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女友第十七章 愿望

      吴彦被送进了精神病医院,警察可不能因为他的胡言乱语来定罪,至于办公楼里出现的恶鬼,还有那些纸钱是怎么回事,我们也没有心情去追到精神病医院去问明白,鬼僧告诉我,那些都是他们的那位师叔祖的手段。

      江伟越发崇拜我了,还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公司,我一个学生,怎么有时间来呢?他告诉我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还是被我拒绝了,他说要给我们报酬,我表示没帮忙,主要是他俩。鬼僧说已经请他们吃饭了,也算报酬,再说了,捉鬼是他们份内的事。

他拍了拍挂在腰间的布袋,说要去超度了这个鬼魂,和鬼道一起走了,我突然有点敬佩他们了。

      天亮后,江伟下了开工通知。我也见到了江汉所羡慕的那个“刚”。

叶辰刚,是叶华的父亲,我向他说了这件事的经过,于是他吩咐江伟,一定要找到吴彦的母亲,给她一些补偿,并且等吴彦治好病后不要去找人家的麻烦,这也算是以德报怨了。

      我回到学校,一如既往的过着校园生活,偶尔也会去鬼僧和鬼道那里去转转,会给他们带些吃的和烟,其实像他们这种有本领的人如果想挣钱,应该是很容易的,可是他们却选择在这摆摊,有时甚至为一盒烟,一顿饭发愁。鬼僧说这样就挺好,像他们这种修行的人其实不该出现在这繁华的世间,已经是种罪过了,等到一切了结了他们就会隐居在某个深山里面,那才叫真正的修行。

      我问他:“你们有什么任务?”

      鬼僧说:“你也跟这件事有关,就告诉你吧,是为了青松的事,我们渡道门几代掌门和弟子都在为他奔波。他已经成魔了,我们要清理门户,除魔卫道。”

      我说:“你们门派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呀?”

      鬼僧说:“那鬼小妞跟我们门派有关呀,她留下来是为了你,所以和你也有关。”

      又提到了这件事,我拿出戒指,我听小婉说过,戒指是我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还是上辈子送的。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她给我说过她在等我。难道这世间真有轮回转世这一说,我是常生的转世?这些事情太离奇了,我也问过鬼僧是否这样?他神秘的一笑:天机不可泄露。

      我说:“最后一个问题。”

      鬼僧说:“问吧,佛爷我知道的挺多,只要不泄露天机,都能告诉你。”又是那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我说:“你既然是修行之人,又是和尚,为什么吃肉?”

    他的脸马上红了,支吾道:“我虽然是和尚吧,但是我也算是道派的弟子呀。你看,鲁智深是和尚不?照样吃肉呀!”

    “人家本来就是酒肉和尚,绰号就叫花和尚。有啥不好承认的呀?”

      鬼僧:“......”

      大学的几年里,小婉一直在我身边,我现在已经习惯带她去逛了,我发现她特能吃,一般的东西我会点两份,最开始说是烧给她,她说闻闻就行,我吃过她闻过的东西,完全没有味道,就像渣一样。我很好奇她一百多年没有吃东西怎么过来的。

      大学毕业后我就决定步入社会了,同宿舍的同学都在着手找工作的事了,他们跑人才市场,到处转悠,想留在W市工作,江伟留过我,可以去他们的公司。但是鬼僧说过,那青松道人可能就在这附近,我可不想留在这里。我可不想让他伤害到小婉,再说了,鬼僧和鬼道都不是他的对手,我可不想碰见他。

      我选择了沿海,南方的一线城市,我告别父母前往那里,想在那里闯出一番天地,从老家坐着火车一路南下,那时候没有高铁,一趟基本上都在二十个小时以上,小婉倒是很兴奋,说她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

      到了深圳以后,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开始租房,找工作,到处递简历,那时候大学生还是相对比较好找工作,我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销售一般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工作也比较轻松,最多的时间就是出去见见客户。由于我的业务能力和小婉从中“捣乱”,往往只要是跟我谈项目的客户都能被我轻松拿下。当然了,主要是后者,具体怎么“捣乱”的,就不说了,这属于商业机密。

      不出一年的时间,我成了部门主管,手里有不少的固定客户,所以不用每天往外跑了,我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和小婉说话也不用躲躲闪闪,反正身边又没有人。

有天小婉告诉我:“你没发现部门里有个女生看你的眼神怪怪的?我感觉她应该看上你了。”

      我说:“不是吧?有这好事?我怎么没发现?哎!你不会吃醋吧?”

      小婉说:“我吃什么醋呀!如果女孩还可以的话,我是不会反对你结婚生子的,毕竟我们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说完,她的眼神中闪过了一丝落莫。

      我何尝不知道,小婉早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可不想失去她,但是我是否能为她单身一辈子呢?那样,我该如何面对父母,毕竟我是独生子。

      我说:“如果我现在死了,我的灵魂是不是可以和你永远在一起了?”

      小婉说:“不能!”

      我说:“为什么不能?我去找鬼僧,让他也保留我的灵识不就行了?”

      小婉说:“没用的,你死了,我也就魂飞魄散了。”

      我问:“为什么?”

    小婉说:“这就是我当年许下的愿望,当年常生死后,我本想追随他而去,却碰到了那黑袍道人,他告诉我可以在来生相会,又让我燃起了一丝希望,只是这样做的代价就是魂飞魄散,我的愿望是来世护他一世,现在你明白了,我陪你一世,就是说,你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我将魂飞魄散。”

    我瘫坐在沙发上说道:“天呐!当年我的前世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婉来到我身边说:“所以,为了我,你这一辈子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前世的种种都不要去管他了好吗?”

      这是我不知道第多少次想把她搂在怀里的冲动,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僧和鬼道走后,我度过了无聊的假期,小婉一直也不露面,也不知道还在不在戒指里? 过年也没有年味了,以...
    粱州阅读 742评论 6 51
  • 在去我家的路上,小婉说累了,然后就没出现了,和尚说她可能是情绪波动大了,我很好奇为什么和尚和道士是同门,也很...
    粱州阅读 896评论 4 55
  • 听说鬼僧和鬼道来了,我马上退了回来,我心里也有底气些了。 不一会,两人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鬼僧看了一...
    粱州阅读 1,171评论 13 52
  • 我站在了原地,原来他们真是冲着小婉来的。我说:“你们想怎么样?” 小婉慢慢的出现在我身边,我赶紧对她...
    粱州阅读 865评论 11 54
  • 听鬼僧这样说,我就更加着急了,青松道人已经来到深圳了,小婉偏偏在这个时候失踪,肯定是被他抓走了,我恨自己为什...
    粱州阅读 801评论 9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