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李】明人不说暗话03

第二局:水瓶座vs双子座

配对率:100%,天生一对

01

京州的滨河公园里,赵瑞龙看着向他这边走来的侯亮平,有些不安地在椅子上挪了挪屁股。怎么有种想一枪突突了他的冲动?他很疑惑,他们俩之前应该没见过吧?

当然,这只是错觉……错觉。

他们俩之前没见过,侯亮平这人也并不会讨人厌到想让人把他突突了。

事实上,侯同志这人还不错,起码友好,一在他旁边坐下身,就给他做起了自我介绍。他,侯亮平,是这边反贪局的代局长,不是姓“代”的“代”,是代——局长的“代”。去年陈海同志流年不利出了场车祸,不算复建,在医院里光是合眼就合了大半年,人能不能醒过来当时看着都悬,于是上面领导就找了侯亮平来代理他的工作。

他和赵瑞龙讲自己来到汉东后遇上的事,愣是把正儿八经的反贪局形容成了个鸡飞狗跳动物农场。老季、老陆、林华华之类的人,都被他描绘得跟漫画形象似的,夸张有趣。

这人还挺风趣,赵瑞龙暗自在心里给双子座加了几分,起码不讨人厌吧,比高育良那个大教授强。

“现在陈海醒了,等他恢复得差不多,我大概就回北京了,那咱俩之后也方便些。”

侯亮平边说,边很自来熟地冲他笑。

02

听到这儿,赵瑞龙突然便噎了一下,就跟好好的一盘糖醋排骨里面,突然被他吃出一根头发丝。侯亮平不说,他都快忘了自己是在相亲了。可是……也就是相一下看看,你先别急着谈以后。

赵瑞龙嘻嘻哈哈把这话给pass了,只当没听到:

“对了,侯局长,你说你这人这么幽默,又是局长,一定是抢手货吧?”

“抢手个屁,离异。”

侯亮平的眼神、声音瞬间冷了八度,脸皮也崩了起来。

赵瑞龙头皮一麻,刚才还和煦的跟三月的杨柳风,咋突然就数九寒冬了?他只好赔笑脸,还故作严肃地点点头:“哦,忘了,去年汉东这地方,流年不利。”

03

侯亮平像是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严肃,苦笑了一下,主动缓和气氛:

“不好意思,刚才尽说我了,赵总,也说说你。我这也是对你的名字如雷贯耳,就是今天才有机会见到。”

那当然我“赵瑞龙”的大名在这汉东有谁不知有谁不晓。

内心戏丰富的赵公子表面上却还是很谦虚的,他生气时也笑,高兴时也笑,别人骂他了他笑,别人奉承他他更是要笑:

“您说的如雷贯耳那是我们家老爷子吧。老爷子在汉东,干了三十多年啊。”

“是啊,赵老书记省长省委书记加起来要有十多年,”侯亮平望了望头顶上那棵大槐树,继而转过来望赵瑞龙,目光……有点锐利:“您在汉东发的家想必也享受了不少近水楼台之利吧。”

要不是老书记教的好,赵瑞龙现在已经站起来抄家伙和他干了:丫的你来相我,还是来查我!

被赵老书记教的特别乖巧的赵瑞龙此时还是很有涵养的笑着的,像平辈之间玩笑逗乐似的:“呦,侯局长,您这今天不是来相亲,这是来查案的啊?”

侯亮平变脸快,变脸比翻书还快,他此时又回到了和煦的样子,冲赵瑞龙摆摆手:“您瞧我,职业病,职业病这是,习惯了。不说这个,不说这个,咱们说感情,赵总,你是怎么就想起来找男人相的呀?您之前交往过的那几个对象不都是女的吗?”

04

“呦,侯局长”赵瑞龙及不可查地往离这位侯大局长远一点的地方挪了挪:“您还真查了我啊,连我交往过哪些对象都知道。”

“那,”侯亮平不好意思似的低下头:“这不是相亲嘛,总不能蒙眼进去,总要事先调查取证——事先了解一下嘛。”

呵呵,赵瑞龙呵呵。

“跟你说实话吧,其实我也不大确定,”赵瑞龙觉得越跟这个侯大局长呆着,他就越发肯定自己不是个弯的了:“突然想换个性别相相,其实吧,主要是因为一个梦。梦里那人是个男的。你说这还真是个怪事,这人到中年欲望还带变的呀?”

“那还真有可能,”侯亮平煞有其事地和他说:“据说前段时间那个超级蓝血月全食一出现,好多人都跟基因突变了似的,口味儿变了。”

赵瑞龙瞪大了眼睛,反贪局的局长还相信玄学:“不是,这是据谁说的呀?还和天象有关了?”

侯亮平冲他眨了眨眼:“啊,孙连城嘛,就那个爱好天文的孙宇宙。”

虽然已经好久没回汉东,可赵瑞龙是知道这个人的,他一想起这个人,连跟侯亮平记仇都忘了,没忍住,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就那个被李哥在回炉班上一阵狂怼的孙区长?”

亮平同志听到“回炉班”几个字,也瞬间活泼了起来:“对对,就是他。你也看视频了?”

