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新建项目

新建项目时,确定你的环境已经是正确的了。

截至到2016/3/1日,RN版本是0.20.0,目前创建新项目时RN默认版本是0.20.03月2日已经升级到0.21.0版本了),由于版本升级较快,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多数是相关的依赖出现问题,升级到最新的就行了。具体解决方法参考文章尾部。

创建

 // 创建新项目,项目名称为Test
 react-native init Test
 // 注:创建时间会比较长,在下载相关的依赖。
 // 建议切换npm的代源为国内的地址。具体请看http://www.waylau.com/faster-npm/
react-native init结束

在上述过程完成后。项目是可以执行的了。
初始项目文件目录如下:


初始项目目录

目录和文件说明:

  • android目录是Android项目的目录,里面有Android Studio项目环境文件。
  • ios目录是iOS项目目录,是XCode项目环境文件。
  • index.android.js是Android入口文件。
  • index.ios.js是iOS入口文件。
  • node_modules是项目的依赖包,基于node文件依赖系统产生的,该目录中有react-native相关的依赖和其他的第三方lib
  • package.json是项目依赖包的说明文件,列举了依赖的包以及版本号等等信息。

执行

iOS执行方法:

  • 通过命令执行 (在0.20.0的版本是可以的,** 老版本不支持 **)
    react-native run-ios
    // 注:该过程会自动打开命令行执行react-native start(获取jsbundle包的服务器)
  • 或通过XCode执行
    双击ios目录中的Test.Xcodeproj文件,在打开Xcode开发环境之后,点击Xcode的Run即可。

Android执行方法:

  // 第一步,开启安卓模拟器,使模拟器成为可用状态,或者连接真机,注意真机需要设置成调试模式。
  adb devices 
  // 上述会列出当前可以使用的设备,如果列表为空,则后续的无法运行。
  // 第二步,开启一个命令行控制台,进入项目目录      
  react-native start
  // 上述命令是开启jsbundle服务器,用于测试设备上Reload JS的服务器。
  // 第三步, 再开启一个新的命令行控制台,进入项目目录
  react-native run-android
react-native start执行后

** ios相关操作及运行截图如下:**


react-native run-ios部分截图
iOS运行效果图

** android相关操作及运行截图如下:**


react-native run-android部分截图
Genymotion的加载jsbundle文件过程
android运行效果

如果我们想在界面上显示Hello world,可以简单改下,分别修改index.ios.jsindex.android.jsrender函数返回的内容。

比如说index.android.js原内容是:

未修改的index.android.js的部分代码
修改后的index.android.js部分代码

刷新手机界面,修改后的界面如下:


Hello world

调试方法

iOS调试方法

  • 1, ⌘-R (刷新应用)
  • 2, 安装frappe,可以进行Reload JS操作。(目前针对mac系统可以)
  • 3,日志在xcode里可以看到输出的日志
iOS中command + D弹出的窗口

Android调试方法

  • 1,在命令终端中输入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82,会弹出Menu,然后点选Reload JS
  • 2,点击真机的Menu虚拟键,也会弹出Menu窗口。
  • 3,安装frappe,可以进行Reload JS操作。(进支持Mac系统)
  • 4,日志输出:在命令终端输入adb logcat *:S ReactNative:V ReactNativeJS:V进行监听
Shake或者点击Menu键之后弹出的窗口

Windows中快捷启动项目、监听日志、Reload JS等操作

具体请参看github上项目rn_android_bat,项目描述了快捷RN服务器快捷启动方法、启动项目、监听RN输出日志、设备弹出RN操作框等操作。

新建项目运行出错解决方案

在项目运行时,可能会出错。以下是部分错误的解决办法。

** A, unable to download js bundle. xxxx **

该问题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解决方法如下:

  • 1,** 确定设备已经联网**。如果未联网,前先联网。
  • 2,先确定测试设备跟电脑是否在同一个局域网。如果没有,请确保先在一个局域网内。
  • 3,确定react-native start已经正确执行了。 该命令需要在项目的目录中执行才有效。
  • 4,针对安卓设备,是否在Dev Settings中的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中设置了地址。如果没有请先设置。IP地址即是电脑地址,端口号在你没改的情况下是8081。如果当前电脑IP地址是192.168.1.114。那么应该设置为192.168.1.114:8081。具体操作见文章底部。

** B, Can't find variable: __fbBatchedBridge ... **

该问题解决方法同A一样。

**C, Could not connect to development server. **

同A

** D,Unknown option: /Users/user/Desktop/RNApp/node_modules/react-native/node_modules/react-transform-hmr/node_modules/react-proxy/node_modules/react-deep-force-update/.babelrc.stage **

该问题是依赖对于.babelrc的支持不统一。最新版本的RN已经移除了.babelrc的配置。解决方法如下:

  • 1,移除node_modules/react-deep-force-update/.babelrc文件。 然后重起react-native start
    此方法也可以作为一个fix方法。如果还没解决问题,请用方法2。

  • 2,更新相关的依赖,具体如下:
    1), 修改node_modules/react-transform-hmr/package.json里的dependencies配置中的react-proxy版本为1.1.2
    rm -rf node_modules/react-proxy/
    npm install

    2), 修改node_modules/react-proxy/package.json里的dependencies配置中的react-deep-force-update版本为2.0.1
    rm -rf node_modules/react-deep-force-update/
    npm install
    
    //上述命令rm是Linux中的移除操作。如果是win下。可以使用DEL和rd
    // win下: del xxfile    //删除xxfile文件
    // win下: rd  xxdir      //删除xxdir目录
    

** E, 在react-native start时提示Watcher took too long to load **

该问题是程序watch文件时时间超时导致的。可以修改最大的超时时间。

  • 修改node_modules\react-native\packager\react-packager\src\FileWatcher\index.js 中的MAX_WAIT_TIME为50000或者更大。

设置安卓测试设备上的代理。

安卓中弹出的Menu

Menu中有Reload JS, Debug in Chrome, Enable Live Reload, Inspect Element, Enable Perf Monitor, Dev Settings

如果需要设置代理地址的话,点击Dev Settings

点击Dev Settings后的界面

点击Debug server host & port for device,如下为我的配置:

设置界面

推荐:
RNTools是一个分享React Native文章、实例代码以及第三方模块的平台。RNTools官网链接 RNTools应用下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React Native学习<一> 认识Recat Native 博客原文:http://www.jianshu....
    AFinalStone阅读 2,599评论 0 12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时间也是。 我姐今年26了,23那年和一个男的爱的死去活来。而且那个男的脾气还不太好,瞧...
    某十四_阅读 292评论 0 0
  • 最近在看猎场,男主是由胡歌扮演的郑秋冬。起初的郑秋冬就是一个满眼都是欲望的人,急功好利,偏偏运气不好:他想发财,去...
    呢喃私语6阅读 228评论 0 0
  • 如果说“有空就骑行”是一种乐趣,“每天一万步”是一种习惯,“每周一爬山”是一种坚持,那么我就将骑行、徒步和爬山理解...
    自在牛阅读 33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