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议14

  每周一议14:1.如何理解“我是我的记忆”这句话?你有哪些重要的记忆?记忆对你有什么作用?2. 你对“寒门再难出贵子”有什么看法?

王艳阳:我的记忆告诉了我我是我。我就是存在于我的记忆中,如果我没有了记忆我就不是我。同时,我的记忆构成了我,我对于世界的认知都是由记忆组成的。我感觉自己最重要的记忆就是课本知识要干的事,还有生活中必须知道的事。记忆让我活下来,让我知道如何与人相处如何照顾自己 ,记忆让我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让自己有活下去的动力。

2 记得刘媛媛说过,一部纪录片叫做《人生七年》,片中访问了十二个来自不同阶段的七岁的小孩,每七年再回去重新访问这些小孩,到了影片的最后就发现富人的孩子还是富人,穷人的孩子还是穷人,但是里面有一个叫尼克的贫穷的小孩,他到最后通过自己的奋斗变成了一名大学教授。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但也不是绝对的。我有一个偶像,她是前几届三门中学的状元,她家里很穷,甚至连电视机都买不起,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浙江大学最好的专业。别人学习好并不是因为家境好,也不是因为基础好,别人努力,他们有目标, 有理想尽管起点比人家低一些,但仍有成功的可能。中国的教育方式是在把机会留给愿意努力,愿意拼搏的人,我们应该牢牢抓住这个机会,即使家境贫寒,仍然能够成功!

叶家明:我是谁,是个体,是意识,我的意识加上我的记忆,才成就了一个独立的我,和别人不一样的我,所以,我认为“我是我的记忆”这句话是说明我是意识,自己是含部分意识的身体,我是自己的一部分,却又和自己分离。记忆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作用是让我成为我。                          2.对于寒门再难出贵子,可能对于寒门子弟来说,最大的限制性因素就是钱,难再出贵子或许说的是当代社会人越努力得到的东西比不上人家用钱就换来的东西,换一句话说,钱变得更加有用了。但是这句话并没有完全否定努力所带来的价值,所以,不论努力有没有用,人生就在于拼这么一下,不试试怎么知道努力没用呢

程雨珊:我是我的记忆,我的记忆是我的故事,是我一路跌跌撞撞成长的见证。重要的记忆是和重要的人一起经历的一些事情。记忆是告诉我吃一堑长一智(虽然我并没有做到)。                                        寒门再难出贵子我觉得是有一定道理的。寒门子弟所拥有的资源跟那些有钱有权有势的人差得不是一点点。一开始就不再同一条起跑线上,又何谈竞争?寒门子弟花费了多少努力可能最后还不及豪门子弟挥一挥手。但是,在这个社会,只要你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寒门子弟其实并不输豪门子弟。拼一拼,总是会有希望的。

方若曦:1.证明一个人的存在。物质组成的同时也在消散,没有永恒的存在,虽然记忆是抽象的,但当一瞬流逝,所谓永恒只存在与记忆了。我回想,生命的独特性在于人格的不同,从降生起,身边的人和环境,所经历的事,所受的教育,都无时不刻影响着自己,才会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思想和性格。我们无法逆向行驶回到过去,寻得蛛丝马迹的方式就是借助记忆,其中又以自己的记忆为上。同知识一样,记忆也历久弥新。 重要应该是回首时,不应虚度时光而悔恨,不应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应畏葸不前而感喟,不应失之交臂而追悔的记忆。

2.关于这个议题如果要钻牛角尖有两种断法,当然到底是那种还是能领悟的。首先,对“寒门”“贵子”定义我觉得不止用惯性思维解读。寒门,可以是物质上的,从条件上既可以是经济,也可以是教育;从范围上,可以是家庭,群体(当然不指社会和国家)。但不管从哪一点,寒门对于起点是弊大于利的。的确,没有优渥的条件是锻炼人的,可“寒门再难出贵子”这一说法的出现证明努力不一定有用,社会是竞争的,至少现在共产主义遥遥遥遥无期,很多人输在起跑线上,即使追赶也输在平台与资源上。不过不努力一定没用,至少寒门不是绝对的限制性条件。

