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化疗后出虚汗正常吗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淋巴癌对人们威胁较大,一经确诊就要开始治疗。化疗是使用化学药物杀死肿瘤,治疗淋巴癌的一种重要手段,目前所用的化学药物都有一定的毒性,难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些伤害,多数淋巴癌患者在化疗期间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那淋巴癌化疗后出虚汗正常吗?

  淋巴癌化疗后为什么出虚汗

  淋巴癌患者在化疗后出虚汗,多是由于化疗药物的副作用和患者的身体虚弱造成的。淋巴癌患者在化疗期间不仅会杀死肿瘤,患者体内正常的细胞,比如一些维持患者的机制运行的重要细胞组织,如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等,都会遭到破坏与损伤,使患者的免疫力下降,气血亏虚,并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比如恶心呕吐、浑身乏力、疲倦、失眠、出汗等。

  淋巴癌化疗后出虚汗怎么缓解

  1、多喝水。淋巴癌患者化疗时经常出虚汗,体内的水分流失比较严重,要多喝温水、果汁、牛奶等,能够及时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患者更快的排除体内的化疗药物毒素,减轻对身体的损伤。

  2、补充营养。淋巴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出虚汗与患者的体质亏虚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患者还需要改善体质,多多休息,注意补充营养。淋巴癌患者在化疗前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患者可合理的安排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的食物,注意平衡膳食,改善患者的营养情况,多食用一些能够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牛肉、鱼肉、蔬菜、水果、大豆等。

  3、缓解副作用。淋巴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常伴随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这时由于化疗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淋巴癌患者受到化疗副作用的影响,不仅会出现各种症状,加重身体的负担,还会影响化疗的顺利进行,影响治疗的效果,因此淋巴癌患者会在化疗期间还要提防化疗的副作用,尽量避免化疗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临床上常使用中西结合的治疗方法,将化疗与中医同时进行,能够缓解化疗的副作用,减轻患者的负担。

  著名肿瘤专家袁希福说:“中医是治疗癌症的重要手段,且应该贯穿于癌症患者治疗的整个过程。”他在传统中医理论及袁氏阴阳平衡疗法的基础上,结合30多年临床抗癌实践经验,把传统中医药理论与当代免疫理论、细胞分化增殖周期理论及基因理论等最新医学理论有机嫁接,融会贯通而创立了中医治疗肿瘤的方法——三联平衡疗法。能够运用于癌症患者的各个治疗阶段。

  癌症患者在化疗时使用“三联平衡疗法”,能够调节紊乱的身体内环境,提升机体的调控能力与抗病能力,缓解化疗药物的毒性,改善患者气血亏虚、正气不足的身体条件,增强患者的免疫力,使患者能够更加耐受化疗的副作用,减轻患者在化疗期间的各种症状,有助于化疗的顺利进行。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三联平衡疗法以帮助数万名肿瘤患者减轻痛苦,实现康复,赢得了患者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家属信赖与认可。

  下面分享一下:服用中药后病情好转的患者真实文字记录案例

  基本情况:薛光,男,65岁,河南省洛阳市人,患甲状腺淋巴瘤

  2013年10月,薛光发现自己右侧甲状腺开始肿大,并在不断生长。他立即到洛阳东方医院就诊,经检查被确诊为甲状腺边缘淋巴恶性肿瘤,于2013年11月进行了手术,术后病理诊断结果为:甲状腺淋巴瘤。之后,薛光被转入肿瘤科,为了让他少受罪,在浙江工作的儿子决定用20800元美乐华为其治疗。但化疗完第1个疗程后,昂贵的药物不仅没有减轻薛光的痛苦,仍不能发声,而且精气衰竭,有气无力,不思饮食。薛光的妻子想起丈夫刚手术后一位叫陈林凤的基督教友曾向她推荐到郑州找一位专治肿瘤的中医专家治疗,于是决定去试试。

  2013年12月6日,全家人带薛光来到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袁希福院长根据患者自身实际情况依据“三联平衡疗法”为其开取中药进行治疗。薛光服药10天后,不仅精神气色好转,嗓子还有了声音。服药12个月后,经过复查发现:除几年前患的心脑血管病外,其他均正常。2014年4月,薛光夫妇随同希福医院抗癌明星陈林凤老师参加了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第四届百名抗癌明星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他和妻子将弟弟和侄女创作的书画作品署上向他们传递康复信息的陈林凤老师和自己的名字,在会议现场郑重地送给了袁希福院长。如今三年过去了,薛光依然如正常人一般生活着,无不良症状。

  淋巴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出虚汗使化疗时常见的不良反应,癌症患者出现这种症状要加强警惕,预防化疗的副作用,化疗对患者的伤害都是逐渐累积的,从一开始就采取合理的解决措施进行治疗,能够减轻患者在化疗期间的各种不良反应。

  Tag:淋巴癌化疗费用|淋巴癌化疗后能活多久|淋巴癌化疗后吃什么好|淋巴癌化疗后要检查吗|淋巴癌一期化疗后发烧|淋巴癌化疗期间饮食|淋巴癌化疗

食谱|化疗后多久后恢复正常|淋巴癌化疗可以吃什么|淋巴癌化疗期间吃什么|淋巴癌血常规是否正常|化疗后白细胞正常好吗|化疗后老出虚汗怎么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