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只想:余生皆假期

双节快乐

                                                                          好久不见。

                                                                          一月之余。

前几天和已经好几年没联系到的朋友加上了微信。

曾经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因为同一个梦想疯狂过奋斗过,然而年少的梦想总是那么不堪一击,让人失落。

但是,他却一直在追梦的路上,没有退缩。

如今,他在苏州,某赛车场服务车手。

而今,我在西安,强健体魄将要保家卫国。

梦想越来越远,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没有了曾经一起上下学的谈笑交流,没有放假就去踢球的愉快身影,没有收假前一起补作业的焦急...

我们失去了年少时的纯真,也失去了谈论未来时的渴望与冲劲,留下的只是得过且过什么都不想的懒散,每天只会羡慕别人的骄傲与辉煌,想想,真的能忍吗?


我是业余摄影师


那么,大梦一场?

等我卸了淘宝,就再也不剁手了。

等我买了单反,就去拍很多的照。

等我练出腹肌,就去找女神表白。

等我上到钻石,就卸游戏去学习。

双十一你花了半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一整套大牌复刻的运动名品,凌晨你把瑟瑟发抖的淘宝logo拖进了屏幕下方的垃圾桶,又掏出一部分钱还了这个月的月供,一系列神圣的仪式终于结束。

之后的几天你气鼓鼓地点开下一局排位趁着加载的空当查查物流,截个图发到空间:光棍节物流可真慢啊到底啥时候能到呢嘤嘤嘤小学生真多啊啥时候能跳出鱼塘啊……

终于,你去驿站领来了运动n件套迫不及待地穿上对着穿衣镜搔首弄姿,紧紧的体能服勒住自己因久坐且姿势不正确而脂肪着重堆积的小肚子,这样的衣服怎么能穿到操场上丢人现眼呢?反正刚剁完手要吃土先节食一段日子应该就会瘦下来了吧。

是的你瘦下来了,但是因为是节食瘦身所以有些部位瘦的比较慢——你的脑袋显得很大,肋骨侧露。关键是原来挤的要死衣服现在也有些松垮不合尺寸。

好了,你的单反到了。拿来摆弄来摆弄去,最后还是觉得自动挡好,你不知道什么大光圈虚化也不想学摇拍,反正挂在脖子上摆摆造型看起来就很专业——哦,下个月生活费到账考虑加些外设——长镜头三脚架是一定要有的。

你很难受,因为你的女神有了男朋友,那个粗野的人拉了个音响聚集了他在篮球队的兄弟喊了楼,你不明白这样一个没有任何特殊寓意的日子有什么值得表白的,你十多天前就开始预备等着在圣诞节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谋划一场精细的表白。

快,你需要酒精,你需要长醉,你需要睡一觉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第二天下午,你知道上课的是一个不会点名而且讲课无聊的老学究,所以不紧不慢地掀开被子爬下床,打开电脑,一边吐槽周三玩游戏的人真少一边加入游戏队列。

那天,你下回了淘宝,装满购物车,付款以后负罪感再次萌生。剁完这次我就再也不买那些没有必要的东西了。

圣诞节还要出去浪肯定要胡吃海喝一顿,就把这当成我最后的狂欢,完事就去健身。

到头来,淘宝还在,摄像技术还是没有长进无非是像素高了,女神都百天脱单纪念日了还要腹肌干嘛?所谓的狂欢又把小肚子带了回来,突然惊醒大四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身边的同学保研的保研考研的胸有成竹找工作的已经不在寝室了,你应该把学分先修完考虑一下顺利毕业的问题了。

你也曾是通过了高考,考上了一所自己填写的大学,你也像身边很多的人一样,大梦一场就不再是那个还未成年踌躇满志的少年了。

所以啊,少年,别等也别给自己找借口了,你现在唯一的资本就是年轻,别把他也浪费了。


小吕孩

没有更新的一个月里,我发现自己学会了很多。

梦想一直都在,时间却不等待。

曾经因此而浪费的,以后一定加倍补回来。

没有那么多明天可以挥霍,想做什么,现在就开始。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