贵子,如果用大富大贵来解读太粗俗了,但不能因此否认,这也是成功的表现。不过,在追求人的价值上,物质满足于财富不是足够高的境界。初中的语文课本上有一篇课文:《敬业与乐业》,是梁启超先生的演讲。“人生能从自己职业中领略出趣味,生活才有价值。”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境界,但我们走出象牙塔,走向更为广阔的社会,“事的名称,从俗人眼里看来,有高下;事的性质,从学理上解剖起来,并没有高下”。即使我们无法有羡人的高的,但是走过了最不后悔的路,就已经成就“贵”了。

至于“难”,我觉得如果要达就上述之“贵”,以此为托,就是“耍流氓”。

(估计偏题了,但是我觉得与其拘泥于老实作答,用辩论的“下定义”会让这个题目更有意思)

潘哲1.“我是我的记忆”这句话应该是指我们是由一段段记忆组成的,每个人所拥有的记忆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与人才会有所不同。至于我的重要记忆,应该有太多了,这些记忆也对我有很重要的作用,比如所小时候玩鞭炮,手被炸伤了,让我知道鞭炮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以前学校组织的徽州之行让我学会了坚持;篮球比赛和“龙王”一起带领全班给运动员鼓劲,让我学会了承担责任.......2.这句话我认为既有对的,又有错的。我认为对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家境贫寒的人一般都无法接受是高等教育,是的他们输在了起跑线上。而错则是因为家境贫寒不能完全成为“难出贵子”的理由,在《超级演说家》这个电视节目里,刘媛媛就对“家境贫寒”发表过演讲,她的家境也不算富裕,但她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北大才女。孟子也说过“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并不是寒门再难出贵子,只要努力就能创造奇迹,因为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下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舒晟:追忆起来,时间还真是匆匆,我自认不是一个一记性好的人,但却会在十多年数万数千的日子里记住一些人或事。回想起来,至于有什么作用,我也记不清。记忆最深刻的一些事,大多是糗事。回忆起当年的辛酸,我觉得更多是起到警示的作用。不敢说完全吸取教训,至少我认为自已能做到收敛一些。

蒋婕婷1.我,一个活着的碳基生物,有自己的思维并记忆,但记忆会随着时间渐渐淡忘,所以我觉得我不是我的记忆,记忆是死的,可我还活着。

没什么重要的记忆吧,自己的故事没什么太重要的。

2.“寒门难处贵子”。“难”意味着困难,但并没有完全否定,因此,是否能成为“贵子”,全看你个人。

陶雨洋:自己做过的事,只有自己会去记忆,很多关于我的事发生后只有自己记得,因此我的记忆只会是我自己。

很多,大部分都是小时候的回忆。

我认为不对,寒门只能说明家境不好,但不能因此认为这个人以后会毫无作为,没有一个人不是白手起家,每个人都是从寒门一步一步爬上来的,寒门是必经之路,也许你所见的寒门子弟毫无出息,但这只是小部分,不能因此而以偏概全。

叶萱子1.“我是我的记忆”这话大概属哲学那一类的。乍一想,“我”的记忆可以说是“我”的过去,记忆虽会遗忘,可影响永存。那么“我”可以说是由“我”的记忆所沉淀下来的产物。

如果“我”真的是这么产生的,那未免有点可悲。“我”永远都是“我”,从降生开始便有了性格。“我”因为天性才会做出人生各种各样的选择,这些经历变成了记忆。过去经历是会影响“我”,但它决定不了“我”。“我”的外貌,家庭,素养,性格,为人处世等等,它们都会被记忆影响,可抛开一切,“我”的本质绝不变。该是冷薄的人,在爱意中长大,虽会动容,终是冷薄;该是怀赤子之心的人,虽看尽冷暖,终带着种莽撞的孤勇。

