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怨

如果你不爱一个人,就请清晰地告诉他。这样,即便爱不存在,尊重还活着。如果你出于悲悯或是胆怯,将不爱说成爱,那不单是对他人的欺骗,首先是对自己的大不敬。世上有多少悲剧,是在爱的大旗下行动。

                                                    毕淑敏

田华和夏云是在大学的一个社团活动上认识的。

那时,田华读大四,而夏云是一个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农村小姑娘。

高大英俊的田华才华横溢,身边总是围绕着莺莺燕燕。他的身上,总是洒满着优秀的女孩子痴缠的目光。

而田华,也很享受这一切。他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一颗柔情似水的心。对于崇拜他的女孩子,他总是来者不拒。可是,却也从来不对她们任何一个说爱,就这样和她们一天天暧昧着。

步入大学校门的第二个星期,夏云参加了学校社团的一个活动,而那个活动的组织者,就是田华。

活动结束了,才华横溢、风度翩翩的田华也走进了夏云柔软纯洁的心里。

当夏云发现田华走进了自己心里是在活动结束的那个深夜。

一直睡觉香甜的夏云那晚失眠了。田华明媚的笑脸,激情的说辞,在夏云的脑海里,如海浪在翻滚,一潮接着一潮。那潮声,让她干净纯真的心翻来覆去,翻来覆去。

这种异样的感觉,在夏云的心里,是第一次。夏云知道,自己爱上了田华。虽然,那天的活动中,田华没有和她说一句话。

可是,爱情就是这样,那有那么多的原因和为什么?爱上了就是爱上了。

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夏云在学校食堂吃饭,又一次见到了田华。

在另一张餐桌上,田华和几个女孩子有说有笑。当田华看到夏云的时候,朝着夏云喊了一声:“坐这里。”

夏云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她四处看了看,其他的同学都在埋头吃饭,一切都正常。

“就是叫你呢!”田华笑着对夏云招了招手。

夏云欣喜又忐忑的朝着田华的方向走了过去。

“昨天在活动上,我看到你了,你一直没说话。”田华的声音温和又温暖,让夏云的心又一次迷醉。

他昨天也注意到我了?夏云的心里一阵狂喜。

“啊,我刚刚来,和你还不太熟悉,所以,不敢说话!”夏云在满心慌乱中说了这么一句话。

“哈哈哈,我很随和的,以后参加活动时,尽量的表达自己,说出自己的想法。”田华爽朗的笑声让夏云的心再一次沉醉。

“你的微信号是多少?我加你。以后社团有活动,我通知你。”田华“深情”的看着夏云的眼睛说。

其实,田华的“深情”只是在夏云的眼睛里而已。只是夏云的一厢情愿而已。

啊,他要我的微信号啦!夏云好开心。可是,夏云却表面装着很平静的对田华说了她的微信号。

晚上睡觉前,夏云看了会儿书,拿起了手机打开了微信。你说这事有多巧呢?就在夏云刚刚拿起手机的时候,从手机屏幕上蹦出了一条信息:睡了没?

是他的!是他的!是他的!

夏云心里充满了狂喜和慌乱。

没呢!夏云给田华回了过去。

早点儿休息。今夜好梦。田华秒回了夏云。

夏云不是没有收到过其他男孩子的消息。可是,田华的,和其他的男生的不同。

在夏云对田华这条信息甜蜜的思量中,夏云甜蜜的进入了梦香。

田华轻轻的拥抱着夏云,田华深深的亲吻着夏云。田华口齿的清香让夏云如醉如痴,如痴如醉。

夏云从来没有做过这么甜蜜又缠绵的梦。

是的,这是夏云来到这个世界上18年来最美的梦。

很快,田华的大学生活要结束了,他要去外地实习。当然,田华把这个消息也告诉了夏云。

夏云听到田华要去外地实习的消息后,心里一阵阵的失落,夏云的心都要被掏空了。

田华走了,夏云以后就再也不能天天看到田华的笑脸了,再也不能看到有关他的一切了。可是,腼腆的夏云只有把这一切都藏在心里。夏云实在不好意思对田华达自己的爱慕之情,即使轻易的发一个微信她都不敢。

田华要走了,给夏云发来一个笑脸,我走了,我会想念你的。

可是,夏云不知道,田华在给她发这个在自己看来让她甜蜜心跳的消息时,其实田华也给其她的女孩子都发过这样的消息。

可是,傻傻的夏云,却把田华的这句简单的“我会想你的”话甜蜜的记在了心里最柔软的角落里。当然,还有田华的笑脸,田华的一切,夏云都深情的收藏了起来。

田华走了,把夏云的心也带走了。夏云在每一天对田华的思念中艰难的熬着甜蜜又痛苦的日子。田华也经常发消息给夏云,告诉夏云他在哪边的工作情况。

这天晚上,田华照样给夏云发来了信息,还发了几张他在公司的几张照片和两个视频,其中有一张照片立刻引起了夏云的注意。

这张照片是田华和一个女孩子的合影。那个女孩子甜蜜的依偎在田华的身边,满脸的幸福和花开。

夏云试探性的问田华,那个女孩子是谁?田华本来想对夏云说那个女孩子是他的女朋友,但田华知道,夏云是爱他的。他怕一旦说出实话,怕夏云会受不了。就索性对夏云撒了谎,说那个女孩子是他的一位闺蜜。

这样一说,夏云果然没有再追问。

事情过去了一个多月了。夏云依旧每一天都会接到田华的问候和关爱。夏云每一天都在甜蜜幸福中生活着。是的,田华在她的心里,甜蜜的爱情就在她的心里。

又是一个礼拜天,夏云决定给田华一个惊喜,她要去田华住地方看看田华。夏云没有提前通知田华,偷偷的去了。

当夏云快要到田华的小区门口时,远远的,夏云看到了田华。而田华的身边,不,确切的说,是在田华的背上,爬着一个女孩子。而田华笑得那么开心,那个女孩子笑得那么甜蜜。

而那个女孩子,就是上次田华给夏云发照片时,和田华依偎在一起的女子。

看到田华和那位女孩亲密的样子,夏云呆在了那里,就那样楞楞的看他们,忽然大笑起来……

夏云的笑声惊动了田华和那个女孩,他们走到了夏云的面前。田华发现,夏云的眼神空洞……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而夏云的嘴巴里不停的说着:“田华,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分不清太多事情了 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分不清好人坏人 我分不清好话和坏话 我分不清天上和地下 是怎么了 是瞎么 ...
    東曉曉阅读 225评论 0 0
  • 用法同Asp.net MVC类似。实质上在UI层加了一层js验证,在控制器加了一层后台验证。UI层js验证是引用两...
    凌雲木阅读 5,305评论 2 5
  • 青葱岁月里的那些嘻笑、打闹和憧憬 在记忆的阳光下变得斑驳、模糊又美好 因为有那一群人和那一个地方 装着你、我、他和...
    轻尘印阅读 1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