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混得风生水起的人,《吃鸡》玩的挺溜!

今晚吃鸡.jpg

别和自己的领导一起吃鸡,不是因为他输不起,而是因为你不够资格

最近晚上经常加班,根据劳逸结合的原则,花20分钟手机吃鸡不是为了玩,而是为了更高效的工作。

但是,当你聚精会神防备来自敌人的暗枪,可怕的是空气突然安静了,更可怕的是,当你回头领导正冷冷的盯着你。来这么一句“你跟我过来一下!”

于是,我便和我的三位顶头上司一起吃鸡!

1、技术就是硬道理——老董

8杀吃鸡.jpg

我们的技术主管,就是一个行走的挂*,之所以被这么称呼,并不因为他无耻的开挂,而是因为他那比开挂更可恶的技术。

精准的降落在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快速搜索目标建筑。坏了,被发现了,紧接着是一串雨打瓦片般的连续的枪声,伴随着飞速下滑的生命线,对大多数人来数,你的吃鸡已经结束了。

听声辩位确定敌人大体位置,像老鼠一般迅速钻入掩体,止血包回血。假动作骗对方开枪,通过火光判断具体位置,听枪声断定枪型。糟糕!角度不好无法射击。

冲出S型走位,避开伤害,敌人换子弹,直线移动最快速度靠近。手榴弹断其后路,走位开枪快速切换倍镜,近距离切喷子,一枪秒杀。

如此行云流水将我振的目瞪口呆的操作,在游戏中可以经常见到。节奏、反应、枪法、地图的熟悉程度无一不是练出了心理表征

心理表征是一种与我们大脑正在思考的某个物体、某个观点、某些信息或者其他任何事物相对应的心里结构,或者具体或者抽象。
说白了就是,经过专项练习,形成的一种本能反应。

工作中的老董,并不是部门的一把手,但是确实部门中管得最多的。不为别的,因为他是部门业务能力最强的。

用他的描述说,将工作细分,每次选出一个项目,集中精力抽出专门的时间,将它练熟;每完成一次训练,进行总结经验,试错改进。然后,进行下一个项目,以此类推。

工作与游戏一样道理,熟悉地图,训练枪法,走位练习,最后综合应用。

我们与高手的差距,不是投入时间的多少,而是学习方法的心理表征的差距

2、伏地狂魔——刘哥

伏地魔.jpg

刘哥是出了名的猥琐伏地狂魔,他藏身的地方永远是敌人想不到的。和老董恰恰相反,看刘哥吃鸡简直就是无聊透顶。

120人他能猥琐到两人决斗,1杀吃鸡是经常的情况,但他却是我们中吃鸡成功率最高的人。

明确自己目标的人最可怕,刘哥是分厂的部门领导,是一个部门的一把手。用刘哥自己的话说,认定目标不要分心,才能完成任务,少干与自己不相关的闲事。

《绝地求生》首先是求生,生存就是尽量不要暴露自己,对决就象征着消耗,与目标背道而驰。

我枪法不好,伏地魔才能最大概率提高我的生存的希望。

猎豹只会追击认定的羚羊,不会分心离自己最近的羚羊。当你眼中只有一个目标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3、吃鸡LYB——经理

蹲点埋伏.jpg

职位最高的经理绝对是游戏中我最不想遇见的敌人,他的套路是我们中用的最溜人,蹲点埋伏被他用得出神入化。

降落地图边缘,迅速搜集狙击枪和一桶汽油,马上找一辆车。将车的油量耗干净,把车停在毒圈外的必经之路上。

自己选一个绝佳的狙击角度,当有跑毒的人眼睛里有一辆车,没有人会思考背后的危险,然后就是枪响、人死。

死亡者的背包会引来更多的猎物,受伤者会成为同伴的诱饵。当人数差不多的时候,用自己的汽油开动汽车,去结束这场游戏吧!

从游戏中我们能看到,管理者是将企业规划思维融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规划计划,布置计划,落实计划,执行计划,缺一不可,不可走错一步。

纸上谈兵的计划永远都是最完美的也是最无用的,正真决定胜负的是执行计划统筹安排,决胜千里的能力

狼走天边吃肉,狗走天边吃屎;弱者各有各的借口,强者到哪里都是强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