我是我的记忆 ,听起来像个笑话。

2. 最重要的记忆啊,大概就是我背下来的语文,历史,政治,地理,生物了。我真心不想他们溜走。

3.“白屋出公卿,寒门生贵子。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从当初魏晋察举制开始,寒门小子总算有了盼头。这个蜕变的机会是时代给的。而那些终蜕变贵子的人啊,自制,努力,积极阳光,胸怀大志,可不是所有寒门子弟都有的品质。这样的人怎么都是放光体,和寒不寒门没啥关系。

郑国樵:我是我的记忆,在成长过程中,在经历一些事情后,可能会在身体上留下一些痕迹,比如说伤疤,当我们看到这伤疤时,可能就会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事情;有一些事情,或许不会在身体上留下伤疤,但可能会深深的烙印在心里,这就极有可能引发触景生情,亦或是碰到类似得事情,便会陷入回忆。我左手食指上有一道伤疤,每当我看到这伤疤就会想起当时的恐怖情景。这些记忆其实就是对我们有警醒的作用,提醒我们不要重蹈覆辙。

寒门再难出贵子,这是不可能的。一个人的发展,他的前途都是由他自己来决定的。所有的一切关键取决于他自己想不想,如果一个人不求上进,即使有再好的条件,又能怎么样呢?或许可能出身寒门,你拥有的机会可能会少一点,但这完全可以用后天来弥补。出身寒门,我们需要的不是抱怨,我们应该努力改变现状,让下一代不再是寒门出身。

倪雨锶:每个人都是由自己的记忆构成的,不同的经历造就了不同的性格,一点点的不同就会造成完全不同的个体,最重要的记忆应该是那些感动自己的那些细节,无论是来自谁的。至于寒门难出贵子,我认为一部分是对的,相同的努力起点,如果是寒门必然落后,但是正因为是寒门所以才更努力,反而那些逆转的事情才那么多。

陈志斐1、我是我的记忆。很多的记忆是只有自己才拥有的,才记得的。那些快乐的不快乐的记忆,偶尔想起,记忆犹新。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分离,和每个我爱的人的故事都是我很重要的记忆。记忆是美好的,可它也是不好的,有的时候会突然被回忆里的某个细节揪住,伤感以前和现在。所以,如果可以,我宁愿忘记以前,永远向前走。

2、寒门再难出贵子,这也不是一定的事。无论家境如何,只要努力,总会活出不一样的人生。越是贫穷才越要努力,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好。

李彩红:我是我的记忆。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的个体,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记忆,它是我们存在的证明,成长的见证,。我们从一片空白成长到现在的独立翱翔,这里路上我们刻下了一个个脚印,撒下一滴滴血汗,。这些都是最弥足珍贵的,放不下也舍不掉。我最珍贵的记忆是抛弃一切去玩闹的日子。因为太少,所以铭记;因为喧嚣,所以享受。这些证明着曾经我存在过,曾经我快乐过。

永远都记不住苦,在画册留下痕迹的始终都是乐 。

我始终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上苍总是不会辜负付出过的人。时间很单纯,也很残忍,他可以毫不留情的悄无声息的让你一无所有,也可以让一直努力着的你鱼跃龙门。坚定不移的始终向前,光就在前方

孙雨霞      1.我到底是谁?一个唯一的、同一的我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这些都不是我的真实内容,最后发现,我的记忆构成了我。我是记忆的一部分,我所有的记忆构成了我。比如说,昨天的我和上一秒钟的我都是一个人,而这个是只有记忆才能给我回答。

        2.家庭环境是不是个人发展的决定性因素,答案是肯定的 也是否定的。贝多芬虽家境贫寒,却依然奏响传世佳音;雷锋虽幼年丧亲,却依然为社会奉献爱心,决定他们的因素都不是因为家庭环境,而是因为每个人的个人主观能动性。但物质决定意识。很多人常说:“要从娃娃抓起。”因为很多想法都是从小被灌输,受影响的。但寒门贵子的例子数不胜数,命运手掌中的漏网之鱼也不少,刘媛媛就是一个例子。

