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的城市之光

————于无意中震惊于小小的行为艺术,多次临摹,然后便促成了画作 。

⑴看似大度,实则暗藏祸心,自负的以为深喑世故人情,从低俗者随便的态度中去寻找一种优越感。于是自己活的越发从容起来,把情分和本分看做处事哲学,按照既定格式,分成系列步骤,一步一步达到目的。这就是她,有着如男人一样的计谋,同时也保持着女性的骄矜。从她那扁平的眼神中你永远也读不出任何情绪,于是上帝可怜她,便从其他地方开始补救,给她纤细的身姿和柔媚的声带,在日常活着的日子里,她惯会利用这两样武器。然而这一切并不能让她诸事顺遂,于是她心安理得的仰人鼻息,来消退她内心的恐惧。她不擅于成为一名当权者,所以一旦处于这个位置,她体内的隐性性格就逐渐暴露出来,胆小、卑怯、色厉内荏,假公济私。于是她变得焦虑,变得阴沉,她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在那里她尽心尽力,完美无瑕,但依旧得到一个凄凉的下场。她的潜意识里是怨愤的,孑然一身的凄然始终包围着她。于是现实里她拼命的追寻热闹,制造热闹,身处其中,沉醉于短时间的欢愉,无法自拔。她从不为自己依附于他人而感到羞耻。她喜欢迎合,喜欢表现,更喜欢迎高踩低。当然,这不意味着她就没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了。她偶尔也会一个人思考人生,但大多数时候,她更喜欢喧嚣的世界。她宁愿受一个恶人的辱骂,也绝不接受一个好人的同情,这就是她的自尊。

⑵寻一份爱不易,我愿洗净铅华,虔诚的爱慕着你。也不必匍匐,不必乞怜,我相信任何一个共同点,都会把你我连结在一起。从此以后,所有的温存,所有的甜蜜,所有的记忆,——只关于你。

⑶她不在乎人们给定的、约定俗称的爱情和道德界限。除了死和忍受肉体上的痛,她什么都不在乎,她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在她的认知里,各种的情爱,各种的欲望,都免不了各种的苟且。但她就爱这种苟且,心理上诋毁它,肉体上临幸它。她出生在一个混乱污杂的大家族里,她身上带着与生俱来的共荣的族群意识,所以她可以一边享受着荫庇,一边看着她的亲人们如何在这个一望无际的花花世界里堕落。她始终认为自己是纯洁的。裂变的心脏里黑白灰交相浸染,鲜红的血液都带了些野兽的气味,她就是由这些组成的,看起来不合章法但又完美无暇!在一段时间里,疲乏成了生活的常态,面对挚爱的人,她也不在佯装快乐。她看起来很精明,大部分时候却过着任人宰割的生活。她要把自己变得简单起来,可是又陷入到生活的复杂性里抽不出身去活的简单;她想要谈一场正正经经的恋爱,可是太过一本正经的爱,到头来只是成了伤害;她很容易使自己放弃,好像是有多个人格的自我重叠,她分不清自己对自己到底有没有认真过。假如爱有天意,那么注定这一世她永远拥有不了彻彻底底的爱情、友情,甚至是亲情。她也许并不知道怎么去爱任何一个人,在她不那么认真的时候遇上她,认真你就输了。但是当她看起来对你有些认真的时候,你就落在她的视网膜里,逃不掉了。但那并不是爱情,或许是自我魅力的展现、是荷尔蒙,是虚荣心,反正不是爱情。她把游戏人生看做生活的源动力,遇到的每一个人她都要进行恰到好处的估值。但是也有估算错误的时候,不过及时的矫正弥补了她的损失。她也乐于从其中学到新知识,尽管过程并不美好和有内涵。她总有办法给一个晦涩的行为想出一个正当的理由,以此来勉励自己如何去做一个从容不迫且志存高远的人。她并不介意一个刚和她调完情的男人,对过路遇见的每个女生眼神都要停留在3秒以上。她时常为自己的不生气而感到困惑,但她从不会过分难为自己。对那些眼神飘成蒲公英的男人,她会一边竖起一根中指,一边睥睨一切的说:“all right. you can you up!you do you die.”奇货可居的时代,估错价位的筹码一直紧攥在手里,它是不会保值的,却很有可能成为遗留下来的高仿古物,或许会有个成为廉价摆设的结局。不过,who care?