“那当然,都上热搜了,我前几天还洗脑循环来着。”

06

于是,之后的对话总体而言还算得上愉快:侯亮平大赞李书记的话多么多么直击要害,赵瑞龙说他李哥骂人怎么就能这么带劲儿,穿西装怎么就能这么帅。俩人进行着一场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交流,却也不觉得艰难,甚至从中得到了乐趣。谈到高兴处,他们甚至商量着一起去喝酒算了。本来自从高育良之后,赵瑞龙都不准备和相亲对象一起吃饭了。

侯亮平把手搭在了赵瑞龙肩上:

“品什么茶!一起喝酒才算得上爷们儿。”

“就是!”赵瑞龙也拍了拍侯亮平的手,示意他放开点儿:“让高老头自己去小口小口品他的茶去,我跟你说,我这边正好有瓶意大利酒庄那边进的红酒,咱们一醉方休。”

“哎哎哎,”侯亮平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反贪局局长。别忘了。别为了一顿酒,我自己把自己给兜进去了。二锅头!咱们就喝二锅头,一样能一醉方休!”

赵瑞龙在心里撇撇嘴不大乐意,李哥不喝那叫清正廉洁,其他人——那叫矫情!假!装!

“行。二锅头就二锅头!”

07

事情大概就是在第五瓶二锅头下肚的时候开始急转直下的。

侯亮平醉了,他醉了之后,突然就开始在阴郁和活泼间高频次无缝切换了起来。

他一会儿大哭,拉着赵瑞龙大哭:

“小艾啊,你怎么就忍心,怎么就忍心只把侯浩然带走,不把我带走。”

一会儿又大笑:

“嘿嘿,赵总我和你说,我恢复单身第一天就拉着一处一帮哥们儿跟我玩了回真人CS,花了两千四,再没人管着我乱花钱喽!”

接着他又怒了,揪住赵瑞龙的领子:

“说,你说!你有没有挣过昧良心的钱!”

赵瑞龙怎么说也是在社会上混了二十多年了,这种情况还不溜,他说不定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人给办了,他真没挣过黑心钱!

于是趁人进入下一个活泼阶段,暂时松开他衣领时,赵瑞龙脚底抹油——

变泥鳅。

08

爸爸,这人精分好可怕!

赵瑞龙越想越觉得可怕。

可是跑回北京找爸爸不大现实,赵瑞龙折中了一下,跑去了市委宿舍找老哥。

又是三更半夜,小混蛋披着个小毛毯,边打酒嗝,边瑟瑟发抖:

“好好的一次相亲,楞让那厮弄成了出三司会审,他自己分裂成三司来给我会审。李哥,你们这边选拔干部都没有心理测试的吗?”

李达康把赵瑞龙肩上的小毛毯往中间又拢了拢,把吸管插好,酸奶递给他:

“没有,更何况侯局长是高书记直接打招呼调过来的,关系户,他学生。”

“高育良的学生?!怪不得。”

“哎,你想哪儿去了,别给同志贴标签,分党派。有时候从事反贪工作,就需要这样翻脸如翻书的敏捷速度。”

09

有时候从事反贪工作,还真就需要这样翻脸如翻书的敏捷速度,比如——对付和他一样的双子座。

双子vs双子,精分vs精分:侯亮平对战赵德汉。

场景一:

赵德汉边嚼蒜瓣,边和侯局长苦口婆心地讲道理:“党和人民能把这样的重任交给我,你说我能辜负党和人民吗?不能,正因为我这个人原则性很强,所以啊,才会经常遭到这样的中伤。”

侯亮平挠挠脑袋一脸不好意思:“哎呀,不会是我们真搞错了吧。这查到廉政劳模家了?”

场景二:

赵德汉在被翻得一团乱的办公室里踱着步,啪得一下拍在桌子上,满腔义愤填膺:“侯处长,如果你们今天查不出任何的赃款赃物,我告诉你们,我饶不了你们任何一个人!”

一副状况外的侯亮平,慢慢吞吞地从沉思者的姿势中解套出来,笑得……一脸反派:

“我呢,从事职务犯罪工作有二十多年了,可从没有办过一件冤假错案。”

场景三:

赵德汉看着一冰箱的钱,绝望地就拿脑袋往冰箱门上磕,悔不当初:“这里面的钱,我一分都没敢花。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是穷怕了啊。”

大功告成的侯亮平又恢复了最初的义正言辞:“人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

10

“哥,你说是不是弄错了?”赵瑞龙边咬吸管,边冲着哥哥眨眼睛:“男人太可怕了,我突然觉得我一点都不弯了,说不定……哪天晚上就是个意外呢?”

可这意外又发生了第二次——

赵瑞龙那天晚上借宿在他李哥家里……又做了个春梦,这次和他这样那样的对象——还是个男人。

tb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泡一杯茶,并没有什么特殊,一个保温杯,一天喝一杯到两杯水,300到600mL。 喜欢喝茶的人遇到好茶,总是欣赏、欢...
    淡然心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 晴日踏青陇上行, 无限风景处处新。 最喜坡上朝阳地, 山花一丛向春明。 二 山花烂漫香草薰, 岂肯书斋羡流云。...
    尹老三阅读 174评论 3 1
  • 遇到问题,总是不自觉的逃避,找借口,找理由,推卸责任。 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会一直存在着。 为什么会这样呢?妈妈...
    周海双阅读 219评论 2 0
  • “越山水千程,你是过目不忘,霁月风光。” 星辰! “我们于日用必需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
    阿歆_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