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相信今天》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经历了几十个春秋。

或许昨日的春花秋月还遗留一抹美在今天,明天。或许今天的我们还沉醉在昨天成功的喜悦之中。或许昨天,今天还会出现在明天的明天……

或许昨天,今天是同一天。

昨天很重要,它构建了我们的记忆;明天很重要,它让我们有了憧憬和梦想。但最重要的,还是今天,是我们今天所要面对的人,所有想做的事。人生苦短,我们要告诉自己:怀着良好的心态过好每一个今天;学会给心灵疗伤,不要躲藏在昨天的阴影中;做该做的事,明天自然会来。昨天今天明天,其实是同一天。

多少次我们因为今天的生活,事业,爱情不如意时,就脱口而出“想想我那时,我什么什么都可以,什么都好,如今为什么就不行”总是把今天的不如意想象成是不正确的,所以选择的不是去适应它,而是坚持昨天的态度去逃避它。带着有色眼镜去观看它,怎么也会觉得它有问题。很多时候当我们因为自己错误的执着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伤害时,我们才会去思考我们所做的决定是不是错了,才会懂得去调节自己的心情。用今天的态度,方法去对待今天的问题。

“烦死了!我不想太累!”这样的话总是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对自己不够自信,总担心自己没有能力承担一些事,做好一些事。所以宁愿打着高傲的幌子逃避,也不愿正视它,挑战它。很多时候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会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成功与失败就一念之差,当我们坚持过去了,才会体会所有的辛苦都是甜的。毕竟努力的人是最可爱,最美的。

调整好心态,哪怕昨天被失败整得人格分裂,也要嘴角上扬,给自己一份自信。当工作,生活,爱情不如意时,一个人暴吃也好,乱喊乱叫也好,只要可以让你释放糟糕的心情,你就可以做到肆无忌惮。

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可以赶着下雨天去淋一场大雨,我想那一定很刺激,在雨中紧闭双眼,感受雨给你带来的清凉,舒畅,烦恼什么的都统统随雨落地,流走,消散。疯过之后,该收拾好自己心情,为明天努力了。时刻告诉自己昨天已经过去了,昨天告诉我如何做,那我就不必想着昨天,担心今天。我要做的是把握好今天,做好今天的一切。时刻告诉自己“我能行”。哪怕下一秒失败,也不会气馁。

始终相信困难总会过去的,只要坚持一秒,一切都会好起来。

始终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不要老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优点来比较,否则带来的只会是更多的自卑。上帝给了我们生存的机会,如果因为哪些原因关上了门,那么一定会给我们留下一扇窗户。所以任何时候也不要放弃。

当我们疲倦时,当我们难过时,当我们感觉人生没有希望,处在低谷时,不妨放下手里的事,站在窗口望望外面的世界,你会发现当太阳赶在黎明前升起,阳光洒在窗格照亮你身边的一切时,你会感觉到真的很温暖,很美好。当我们望着太阳时,会发现太阳是那么自信,它总在微笑着面对世界万物。或许太阳和我们是一样的,每个万丈光芒的早晨都是需要它无限的努力,经历重重障碍才可以战胜乌云,冲破乌云,只为等待它来临的万物。



再看看蔚蓝的蓝天,顽强的小草,绿荫荫的树,婀娜多姿的花儿,忙碌的悠闲的人们,我们会发现世界因此而五彩缤纷,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充满朝气。我们属于同一片蓝天下,只是因为我们的心态,我们总是把阳光,欢乐拒之门外。所以自己小小的空间留下的满是失败的,落寞的气味。生活没那么可怕,用心,用爱来对待,到处皆是阳光。那么从现在起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微笑着面对每一天。

其次,生活对我们是公平的,但也要我们去争取,因为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昨天我们还站在台下为别人呐喊助威,因为别人的光彩艳丽欢喜然后更加自卑时,我们就该想想我们生来不是只为别人呐喊助威,或许舞台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最近我一直在翻看好的文章。一方面是为了打发时间,一方面是为了增长自己的见识。凑巧的是我看的都是励志书,那么多少有些感悟。所以看书不再是为了消遣时间。  每每看到那些因命运而惨遭身体,心理迫害的人时,我读到深处难免会落泪,一方面因为他们命运的不幸,一方面因为他们的勇敢。

