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就过什么样的人生/《起床后的黄金1小时》

为什么要早起?如果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想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一个固有的行动。比如说早起。

 (我一直没有早起的习惯,总是算计好最后一秒才急匆匆的冲向打卡机。很多时候也迟到了,以前公司考勤不严格,迟到了没也没扣工资就还是经常迟到。可是后来公司换了人事经理,考勤一下子抓得严了,迟到的一律罚款,迟到按分钟计的,懒散惯了的我,被扣100多,200多元的时候,开始心痛了。记得泽宇教育在核心课时讲到一句话:“很多人不会为了百万元而熬夜,但会拼死捍卫每月5千元的工资。”当迟到要被扣工资时,就要誓死捍卫这份工资了,因为这工资可是唯一一份收入来源啊。每天下班后要做家务,感觉事情总是做不完的,总是没有可以自己独处的时间。为什么别人就能事业家庭两不误呢,还能学习,还能美容健身呢?别人是怎么做到的呢?今天学习《起床后的黄金1小时》知道了答案。)

日理万机的人,是怎么可以每天完成这么多事情,而且还那么精力充沛的呢?研究64位成功人后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非常会利用早起的这段时光。因为在起床后的这段时间里,没有被打扰,专注力最强,创造力最高。

元神,就是潜意识。一天的结束和开始的时间非常重要,因为这个时间段都是“元神”在掌管着我们的大脑和身体。随着越来越清醒,才是“意识”在掌管我们的思维和逻辑。一个人的潜意识力量要比意识的力量强千倍万倍的。当潜意识是正向的时候,他实现梦想的力量是所向披靡的。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如果可以很好的利用每一天的睡觉前和早起的黄金时间的话,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了。如果想要在一天里有高产出的话,就要在起床后的黄金这一个小时里,安排最重要的事情,或达成长期目标的事情。在这个能量最充沛的时候,专注力最集中的时候,去做运动,听书,看书,写作,画画等等都可以,去做创造力最强的事情。假如每一天,都至少有1个小时是可以专注做自己的事情的话,成长的速度一定会很明显。

李笑来老师在《财富自由之路》中提到,金钱很重要,比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而比时间更重要的是注意力。注意力>时间>金钱。因为集中注意力能有更高的创作力。与目标无关的事情,都是一地鸡毛!

《黄帝内经》中说到:“当一个人可以聚神的时候,就可以做成一件事。一件事可以在他的生命中创造一个大的奇迹。”如果眼神不够的时候,就需要好好休息了。非常优秀的人的眼睛,都是烔烔有神的。因为一个人的眼神,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侧面。记得要养好眼神哦。

所以我们要培养专注力,养好眼神。方法是:头一天晚上,把次日要做的事情列出清单,到第二天一早的时候,就可以坚定的去做清单中的事情。临时接到的任务也记在清单中,而不用过多的回想、考虑今天要做的事情。这样可以减少大脑疲惫。每天做决策的选择次数越多,会让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耗的。

保护大脑的小秘方:吃香蕉时,把香蕉皮上的白色的小条条也一起吃掉,这个对保护大脑非常好。还要保护专注力,保护大脑,避免过多的决策疲惫。每天大大小小的决策和选择,会让身心不堪重负,会削弱做正确的选择的概率和能力。

如何减少决策的疲惫?

1、在每天结束之前,把重要的事情用本子写下来,只写重要的事情,集中注意安全在这些重要的事情上。其他无关紧要的事情就不要写不要想,把一地鸡毛琐碎事排除掉。在内在建立可以非常安然的秩序感。

2、减少一心多用。有的事可以一心多用,比如散步的时候可以听书。

很多人起床后都是做早餐,我也是这样,感觉浪费掉了这个黄金时间。子木分享:其实做早餐也可以,毕竟一家人每天都是要吃早餐的,关键是能不能把做早餐做出更好的品质,是否沉浸在其中享受在其中,是否能转化为输出创造力和生产力,能否能提供营养早餐的价值。比如有的宝妈,就可以做到通过给宝宝做美味营养早餐的同时,又能收费教别人做这样的早餐。

一位成功人士起床后要做的4件事:

1,吃早餐,通过饮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能量。

2,运动,每天都朝着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更年轻的方向而去运动。可以是很简单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能长期坚持下去的运动。(如瑜珈里的一个拜日式动作、金鸡独立的简单动作,就可以收舍心神,提升专注力。)

3,关照内心。通过阅读,写作,冥想的方式,跟自己的内在真实地连接在一起。

4,做跟自己灵魂有关的事情。就是长期的发展目标,知道自己是谁,知道未来想要的生活是怎么样的,着手做与这些有关的事情。

如何能充份利用早上的黄金1小时?为了能抓住早上的黄金1小时,就要在每一天结束的时候,做些调整:

1、为了早起,就要早睡。最晚11点就该睡觉了。

2、在睡觉之前,要列好待办清单,帮助第二天更好的早起。避免第二天起来不知道做什么好。

3、准备运动的衣服和设备。早上起来,看到衣服、设备,就有精神动力起床了。一大早去散散步、踩踩地(接地气)、抱抱大树、晒晒太阳,享受自然,拥抱太阳。

4、在每天睡觉前,做一个梦想清单。把梦想输入到潜意识里。就能知道在早上的黄金一小时里,知道为梦想而行动。(比如有个写作的梦想,一开始觉得很难下笔,那今天把题纲写一写,明天再往下写。)

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怎么度过每一天的早上,就怎么度过每一天从而怎么过一生。即使现在每一天都很忙碌,仍然可以每天拿出黄金的2小时,朝着我们想要的人生方向去前进。

现在,此时此刻此地,请拿出笔和纸,写下一直想做却从来未曾做过的个人发展项目。比如冥想、写作、阅读、晨练等等,记录在白纸上,在早上起床的黄金时间内,用时间填满这些事情。这时间内要保持心静,心静的时候能学到的东西比平时的要多得多,所有的能量都会回到内心心中。

《起床后的黄金1小时》作者起床后做的6件事:

1、保持心静。通过安静、冥想。

2、自我肯定。不断的往潜意识输入肯定的信念,睡觉前和醒来后,通过语言对自己的未来重新塑造。

3、聚像化。就是在自己的脑海中想象自己的未来,就是做白日梦。一个人能走多远,就看他敢不敢做白日梦,敢做多大的白日梦。“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预演未来的每一种可能性。

4、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更清醒饱满。

5、阅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世界。投资比自己更牛的人。

6、写作,促进思考,提升思考力。

听完这本书的分享,我知道我要怎么在每天的忙碌中,抽取早起的这段黄金时间内,做自己一直想做却借口没时间做的事情了。心静下来,阅读、写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