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意义在于:不要当你爱的人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

              莫道桑榆晚,奋斗正当时

01

一个平凡的深夜,一家普通的小吃店,一对情侣对坐在一张方桌上,两人的中间只有一碗炒面,两人轻生低语了几句,那女孩突然嚎啕大哭起来,在女孩的哭声中我好像听到“没办法,你以后的幸福我可能给不了你,以后的日子就不陪你走下去了,你美丽善良,可以找到更优秀的人,我家里是农村的,以后给不了你什么,这碗面已经是我最后的钱了”两人沉默了良久,男孩低着头全程不说话,当那女孩满眼通红的跑出去后,他也开始捂着眼睛低声抽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你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穷到这种地步的人,连和女朋友一起吃饭都只点一份。这样的事情其实在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常见了,会有这样一部分男生,她们不会去想怎么凭借这自己的力量给自己爱的人一份安定,一份温暖,却总幻想着未来能找到一个觉得自己可怜,所以愿意陪自己吃苦的女孩。很显然,这件事情一直都是一个笑话。

如果你真正爱一个女人,你会舍得你爱的人经常因为生活工作被人吆五喝六吗?为了一个家庭朝九晚五不辞劳苦吗?可能你会讲这有什么关系,苦几年就好了,日子熬到头就过去了。但你能保证你是一个上进的人吗?

男人应该多努力给自己的人一份安定,让自己成为她的骄傲。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只能靠精神粮食是撑不起一个好结果的,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爱人负责,更是对未来家庭的负责,男人你必须努力。很多人在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了自己想要照顾一生的人。却终归要人海茫茫,两不相望。不语只是心无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前些天,一个朋友找我借钱,挺为难的。国庆期间,他父亲被确诊为冠心病,必须立即做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费用在十万左右。他今年刚大学毕业,还没有正式的工作,读大学的贷款也没有还完。现在家里没有积蓄,一下子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父亲生病,让他一瞬间成长很多,也看清了亲戚们的嘴脸,远远的躲着,生怕找他们家借钱。

大概这就是生活,谁都靠不住,只能靠自己。钱真的很重要,决定了世界上的很多东西,甚至生命。

柳岩曾说过一句话:虽然爸爸走了,但我唯一感到庆幸和没有遗憾的就是——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

大概这也是我们拼命工作,努力赚钱的意义。不能等到父母需要我们的时候,除了泪水,一无所有。

这个世界很现实,成年人的崩溃是从借钱开始的。父母生病借不到钱,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瞬间。

钱的好处太多了,它可以为青涩的梦想增加一注扭转乾坤的砝码,也可以为面弛色衰的容颜打上一剂保鲜。还可以让你在最绝望的时刻保持一份体面的尊严,在最无助的时刻依然可以靠“买买买”收获最肤浅的快乐。

小时候,父母为你殚尽竭虑、倾其所有,长大后,也该轮到你承担和接受他们肩上的责任。在修炼自己的路上,永远不要自我感动,不要因为背了几个单词做了几道题就沾沾自喜,不要因为完成一项工作获得一笔奖赏就得意忘形。真正能够咬着牙,滴着血坚持努力的人,总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不仅仅是词语而已。

不断努力,是为了看到更远的风景,是为了更好地去理解这个世界。成为一个强大而优秀的人,才有能力给家人更有保障的生活。最好的子女,不是做父母的小棉袄,而是要成为他们的防弹衣。

枪林弹雨,生老病痛,有你守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有位同学,刚刚工作的时候,因为心高气傲,第一份工作不到一个月就裸辞了,因为自己想去做互联网,想去做新媒体。她大学期间确实是学习了几个月的新媒体运营工作,无奈自己的能力不足,而且不愿意长期努力,新手期刚过就放弃了。 辞职后因为生活所迫,又迫不及待的换了一个工作,因为没有特别突出的技能,只能从事跟自己大学所学的专业相关的工作,进入了一家民营的化工企业上班。虽然自己的学习化学出身的,但因为专业知识不过硬,动手能力也比较弱,只能跟着一个不靠谱的工程师做实验。

每个月拿着3000不到的工资,自己还得租房住,最穷的时候银行卡里不到100块钱,房租都是借同学的钱交的,她每次给我打电话都会抱怨没钱的日子真的很难过,几乎感受到了人生的绝望,但我想到缺的不是钱,而是一种长期坚持奋斗的决心和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佛家讲究因果循环,20岁的你贪图玩乐会导致你40岁一事无成,40岁的一事无成会造成你终生碌碌无为。不要说什么平凡难能可贵,不努力只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现实会告诉你,不努力就会被生活给踩死。无需找什么借口,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千万的人有千万的活法,不管怎样活着,努力总是没错的。努力的意义在于:不要当亲人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佛家讲究因果循环,20岁的你贪图玩乐会导致你40岁一事无成,40岁的一事无成会造成你终生碌碌无为。不要说什么平凡难能可贵,不努力只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现实会告诉你,不努力就会被生活给踩死。无需找什么借口,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千万的人有千万的活法,不管怎样活着,努力总是没错的。努力的意义在于:不要当亲人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昨天晚上一直担忧的外教课 生怕自己被抽到上去背课文 结果去了才发现是自己主动上去背给她听 抱着一颗我都背了怎么能...
    等九份的咖啡店阅读 386评论 0 0
  • 通过学习文章让,我们应该知道怎么帮助别人和怎么看待未来的事物。要有长一点的目光,不要在乎眼前的得失。
    云_0f62阅读 174评论 0 0
  • 沉默是我们最后的结局,或许你已记不起我,而在将来我也会忘了你的,最终我们还是陌生了不是吗!?那就这样吧,各不相欠,...
    阿紫ahaha阅读 98评论 0 0
  • 以前我从来不会去感受或者是描述某种蔬菜是怎样的味道,只是知道相对于肉来说,我更喜欢吃肉。可是这一次在超市买一些吃的...
    采月光的人阅读 211评论 0 0
  • 很多人回想小时候的兴趣并立下豪言壮志,时间长了爱好模样,开始与自己分道扬镳。成年岁月的艰辛生活发现其实当初的许诺成...
    影趣图文阅读 8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