⑷一个缺陷被放大无数倍后开始四处辐射,然而周围的人毫不自知,沉迷于已得的欢笑。共同体的自觉性掩盖了应有的良知,或许她们原本就是利益混合体,拥有同样的思维。四海八荒都流传着堕魔之后的愉悦,于是她们蛊惑了一批人,朝着世界最阴暗的角落驶去。她们像虔诚的朝圣者一样往目标迸发,但充血的眼睛出卖了隐匿在每个人体内的狂暴因子。陌生人就是仇人,时间也是仇人,所有敌对者的朋友都是仇人,界限分明。对待仇人就要漏出最尖利的爪牙,用戾气吓退她们。她们嘶吼的声音是那么的扭曲,仿佛是绝望后的挣扎,痛苦中的哀鸣。但是她们的内心是愉悦的,因为她们不是一个人,所以功成名就可以一起分享,堕化成魔可以一起承担。本来就不高的心理防线溃散崩塌,他们别无选择,只好往深渊迈去,开始堕魔之旅。沉迷于装腔作势的行动方式之中,在声色犬马的幻想里找到所谓的主观主义,集体主义,浪漫主义。在俯视别人自尊的前提下得到尊重,还以为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然后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提供舆论走向,控制、统一、压榨,然后又一起享受着折磨人的快感,临了就告诉那些游走在轴心边缘的人群,这就是正义,是王道,是天意。

(5)人们都浑浑噩噩的过着,不想和别人的思想有交集。我不知道以前的人是不是也如此,偶尔有怨愤,在闲聊中漫不经心,一旦谈到实质问题,就如同炸了毛的斗兽,触动逆鳞准备蓄势待发。然后把无知摊放在脑门上,无畏地打着“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旗号,肆意宣泄。这个世界之间的互相联系:人与人的互相联系,语言与语言的互相联系,血液与血液的互相联系,都只为牵绊,然后在牵绊之中分出个上下高低。“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只是在俯视风景,我们习惯于仰视人。我们自恋于过往的经验,不论它是藏污纳垢还是纤尘不染。过度的自尊包裹着自卑,在猜忌的眼神里,在挑起的眉头中,在僵硬的嘴角旁,战战兢兢的防备着,踌躇着,抑郁着。然后你会发现,磨合很久才打动的心和三言两语就得到的心最后的结局是一样的,他们都离开你了。因为他们都是被动接受的人,因此他们有资格对你说:“你的世界里,我只是深入剧情的旁观者,所以不得不忍耐。因为我并没有在你的关怀中享受过什么,即使你付出过,我也必须为自己而离开。”大概所有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分手的时候都说着这么一段话吧!也许“速效”两个字,在将来会成为每种感情的代名词。效果很快,但是时间很短,基础不牢,终究会垮掉。缄口不言的世界里,是因为道理已经阐述过很多遍。懂得理论的人没有实践,不懂理论的人盲目实践,而在理论中实践的人却是世间极少数,因为他们是最痛苦的,总是在怀疑自己、纠正自己、批判自己。安逸的世界里信仰总是稀薄的,我们站在河边,却已经丧失了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

——————不会搞笑的分割线———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SUN喜笑成风 愿你成熟稳重 依旧喜笑成风
    SUN喜笑成风阅读 261评论 0 2
  • 你眼中有春与秋 ——记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白血病患儿实践队关爱白血病儿童系列活动 “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萤火萦回阅读 296评论 0 0
  • 世上最美的离别 ――许你又三分之一的生命 不多不少,足够你安排余生,但却不足以让你在有大松...
    沁妖阅读 262评论 0 2
  • 真的很羡慕可以自己让自己不无聊的人。打开综艺,看一集觉得好笑,连看两集觉得自己颓废,浪费时间。果然已经过了可以坦坦...
    十三斤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