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简书持钻随想

本文参与【简书万钻户】征文活动

【简友广场】岛主6g选手发起了一个叫【简书万钻户】的话题。其目的在于创造写作氛围,繁荣简书生态,扶持简书生力军。

妙笔三哥为了响应6g选手的话题共襄盛举,特意组织发起了【简书万钻户】征文活动,从而进一步把这个主题推向了又一个新的高潮!

我回想了在简书这一段的写作和生活经历,决定写一写自己对在简书持钻的一些感悟和看法。

一、我们来到简书的初心。

每一个来到简书的朋友们都有他的原因,每一个在简书长期驻守写作的人们也都有他理智的选择。

“每一个人,无论年龄、职业,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创作,也许只是一张照片、一篇散文或一个故事。”这是简书CEO林立先生创立简书的初心。

那么我们来到简书的初心又是什么呢?这个答案也只有我们自己才真正知道。

我偶然间阅读了简书一篇关于修行的文章,自己当时受益匪浅!产生一种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于是我就高兴地加入了简书。

阅读是我来到简书真正的原因,此后我就在简书阅读起自己真正喜欢的作品。

我不停愉快地阅读,也就逐渐对简村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一片远离外界喧嚣的世外桃源,人们心灵暂时得以栖息的纯洁净土!我于是又唤醒了自己沉寂30年之久的写作梦想。

二、要找到自己在简书的准确定位。

我们怀着初心来到这里,我们首先面对的就是要熟悉简书的一切。

我们要熟悉怎样阅读,你要怎样写作发布自己的作品,怎样交友关注互粉,怎样点赞评论简友文章,怎样购买简书贝……

但是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给自己在简书准确定位!我曾经写过一篇《平台重要,自己更重要》的文章,具体分析了简友们的定位问题。

文中把简友们分成六种类型:倾诉型简友、交际型简友、投资型简友、阅读型简友、写作型简友、复合型简友。

我对每种类型简友的特点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朋友们可以参考文章做出自己的准确定位。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阅读、投资、写作三种类型叠加的复合型简书作者。

三、明晰简书写作和持钻的关系。

我们对写作都比较熟悉和理解,那么简书钻又是什么呢?它的存在又和写作有什么关系呢?

简书贝就是简村运行的通用货币,我们现在可以在贝壳小岛非常方便地购买简书贝。自己然后可以再把简书贝转化为简书钻,这样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权重了。

简书会员则是货币收益加成的一种表现形式。随着会员由铜牌、银牌、金牌、白金的提升,我们的收益加成会越来越多。

最终的结果就是持有者、写作者和点赞者会获得更多的简书钻,大家可以看看有关这方面的专业文章。

写作和持有简书钻的关系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简友生产产品和宣传运营的关系。

好的文章就是好的产品,产品通过简书钻数量的获得来体现自身的价值!

到时候产品的价值和文章的质量成正比,有的时候也会产生背离,这些都是商品运作中产生的正常现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应该能够找到相应的对应情况。

四、为自己及时插上飞翔的金色翅膀。

很多简友认为只要安静认真的写文章就好,如果我们过多持钻投资会影响自己的写作,简书就会多出现一些带有铜臭味道的作品。

社会已经进步发展到现在,我们也应该突破自己的固有思维模式,写作为什么不能和投资并行呢?又为什么不能让投资为自己的写作更好服务呢?

简书的投资功能,也许不是我们选择的最好投资方式。但是如果和简书阅读、交友、写作三个功能结合在一起,那么简书的投资功能也就会焕发它自己最强大的潜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每增加自己5w简书钻就会选择停留一段时间,持钻在简书写作也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我在增加持钻各阶段,观察体验自己内心的思想变化对自身写作的影响,观察体验不同持钻量的简友心态和他们在简书的不同生活方式。我们只有真诚的体验生活,理智地反观自己的内心世界,才能更好地找到真正的出路。才能更好地写出自己有血有肉的文学作品!

我现在增持简书钻52w+,已经正式成为了简书会员合伙人!

要实现我们的写作梦想,就要为自己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这个翅膀必须要有金钱的力量!

五、真心感谢那些在持钻方面帮助过我的朋友。

在写作方面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朋友们非常之多,我不在此文中过多做介绍了!因为我今天要感谢的是在持钻方面帮助曾经我的朋友们!

我首先要感谢的就是6g选手老师,因为自己第一次在贝壳小岛购买简书贝就是在老师帮忙下完成的。我当时买贝的问题比较多,老师不厌其烦地精心纠正帮助,我至今心存感激!

后来在简书的生活中,6g老师还一直不离不弃地帮助指导我。我写的第一篇关于简书贝的《贝壳小岛愉快的买贝之旅》文章,老师曾经推荐收录到了《理事会推文》中并且当天冲上简书文章排行榜。只是我当时还没有现在持钻的思维意识!

笔下幸运对我持钻的影响也非常大,他的一些想法给了我最初持钻5w+的灵感。也许幸运不会知道他对我的重要性,他的友谊在简书最初给了我巨大的温暖。遇见笔下幸运一直是我生命中的幸运!

旭日东升望朝阳老师是我写作和持钻的指导导师,他的帮助使我的思想发生了天翻地覆的终极变化。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在朋友们的温暖和帮助下才能发出炫目的光彩!

山西刘建军老师曾经对我说“看准了不要犹豫,就要大胆去做!”慕容小微老师雪堂—性福猪老师杏哉幸哉老师等等老师都在这方面帮助过我!感谢那些简书中真心热情助他人的老师和朋友们!

六、“慎终如始”方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道德经》第六十四章原文内容节选。
“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意思是人们做事情,通常在接近成功的时候会失败。如果我们做事最终还能像最初一样谨慎专注,那么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了!

人们对成功的定义各不相同,我们现在也没有要到达成功的时刻,但是我们同样可以汲取“慎终如始”的力量!

我很欣赏捧个大瓜老师的两句话,写作和投资是他插上高飞的两只翅膀。“坐正,从容写文;躺平,从容赚贝。”简单而又准确,豪爽而又豁达!

我非常羡慕在简书“慎终如始”的榜样们:如阿孟工程师老师妙笔三哥路西法殿下非村老师一阅青馨老师等等老师。

不忘初心,方有始终。孔子说“吾道一以贯之”,也是这个道理。我们要善始善终,始终如一地去做事情。

“慎终如始“是人们做事的一种态度,也是做人的一种境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