何政毅:我是我的记忆。我觉得不管自己是否成功过,还是跌倒过,一路走过带给我的成长的是我那些最珍贵的记忆。曾经失败的经历告诉我瓶颈中要沉住气,终有一天重建阳光。还有参加各种比赛的经历让我在竞争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记忆让我知道我是什么,我要做什么。是对我行为约束的警钟,让我懂得照顾自己,也照顾他人。                    寒门难出贵子?这样的说法显然难以令人信服。我承认,艰难的家庭条件会约束一个人的发展,但绝对不是决定性因素。多少来自艰苦地区的孩子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用自己的意志完成对人生命运的挑战。金钱不让维持一个学生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但坚定的信念绝对可以。

施吉莉1.现在的我是将来的我的记忆,现在我的记忆里有从前的我。不论怎样,我都是我,没有变,变的是时间,所以不论过往的.现在的.将来的自己,那记忆都该是值得品味的,过往不恋,但念当下,将来不畏,做好自己。难忘的是南中的日子,同学们很单纯,不会闹什么矛盾,老师们很亲切,和同辈的朋友一样,似乎无忧无虑,总之很温暖。2. 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对,不过,寒门的定义,是贫困家庭才对,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不适的,至少我们不缺温饱。寒门难出贵子是经济条件的限制,豪门子弟的起点就比一般人高了,会的东西更多,自然在竞争中淘汰了更多人,所以,豪门更易出贵子,缺不代表寒门不能出,只是再难出了。这个社会很现实,很打击人,梦想成真需要更多的付出。

梅姸雯:"我是我的记忆"大概是说不论难忘的还是平淡的记忆,都是我经历过的,每份记忆都有我的存在。记忆对于我来说是避免遗忘,也可以警醒我,激励我。对于"寒门再难出贵子"表示不赞同,只要有信念,有毅力,有勇气,没有什么事是不能发生的。                     

刘金微:我是我的记忆。没有两片叶子是相同的,每个人都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所经历的是属于我的记忆,我是记忆里必不可少的。 I am what I am. 难忘的记忆很多,或印象深刻或难以描述。我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也能获得动力。

寒门再难出贵子。我不这么想,贵子的前前前一代也是白手起家,财富是累积的,权力是一点点变大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就看你做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极致。Just do it!

陈昱衡:每个人都经历都有所不同,我是我的记忆,我想大概就是我发生的一切事情是属于我经历的事情,是独一无二的。事情有很多,悲伤的,开心的,激动的都数不胜数,重要的记忆也不好意思透露。记忆会使我回想过去的事情,然后使我从中吸取教训吧。

我挺赞成这句话的,每个人在培养孩子的时候会付出许多,包括学习资源,生活资源。而在寒门中的孩子,可能就没有这些那么好的东西,他们没有平台,有时甚至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所以我挺赞成这句话的。

林颖1.没有我的记忆,哪来现在的我?现在我的思想我的感受我的灵魂都建立于我的记忆上。但我认为“我是我的记忆”还是有点片面的,身体和灵魂构成了我,但是我的身体怎么会是我的记忆呢。所以我的记忆只是我的一部分,而不是完完全全的我。            我重要的记忆就是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人,还有有用的知识,不能够忘记的知识。当然重要的还有生活常识,没有记忆,怎么能有生活常识呢,人又不是生来就能自理,总需要经过摸索并且记住才能更好的活成一个人啊。        没有了记忆就无法生存,就像一个新生婴儿,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这种感觉总会令人恐慌,但这却是一种身体的本能反应,并不来源于记忆。记忆带来的是情感,是想法,是思考。有了记忆,人才不仅仅是哺乳动物,而是被称作高等哺乳动物,才真正称得上有血有肉的人。我的记忆与我同在,如果没有了记忆,就不是完完整整的一个我了。所以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记忆是不可缺少的。        2.寒门再难出贵子显然是不对的,寒门再难也能出贵子,总有人凭自己意志毅力一路坚持达到顶峰。这句话以偏概全,大部分的寒门的确是没有出贵子,但总有漏网之鱼,成了贵子。 寒门的确难出贵子,但却不是再难 出贵子,而是寒门再难也能出贵子。

