大活人不见了,总得去找吧!我骑上凤凰自行车,往县城去。

        山沟沟里的路,全是粗沙砾石铺垫,我一路走去,也不知走了多久,就来到狐仙山的墓园。

        这是一处依山傍水的绝佳风水地,是我们到县城的必经之路。只是,以前很少留意这里,今天为了寻人,我不禁多看了几眼。

        但是,光天化日之下,陵园也只是一座座石碑的栖息地而已,并无新鲜。

        我一路找到县城,把个小县城寻了一圈,也不见朋友的大三轮车。最后,不得不返回。

        已经是傍晚时分,我又路过陵园,只见西山高耸,将整个陵园遮在阴山下。一种莫名压抑感,突然袭来,令我心绪不宁。

        因此,我就放慢脚步,仔细看看四周,或许会有什么收获呢!

        果然,离陵园正门不远处的一片松栢下,停着一辆三轮车,由于他的车篷接近绿色,所以不细看真的难以发觉。

        我猛蹬自行车,来到三轮车前,见车里车外并没有人,而且里面也没有想象中的打斗痕迹。

        这附近没有一户人家,只有陵园门口的一个岗亭。我骑车过去,递上一根求人用的散花牌香烟,笑问道:“老伯,那辆三轮车,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停在那里的吗?”

        看门的是个六十开外的老年人,也许是习惯了孤独一个,他对我的到来没有一丝欢迎,也不正眼看我,就懒懒地说道:“昨天夜里十点左右,停那的。然后的事,你就免开尊口,我啥也不知道了!”

        这老头好奇怪,居然断了我的后话,我正不该如何是好,外面来了一辆小汽车,下来一对男女。

        女的指着看门老头,劈头盖脸就骂道:“死老头,你净说瞎话,我把我弟弟的酒友叫来了,他明明看见我弟弟跟一个女孩进了这陵园,你还硬说没看见,骗谁呢,你?”

        这女的有些胖,长的虎目浓眉,一看就不是善茬,我赶紧乘机走开。

        等回到三轮车上,我仔细想想女人的话,总觉得里面有玄机。可是显然,看门老头不愿意多什么。即使面对胖女人的来势汹汹,他也照样处变不惊。

        我蹬了一天的自行车,早就累的够呛,随便嚼了点干粮,躺在三轮车的座上,静观门卫室。

        看门老头最终没能拦住胖女人,她闯进陵园。我心中暗喜,她进去或许会有什么收获,等出来,一定求她共享。

        我就在外面等呀等,等天黑下来时,胖女人才出来,我赶紧围上去,问道:“大姐,你到里面有什么发现没有?”

        胖女人瞪了我一眼,不耐烦地回了一句,说道:“有发现的话,我会一个人出来吗?”说罢,她钻进小汽车,一溜烟离去。

        她亲弟弟丢在里面,进去搜一圈,啥也没有发现。这就是暗示我,如果我进去,也一定一无所获。

        此时,天已大黑,一轮明月洁如玉,高挂天穹。我收拾收拾自行车,准备回家。

        偏在这时,我看到一个白衣长发女子,看走路姿态应该是个少女,她从陵园出来。我以为,或许是看门老头的什么亲人吧?所以没怎么在意。

        我听到看门老头颇有埋怨地说道:“你怎么又出来?别再惹事了好不好?”

        “放心吧老爷爷,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不会再给你出难题了,我只是出去走走。”女孩声若银铃,清新悦耳。

        我心想,果然是他亲人,跟我找人扯不上半点关系。我跨上自行车,就冲到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