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感觉,十年恍如昨日

今天的我不矫情,但是得空了就怀念,怀念以前,歇斯底里!

图片来自影片CoCo


躺在瑜伽垫上,放空,看着天花板,思绪回到仿佛不久前,但其实已经过去十几年!

那种记忆不知道为何,异常的清晰,小学六年级,在一个圆形小竹林旁,那个夏天,男同学女同学,开心嬉戏地跳着马兰花开,跳着四五六,四五七……跳累了,坐在石板上,静静地掰竹叶,还折成口哨的形状,学着美国牛仔小男孩的样子,以为可以吹响,然后吹出来,大家都指着你,傻笑,越笑越大声,笑着笑着就上课了!

记得有个夏天,我很开心,以为有了一个以后肯定能够长长久久的朋友,像电视机里演的那样,连坐在一起放屁,都会笑呵呵地互损对方然后不嫌弃不埋怨。那是第一次转学吧,是我第一次拿了三好学生后的一个学期,也是我学生时期唯一的一次。六年级,懵懵懂懂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学校,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认识了一群陌生的伙伴,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女生,笑起来有酒窝,和我同一个姓,名字很霸气,叫钟华,夏日的晌午,放完学,我请她吃饭,请到家里,请她吃烧茄子,还有肉,记不清当时我们聊了什么,只记得因为自己很珍惜这种感觉,所以才特意请到家里,一起吃饭。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一来二去,快到毕业了,有次下大雨,学校到她家差不多要半小时车程,我们走的小路,步行一个小时差不多,那个时候的我们,想想就很傻,穿了件雨衣,冒着大雨,初生牛犊般,踏上小路,去她家过一个好不容易的周末。穿着雨靴,踩着水与水田田间隔开的泥泞小道,又细又长,没踩稳可能就踩空了,踩到泥塘里去了。又弯又长,上下颠簸。总之,在现在看来,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我们在小学六年级就做到了,并且事后想起来也只是感叹衣服湿了而已,并没有多大的抱怨。到她家后,衣服几乎湿透了,换了她的内衣,那个时候,我们都很腼腆,也很单纯,相视一笑,她就拿着我的沾满稀泥巴的雨鞋去刷干净,那个周末,吃了她爸爸烧的菜,看了养在家里小井的鱼,还有她家山上成片的果树,还去了附近的一条小溪,河床都是长年累月河水溯源堆积起来的沙子,旁边有几辆大卡车,时不时嗡嗡隆隆开走一辆又一辆,而我们,很开心地在沙地上捡漂亮的石头和贝壳。最后,挂在楼顶的衣服也干了,爸爸过来把我接回去了,临走的时候,我朝她挥了挥手,笑的很傻很傻,照小学毕业照的时候,我好傻,那个时候我觉得妈妈织的毛衣很好看,大冬天连外套都不穿,任性地就是不穿,她就站在我旁边,挽着我和我站在一起拍了小学毕业照,那个时候,我毛衣穿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她笑的很可爱,和我说以后有空再过来玩,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玩了,十多年了,我再也没见过她,初中我去了另外一所学校,之后又转了学,时间,就这样,慢慢地,冲散了我们的记忆!但是,在闲暇的时候,又是那么的刻苦铭心。

可能吧,我们永远在不停地追逐,又在不停的失去,失去的永远深藏心中,又时不时的扣动心底最深处的心弦,长大后的我们称之为珍贵!

我是柏拉图的猪,一头有理想所以很危险的小奶猪,你说会不会上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