郑诗芸:我是我的记忆,在记忆中的我是真实的她代表着过去,也对未来抱有希望。特别重要的记忆,还是和小学同学间的友情吧,那时候真的超级开心,超级单纯,这些快乐的回忆能激励我去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激励我去努力。

寒门再难出贵子,我觉得是不对的。寒门子弟靠自己拼搏出来的天地不是贵贱来形容的,这是一种自由,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无论做什么都会很有成就感。

罗钰秀1.我是我的记忆,这个是回答“我是谁”的非常具有说法里的一个答案。我到底是谁?一个唯一的、同一的我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我叫什么名字,我来自哪里,这些都不是我的真实内容,最后发现,我的记忆构成了我。而且是连续性的对自己的记忆,昨天的我和上一秒钟的我都是一个人,这个只有记忆才能给你答案。      我有许多重要的记忆,比如说跟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成功或失败的经历。    记忆的用处很大,它是我成长的见证,它是要陪我度过一生。

2.寒门再难出贵子,这句话虽然有一定的现实性,没错,豪门子弟有很大的发展平台,有很好的资源,他们的父母为他们铺好了未来的道路,而寒门子弟呢,首先经济就限制了他们的发展空间,甚至有些人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但是,一个人要有梦想,敢于奋斗,只要你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寒门也能出贵子。

陈标: 我自己经历过的就是自己的记忆。我重要的记忆有和同学一起学习,和家人一起生活,记忆使我们生活更好。

寒门再难出贵子,一部分因为条件不一样,家庭条件不能支持,另一部分因为自己心理上想,反正一代代都这样了,改变不了命运了。只有少部分会努力学习,以此改变命运,获得成功。而家庭条件好的,从小就能得到很好的教养,有良好的学习条件,自己也会发奋学习。好的人会更好,差的人会更差。

梅云翔1.记忆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失去记忆,我就便不再是我了。

重要的记忆是藏在心里的秘密。

记忆在学习上是背英语单词和语文课文,在生活中是细索小事,在心中是那些感动。痛苦、坚持、幸福还有情感--来自父母的照顾,同学的真诚,朋友的问候 。记忆是我的全部。

2.“贵子”,什么叫“贵子”呢?没有人天生高贵,也投有人天生能赢得他人的尊敬与佩服。尊严是自已的就要自己维护好,别人的敬佩是靠自配挣来的。是金子,自己会发光;千里马,怎么跑,都比驽马跑得快。无所谓是不是什么“寒门”的子弟。是猪八戒,怎么投胎都会

  是猪八戒,;是孙悟空,你从哪块石头里蹦出来都是孙悟空。但是猪八戒与孙悟空都是很少的,孙悟空就是厉害,猪八戒也就这样了。而大多数人不过是普通人,你我他然有几个才能超群呢?我们要靠自己的泪汗北而不是泪水,奋斗,有朝一日.我们会闪闪发光。

郑哲:1.现在的我都是将来的我的记忆,我们要把握现在,让将来的我们回忆起来还能莞尔一笑。    重要的记忆在心里就行了,记忆可以让我回忆之前的点滴,不断的完善自我。2.寒门因为家庭状况,父母文化程度以及缺少自信与机会难出贵子,但这也只是相对的,只要努力没什么不可能的。

