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

那是我第一次,学着安迪的样子,留起了齐肩的干练短发,画着些许淡妆,穿着粉色风衣,拉着行李箱,来到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城市——上海。

远行

“嗯,我要向我的偶像安迪,学习,做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

我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眼前的繁华,在心中默默地念出了自己的心声!

哦,这是自己毕业之初刚踏入社会,来到这个陌生又貌似熟悉的城市,怎么感觉似曾相识呢?也许?梦中来过?也许吧!梦寐以求的大城市呢!

对了,先去找工作吧,好像之前投了几份简历,在哪里呢,有点不太清楚了,你看我这脑袋,总是稀里糊涂的!

拉着行李箱边走边看手机上面的信息,明明记得是……

哎呀!难道是我穿的高跟鞋太高了?好久没穿那么高的鞋子,还是崴到了,箱子倒了,我也倒了,但是眼前??

怎么有个人比我还惨,摔倒在我身旁?

是我撞到她了?

还是?

竟然,还是位老人!

我的妈啊,难道是碰瓷?

我可是刚刚来啊,还是个没钱的弱女子,可别啊!

脑袋不太清楚究竟是我撞她还是她撞的我,只是感觉,感觉好像是刚刚走路的时候脚下有个东西,绊到了我,对,终于清醒了,是她先倒的,她先在我面前倒下的!

顿时心头火冒三丈,干嘛要碰瓷我啊,说时迟那时快,她拉了拉我,啊,还拉着我了,我可怎么办啊!

但是,看她白发苍苍痛苦的样子,还用颤抖的手指着她的口袋!

嗯?

我还是不明白,此刻看看周围,也根本没人啊,谁替我作证啊!

好想哭!

可看着眼前,又觉得不能丢下她不管,慌忙中打了120。

“喂…喂喂,是,是120吧,这这里有…有人晕倒了,赶赶紧过来啊!”

我试着把她的身子放平!

“阿姨啊,我没钱啊,别讹我啊,你到底怎么了啊?”

可是她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我真心看不明白,这,这应该是真的难受吧?那么狰狞的表情!

“妈啊,120你赶紧过来啊,真的不是我撞的啊!”

莫名其妙中我跟着120进了医院。

“家属签字”,我不能走,怎么办?

“我..医生您好,我不是家属啊。”

“但,是你送她来的医院,你得负责!”

“啊,不…不会吧!”“幸好送来及时,病人是突发心脏病,只是出现前期症状,还好没有大碍。”

这样听着我到放松一些了,可是,我真的不是家属,也没撞她啊!

过了不久以后,急诊室里面医生出来了。

“家属过来。”

啊,我没看错吧??

是…是…是赵医生?是wuli靖王?!

我揉揉眼睛,不对啊,这?

我一脸痴呆状走到这个赵医生面前。

“你好,病人已无大碍,不过需要休息,她衣服口袋里备有药的,药瓶上还写着一个手机号,应该是她家人的,我们医院已经打电话联系病人家属了。”

“啊?您?您说什么?”

我还是不明白,我这是在做梦呢?

“哎,对了,她说谢谢小姑娘你了,多亏你她才没事,让我替她感谢你!”

“那,那,你是赵医生??”

“嗯,是的,我是赵吕平,这是我的名片,对了,我该下班了,待会八点我还要去听场音乐会!”

什么?赵?赵吕平?不是赵启平?

我还沉浸在梦幻里,这是我的赵医生吗?

好像是?又好像?

怎么有点看不清楚脸呢?

他还跟我说话了?

我还没醒过来,好像又来了一群人。

“小姐,谢谢你啊,谢谢你救了我妈!”

一个西装笔挺的中年男子紧紧的握着我的手!说着,还把一个鼓鼓的信封塞到我的手里。

“我,啊?不用谢不用谢!”

“小姐您怎么称呼?这是您的行李箱吧?小姐您刚来上海吗?有地方住吗?要不要住我们家?”

“我…我刚来,还…还没安顿下来,在…在找工作呢!”

“您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吧,我公司正好在招工,小姐您不嫌弃可以到我公司,工资您随意开,一个月10000怎么样呢?”

“啊?我…我,赵医生,我…”我已经激动地不行,看到手里还拿着赵医生的名片,“赵吕平?”心里美滋滋的,思绪已飘到十万八千里……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刺耳的声音震得我耳膜疼,烦死了,什么怪声音啊!

再睁开眼睛,啊?

“你发什么呆呢?闹铃响半天,你还做春梦呢?昨天可是你说的要早起学习,找工作的啊!我们刚毕业,不抓紧抓住机会,可是不好生存的啊?”

啊?什么情况?刚刚?刚刚不是有赵医生?还有摔倒的阿姨?还有西装笔挺的老总?

“我,我明明记得,一个月给我开10000的工资,还还有,名片,赵医生的名片?”

“咦?怎么不见了呢?明明刚才是在的啊?我还记住了号码:138……”

怎么想不起来了呢?

“你傻了吧,追剧追疯了吧?梦里还大叫赵医生,把我吓一跳!没钱没工作还想男朋友!”

“啊?是梦??!!”

看着眼前熟悉的房间,原来,是梦,而已!那似赵医生的男神,那诱人的工资,只是白日梦......

无奈的打开手机,6点的闹铃,看到了《灰姑娘》,听着听着

就算是灰姑娘

也不必绝望

南瓜马车已经还原真相

只有你能救赎

自己的梦想

像执着的飞蛾

飞向那点

光亮

啊,啊啊啊啊

那光亮

只有你能救赎,自己的梦想!再一次,整装待发!我的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