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一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小和尚和老和尚就一直在这座庙里。老和尚负责出门化缘,小和尚负责庙里打扫。虽然这里一直都没有人来,但小和尚每天都把庙前庙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尤其是庙里唯一的一座观音石像,擦的是一尘不染。

        夜幕来临,老和尚会和小和尚讲故事。传说很久很久以前,这原本是一座狐仙庙,香火旺盛。方圆五百里的人想求什么都会来这,因为这狐仙有求必应。

        那后来呢?

        后来啊……Zzzzzz……

        每一回,老和尚都说到这就睡着了,时间久了,小和尚也不在去追究后来如何,就当是一个传说来听。天亮以后,继续擦拭他的观音像。

        二

        有一天,小和尚在打扫的时候发现屋角的草丛里有一坨白色。走近一看,是一只小白狐,抬着她受伤的前脚,嘤嘤的呜咽着。

        我佛慈悲,既然你我有缘,我就应该救你一救。

        说完,小和尚小心翼翼的抱起了小白狐,带回了庙里。从自己身上撕下一块布条,给小白狐包扎。

        你看着这么小,还受伤了,出去指定也活不了。等晚上师傅化缘回来,我请示一下看看能不能把你留在庙里。不过你要表现的乖一点,师傅要是不同意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

        傍晚,老和尚归来。小和尚谨慎的问他能不能收留这只小白狐。老和尚深深的看了一眼白狐,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随你吧。

        就这样,庙里又多了一只小白狐。小和尚给她取名,小白。

        三

        小白的伤恢复的很快,不出两天又是能蹦能跳的了。

        小白喜欢围着小和尚,在他打扫卫生的时候捣乱。喜欢窝在小和尚的怀里,蹭他的脸颊。

        有了小白的陪伴,小和尚每天不再只是打扫卫生。庙里充满了欢笑。

        四

        一个雨天,老和尚未出去化缘。两人一兽在庙里静坐。

        门外进来一个穿黑衣的中年男人,身上挂着三枚铜钱。

        师傅,外面雨大,可否借地躲个雨?

        老和尚未曾睁眼:小庙简陋,施主随意。

        黑衣男子就地找了个草垛坐下,深深的看了一眼对自己龇牙咧嘴的小白,以及在劝阻小白的小和尚。

        天晴了,老和尚嚷小和尚送黑衣男子出门。临走前,黑衣男子意味深长的对小和尚说道:和尚你究竟是谁?为什么你身边有一仙一妖?

        小和尚还未开口,怀里的小白就号呼大叫要咬那男人。小和尚赶紧低头安慰。再次抬头,已不见那黑衣男子的踪迹。

        那天晚上,小和尚梦见了小白变成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妙龄女子,还亲了自己的脸颊。早上起来,怀里的小白不见了,脸上还有点湿漉漉的感觉。

        小和尚庙前庙后的找小白,越找越焦急。

        师傅,师傅,小白不见了,我都找不到它。

        老和尚向小和尚招招手:孩子,别急,你过来坐。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的那个传说么?你不是一直都问我后来如何么。

        我现在不想知道后来如何,我只想知道小白去哪了。小和尚刚坐下又要起来,一脸的焦急。

        老和尚一把把小和尚按下:别急,你听完这个传说就会知道那小白狐去哪了。

        以前的狐仙庙里的确住着一直五百年的九尾灵狐,她法术有限,希望通过行善积德来增加自己修为,早日升仙。

        有一日,邻国太子打猎迷失了方向,刚好见到了她半人半狐的样子。那灵狐以为那太子要被吓死了,心想完了。谁知那太子不惧,反而心生迷恋。灵狐走到哪,那太子就跟到哪。时间久了,两人互生爱意。灵狐答应太子化为人形跟他回国成亲。谁知那国国师发现了灵狐身份,抓住太子要挟灵狐交出内丹。灵狐拼尽全力将国师杀死。国师临死前留下诅咒,灵狐与太子生生世世不得在一起。不然太子将不得好死。为了太子每一世能善终,灵狐将自己封锁在庙里。为了抹去那段过往,还将狐仙庙改为了观音庙。这是你的第九世,我是这里的土地公。我在这看着你是当年欠了小白也就是那灵狐一个人情。那个黑衣男子就是当年的国师,而你就是当年的太子。

        那小白呢,小白去哪了?

        她怕那国师转世还会伤害你,去寻那黑衣男子去了。

        老和尚话音刚落,小和尚就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五

        小和尚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跑去了哪里。终于在一株桃花树下看到了昨晚梦里的女子。

        你是……小白么?

        那女子笑了笑,向小和尚招招手。

        小和尚如释重负,跑了过去紧紧的抱住了她。

        突然,小和尚感觉肚子好痛,手一摸,好多的血。不对,眼前的女子怎么变成了昨晚的黑衣男子。

        不!

        身后传来了久远记忆中的那声音,倒下的身体被一股桃花香围绕。哦,刚才那个是假的,这个才是真的。

        黑衣男子邪恶的笑着:我说过,你们生生世世都不会在一起,不然太子将不的好死。

        双目猩红的小白伸手将那男子灰飞烟灭,对着昔日的爱人却泪如雨下。

        小和尚,对不起,我报着侥幸心理以狐狸的身体见你却还是害了你。

        小白,我都记起来了。以前你也叫小白,就你记得而我不记得,这对你是多不公平。真好,我记得你了。咳咳,小白,我有点困,让我睡会。

        不,不要。妖神啊,我愿用我一千五百年的内丹献祭,让小和尚不要死!

        六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一个小和尚,和一只小白狐。

        小白,晚饭你想吃啥阿?

        嗷呜呜,嗷呜。

        桃花蜜?你怎么这么爱吃桃花蜜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