周方磊1.我是我的记忆,由此可以看出“我”的重要性。记忆是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没有记忆的人是不完整的。  我重要的记忆有很多,比如我小时候特别皮,记得那是我妈刚生我妹的时候,我饿了就偷喝了奶奶煮的粥,又怕被骂,就自作聪明地把米倒进去。最后虽然没被骂,但似乎是被当成笑料。记忆是我对过去的怀念,虽有喜有悲,但这些都是我美好的记忆,都是记录我成长的一张张照片。                                                          2.“寒门再难出贵子”的原因就是现在所谓的富二代、官二代,他们不再认为自己怎么怎么好,他们也开始认真了;相比较寒门子弟以前努力会成为“贵子”,但是现在贵门子弟也开始拼命了,寒门子弟出发点比贵门子弟低,但是出发点低又不代表寒门出不了贵子,只是难出贵子,而且努力才是关键,只要努力没什么不成。最后送李媛媛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杨朦冰1.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便是无数个过去连接在一起,才构成完整的我。一切的过去,都是回忆,每个人因自己特有的记忆而与众不同。快乐的记忆往往一闪而过,痛苦的记忆却常常刻骨铭心。成功的记忆是经验,失败的过去是教训。记忆,见证了我的成长,记忆让我长见识,明道理。不断回忆,不断成长,不断完善。

2.寒门出贵子的确难。豪门子弟拥有优越的条件,良好的教养 ,家长动用经济和人脉,为他们铺好通往成功的平台。而寒门子弟有的可能温饱都成问题,父母眼光不够长远,接受良好的教育都没有保障 ,出贵子当然是很难的。寒门难再出贵子,"难出"是说明"出"的难,而不是说就不能出。英国有一部纪录片叫做《人生七年》,片中访问了十二个来自不同阶层的七岁的小孩,每七年再回去重新访问这些小孩,到了影片的最后就发现:富人的孩子还是富人,穷人的孩子还是穷人。但是里面有一个叫尼克的贫穷的小孩,他到最后通过自己的奋斗变成了一名大学教授,可见命运的手掌里面是有漏网之鱼的。而且现实生活中寒门子弟逆袭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

豪门出贵子就容易吗?听说澳门赌王的儿子出类拔萃,可大家注意到没有 ,他成功背后的努力了吗?再说,那些富二代、官二代都成才了吗?

所以说,家庭条件只是一个人成才与否的次要因素。最主要是人的努力,人贵有志,事在人为嘛。因此,出生寒门不是寒门子第放弃奋斗的借口,而是改变命运的理由,因为我相信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去创造!

陈可宁:每一件事就是因为有我的参与才成为我的记忆,我是这个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没有我的吗参与又何来我的记忆一说。

我感觉我重要的记忆就是自己的奋斗史以及与人相处之间深厚的情谊。奋斗史好理解,我们的校训还说要有一段热泪盈眶的奋斗史,人生才没有白活。后者也很好理解,人活在世上不可能是一个人,人类都是喜欢成群结队的物种,然后在交往之间产生感情,但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往往在要分开了才最记忆深刻,都说只有失去了才懂得到珍惜,现在想想确实是。前者可以教会我热爱生活,后桌可以警戒自己更加珍惜还未离开的人。

以前都是寒门出状元,因为他们有着比富家子弟更强的意志,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但是,现在,不可否认,富家子弟有着良好的师资条件,再加上他们也非常刻苦,寒门子弟确实难以超越,但是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要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既然身处寒门是不可改变的事实,那就要通过加倍的努力来获得成功,这才叫令人热泪盈眶的奋斗史啊

吴潇琪1.我是我的记忆。没了记忆,就不是一个完整的我 。记忆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却占了极大比重。倘若你失去记忆,你便会不知道自己曾经发生的一切,包括苦难与欢乐,甚至不知道自己上一秒做了什么。

2.寒门再难出贵子。一个人的家庭背景确实会影响很多。与寒门比较,豪门子弟在学习资源等方面都会好很多。豪门子弟占了先天优势,可这不代表这寒门不能出贵子。你的梦想与努力才是决定性因素。现实社会多少有点不公,但只要你相信自己,朝着目标一步步努力,寒门也能出贵子。

吕秉宸1.我是我的记忆,我的记忆构成了我,是连续性的对自己的记忆,我是谁,只有记忆会告诉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都是重要的记忆。最重要的是记忆可以让我记住书中的知识,也可以让我记住曾经犯过的错                              2.现在努力仍是最重要的,但是除努力之外还有其他的影响因素,良好的教育需要大量的金钱,目前的考试不单单是成绩,而是综合素质,而这些条件是寒门不具备的

