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身边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没事都喜欢装逼,喜欢谈论一些大话题,比如什么是思想自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有个女生说她觉得稳定的家庭和工资,就会让她很自由,还有一个男生说如果他能尽快买台车,银行卡里的数字再多一点底气会更强,很多东西能更好的展现,他们问我怎么理解自由,我说我理解的自由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从初中开始我就有三个坚定的梦想,第一个梦想是当歌手,小时候没人陪加上我又特别掏,没人爱搭理,但不管怎么坏,狐朋狗友有多少,内心都是特别孤独的,看电视发现明星开演唱会会有很多人围着,而且非常讨人喜欢,恰好我无意哼的两句民谣被人夸很好听,(估计是寒暄)于是我就想当歌手,自此不放过任何一个练歌的机会,当时还为班级写了一首广为“流传”的班歌,但直到有一天我的同桌告诉我,如果我再这样唱下去,真的就不会再有同桌了。我问为什么,他说跑调太严重了。

而他是班里最胖的胖子,身上汗味很重,我俩的座位在最后一排靠垃圾桶的边上。学会的第一首歌是王力宏的《改变自己》,于是我只好改变自己,被迫放弃了这个梦想,也是那个时候明白,天赋比努力更重要。

第二个梦想也是从在初中开始的,当一名职业赛车手。那时候电子娱乐方式只能看电视,上网在父母眼里等同于抽烟喝酒,是完全不允许的。(当然,他们管不住我,但能管住自己钱包)当看到电视里有人能在山路把车开到150码以上,伴着轰鸣的引擎声还能用一个漂亮的甩尾过弯时,那一刻我笃信自己也想成为那样的人,所以上大学的第一年就把驾驶证考了,也是大学时仅考的一个证。当时驾校教练夸我是他这几年遇到对车感最好的学生,其实真的没有横空出世的成功,教练不知道的是,还没上大学以前,我已经把车开翻过好几次了。

从小就喜欢快,而当时唯一能同时给我带来驾驶感受和速度的只有自行车,但也买不起新的山地车,所以只能骑我爸妈结婚时买的“二八大杠”,尴尬的是车高我腿短,所以第一年骑它的时候我就没坐下过,但依然能把它骑的很快,村子里的犄角旮旯都被我骑遍了,因为比很多人都骑的快,大家都叫我“小镇最速男”,很多女生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然后就躲得远远的,因为路上全是土。

从上大学开始,考执业赛车驾照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只是一直没足够的钱买车练车技,但很多次累的的时候就告诉自己,没关系的,你至上还有个盼头,现在不能实现也没关系,努力尽快实现就好了。

第三个梦想是从高中开始的,想当一个作家。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人可以学习好或者不好(上学的时候,人生好像只有这两种选择方式)但必须得有一技之长,于是我就努力去找自己身上的长处,发现相对同龄人我文笔会好点,另一个原因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我性格会有一点内向和害羞,文字的方式会更适合我。

而上高中后,随着我自身软硬件的改变,同桌已经换成了不但学习好还长的漂亮的班花,她对班里很多男生都高冷,但很喜欢和我玩。年轻人嘛,虚荣,觉得这样特别能让我在其他男生面前有面子,加上好不容易会干点别人干不了的事儿,不显摆就浪费了,于是我挑了一个很多人和她在一起玩的时间,拿着我写的比较满意的稿子给她看,顺便告诉她我将来想靠版税和稿费养活自己。而且还狂言,上学时被老师管没办法,不想好不容易上完了学,他妈的上班又被老板克扣,其他女生也都围着看。本想让她很用心的鼓励鼓励我。她是用心了,只是不是夸我,她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哎呀,就你这文笔啊,还是算了吧”。于是我没找个地缝钻进去,而是没多久就被班主任调到最后一排了,继续和胖子与垃圾桶为伍,因为我为了证明自己,会花更多的时间看小说和写东西,被班主任看到好几次之后,他觉得我不好好上学也没什么,人各有志,为人师表的架子举惯了,还给我讲了一个道理,社会上需要搬砖的,也需要坐办公室的,让我自己去最后一排坐着好好选选,再不能影响班花学习了,而班花他爸是他老婆领导,但其实没有告诉他的是,之所以班花和我能玩很好,是因为我们都爱看书。