我想看到海伦凯勒,程浩后,谁都没有资格说自己有多么不幸,多么艰辛。我很难想象盲、聋、哑的世界是怎样的黑暗,是怎样的悲惨。我很难想象海伦是怎样度过每一天,每一时的。她幼小的心灵怎么能承受如此大的不幸,她又怎么能克服种种困难成就自己伟大的一生。如果是我们呢,同样的不幸,或许我们会认为自己的人生已经到了边缘,或许我们会放弃挣扎,或许我们会被黑暗所包围,然后被命运吞噬,然后死去。以前都有了解海伦的事迹,只是那时幼小无知,总以为都是虚构,然后草草就过去了。如今有幸再次看到,还要感谢一位朋友。看完书后,我躺在沙发上,无法醒过来,我的思绪飞到海伦一生中的每一个细节,我想尽力去体会,去想象那种伟大,那种毅力。因为身边有类似的孩子,我想让他们好好看看这本书,或许他们早已看过,受益匪浅,然后因此支撑着寻找自己的美好的人生。而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更应该有所感悟,学习那种毅力,那种永不放弃,永不妥协的精神。我想我的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只因为海伦给我的力量。

再谈谈程浩,新疆人,从小因为身体不适,没有玩伴,没有了像同龄人一样的快乐,自由。有的只有该死的疾病包围着他。有的只是一份份没有预兆的病危通知单,而幼小的他并没有因此心惊胆颤,并没有因此伤心落泪,依偎在妈妈怀里,抱怨命运的不公,害怕死神随时来访。反而他担心的是不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完自己要做的事。没有玩伴的他,应该更加衬托他的孤独与可怜。但他的生活却没有允许他这样,因为成千上万的书,每天有规律,有计划的学习安排,成了他最好的朋友。他没有浪费一点时光,他在他有限的时间里,看书,写作,成就了他的价值,成功。尽管他最后捐献器官的遗愿没有落实,因为都已被病魔损坏;尽管他只活到20岁就与世长辞,但他做完了我们一生都有可能做不好的事;尽管他离开了人世,却一直活在人们心里,并且活的很高尚。

如果我们现在还整天抱怨上帝不公,命运作弄的话,他们该怎么办呢?我的人生如果黯然无光的话,现在他们给了我一道光芒,给了我坚持,努力的勇气。我们没有理由,没有资格不前进,不努力。

与其说不幸,抱怨,倒不如说自己不够自信,是自卑,是心里脆弱罢了。



走着走着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赶不上时间的脚步,走着走着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落下了,发现自己总在原地打转,而时间在最前面只留下背影,真的很怕背影越来越模糊,因为知道再也看不见时,我们的生命就到了尽头,而我们还在原地,连走到尽头的机会都没有了,更不用说欣赏沿途的风景。这样想来多少有些惆怅。时间不等我们,而我们却总把大把大把时间丢掉,任由它在前面奔跑。我们本和时间同步进行的,走着走着,我们因为沿途的诱惑,停下了脚步开始驻留,最后因为一时的惊喜,沉浸其中,不再前进。而殊不知时间是个无情的朋友,留下你就继续前进了。当某一天突然发现一时的惊喜是那么的短暂,并不能代表一生时,我们才乱了,慌了。于是努力往前赶,感觉很累,这时有些自卑的人会放弃继续走,因为再也赶不上时间,还不如停下来,于是他们变成碌碌无为的人,上帝为了惩罚他们,他们的生活越来越艰辛。而有些人会坚持,相信再坚持一步就能赶上时间的脚步,于是再苦再累也没有停下来,因为心里有信念,相信美好就在前方,最终他们赶上了时间,获得了快乐,成功。艰辛的过程是苦的,但比起无所事事,生活一片茫然,我想更多的是美的,甜的。

昨天已经过去了,今天就在眼前,与昨天的成功与失败没有关系,把握好今天,带着一个好的心情,好的心态,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才是我们要做的。

做时间,命运的主宰者。让快乐永存于昨天,今天,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