谢璐瑶1.每个人都有关于自己的记忆,那些记忆或美好或悲伤,都是你的,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我重要的记忆无非就是一些开心的事情,和家人,朋友一起玩的记忆。记忆能使我怀念以前,能使我开心,能让我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2.当今世界,良好高等的教育资源都被有钱人承包了,寒门出生的孩子根本享受不到这些待遇。你所享受的资源决定了你是否能学好,如果你不能享受到这些东西,就算你再努力,可能也不会有很大的突破。

郭思缨:记忆一直存在我的脑中,不断影响着我,塑造着我。一些失败的经历会一直提醒着我,不断的鼓舞我前进。

“寒门再难出贵子”我觉得这句话也有一定的道理。出生寒门,意味着我们的家境等一些方面会不如贵族子弟,起点比人低,这也是事实,再加上自身的不努力,就越落后与他人。但即使出生寒门,只要我们去努力了,拼搏了,在失败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总归也会得回报,寒门子弟也会出贵子。

林罗玫1.一个人从幼稚走向成熟,需要一直去经历事件,而经历事件所形成的记忆便成为一个人的经验,我就是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经历,不断记忆,不断反思,不断调整步伐,才成了现在的我。

重要的记忆有许多,成长的记忆,学习的记忆,这些或苦或甜,都是美好的,教会我坚持与勇敢。

2.或许是当今时代的变化,现在的我们享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但与之相伴的却是电子产品的诱惑,有钱人家的孩子家长通常都更有学识,也懂得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给他们环境去学习,那些孩子也会更有教养,寒门子弟需要面对的是更大的困境,正因如此,寒门贵子更让人尊重与钦佩。

付佳怡:我们的一生都在储存记忆。可我们却不能活在回忆里。我们只是一个制造记忆的机器。

于我而言,重要的记忆有太多太多,四年级第一次离家在外一个多月教会了我成长,也让我明白了社会的不善良。第一次站上领奖台让我知道了付出跟得到是成正比的,第一次做饭却把厨房搞得一团糟……诸如这些,都是储存在记忆深处的美好。至于说寒门再难出贵子,我只能说这是社会的必然现象,名门子弟自小接受着更优质的教育,他们有着更优质的师资和更适合成才的家庭氛围。北京市前年的高考状元就曾说过:他的出身给他在学习上带来了很大的便捷。

但是,寒门再难出贵子并不代表寒门再不出贵子。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可能,只看你想还是不想。

邵思萱1就是记住一些东西吧。我会记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以及学习上的很多都是得记住的。对于学习来说,你实在理解不了你就得记住。

2这个是假的。因为不拼认命就是这样的结果,如果不认命,那么你未来将不会太失败,没有特定的东西。如果会有特定的东西,那就是有一颗只会认输的心。

柯鸣轩:太过诗意,没完全理解。

1.年幼时的生活,学习技能成功的历程,和朋友相处的时光。

回忆过去,反思现在。有时回忆也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2.这种现象反映的是教育资源的差距。经济条件好的人自然会有着更多的资源,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但出贵子的决定因素不全在经济,与各方面努力有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趣丛生(外一篇) 夏天到了,法桐的叶子稠密起来。风来时,叶子们鼓掌,掌声饱满;雨来临,叶子们十指相扣,安然无语;...
    曹会双原创作品集阅读 258评论 0 0
  • 被朋友圈的这篇文章震撼着了。“父亲”,已经多久都无法喊出的字眼,再也没有了这个机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
    盐源石阅读 224评论 0 0
  • 上回说到喜欢面试,其实这个问题我有仔细想过:个人觉得在陌生人面前我是最有自信的,因为这样可以把我现在最好的一面展现...
    反脆弱性成长阅读 317评论 0 1
  • 深夜凌晨03:58,写于SL038机舱内。 所有的乘客还在浅眠,耳边还有重重浅浅的呼吸声,我却没有丝毫睡意,脑子里...
    Anita_Wang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