前段时间,我因为写东西,赚了不少钱,然后打电话给班花,我说虽然高中说了大话,但这次真赚了不少,能装几天大爷,问她想怎么玩,她说:“大家都是小人物,装什么大爷”,等韩寒新电影上映时,她陪我看电影,还说我可能不会像韩寒那么成功,但我也很优秀,一直都在进步,我回答现在乱七八糟加起来,至少赚的和高中班主任差不多了,上学时他很喜欢对我说他吃的盐比我吃的饭都多来教育我,现在可以把这句话还给他了,告诉他其实我很努力,只是他当时不懂我。

这三个梦想的过程其实没有这么足戏,但事实他们的确是一直以来支持我努力和坚持的信仰。可能随着时间和阅历,喜欢的东西会变,但希望大家都能对喜欢的事物坚持的久一点,可能才能更好的理解它。大学毕业快一年了,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会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有稳定的生活保障之后,文字的质量应该会更高,如果哪天攒的钱够买车轮胎了,我还是会去做的。对了,其实我歌词写的还行,第一个梦想也不算彻底破灭。

社会在变,我们也在成长,因为没什么文凭,真的遇到了很多心里和外在的困难,虽然能扛住,但还是想要告诉看到这篇文字的弟弟妹妹们,如果你们不笨,还是多花一点时间在学习上吧,高考走出去不管能不能赚到大家土话说的大钱,但一定会让思想更开拓,如果坚信自己有能力,一个好的大学会让你知道如何更好的诠释能力,也能认识很多各方面都不错的人,如果实在不爱上学,其实也不怕,不上学并不代表我们不爱学习,找准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能力的事儿大胆的去学去做,高中议论文写够了,很讨厌举例子,但刘强东真是卖碟出来的,余华是个牙医·····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不要怕别人说什么,即使怕也不会有人能理解你,除非他非常喜欢你,但人都喜欢优秀的,如果你不优秀,估计对方也好不到哪儿去。时间会说真话,用能力证明自己的能力。

刚到单位时,记得我同桌问大家五年后希望自己会是怎样的,有人说希望自己学会理财和工作能力更优秀,然后多存些钱,不希望30岁的时候,自己只有几万块存款和一大堆化妆品与衣服,我希望五年后自己吹出去的牛都能实现,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能做的,想做的事儿都努力做到最好,即使18岁能从新来一遍,我也能非常自信的说,我没有遗憾,yestoday once more,以前做过的事,仅仅再做一遍。

从大学开始准备了一个小说,里面加了很多我对家庭,学校和社会的理解,因为没上过班,最后关于社会那部分没办法写,现在上班大半年了,小说最后那部分也能动笔了,好几月的上班时间让我对社会这部分的理解总结起来可能就这句话吧:世上没有不辛苦的工作和感情,没有一处不复杂的人事,想得到就要有付出,想要更好的生存,就要学会动脑子,坚持不下去可以放弃,但明白自己能不能接受失败的结果。

今年除了上班还接了其他不坐班的工作,加上要修改那本书,应该会比较忙,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如果付出不被理解,那希望关注我的所有人,至上能理解我赚的钱。对了,我今年都24岁了,有个愿望希望在最好的年华,能遇到一个相依相靠,相互理解的女朋友,每个人都坚信会遇到一个对自己死心塌地的人,希望我们自己做的所有能对得起别人的死心塌地,也希望我们的坚信都会成为现实。

希望大家都能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如果暂时还不能在一起,那就离得更近一点。

能看到这儿,至上说明写的还不是那么烂,这是我的微信号 S0821H (小鬼同学)希望我们能通过文字的形式相识,明白生活不单单有现实,还有希望(加我的时候介绍一下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