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行杂记】里斯本的棕猫餐厅

【壹】初到里斯本——棕猫餐厅的美味~

从维也纳登机,飞行约两个小时后,经布鲁塞尔转机,再飞行约两小时,到达葡萄牙里斯本机场。

飞行时间还是挺长的,当时欧洲不是很太平,布鲁塞尔转机时大家还提着一颗心。终于在到达里斯本的时候,心才跟着飞机一起落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场就在海边,即将落地时还绕着海又回了个方向,感觉离海面很近,从窗户看向外,海水的波浪很明显,大片的海,特别的近,特别的美。

下了飞机,感觉就是暖和。维也纳太冷了,零下十几度的温度,实在是吃不消。而到了里斯本,突然象进入初春的样子。棉衣都穿不住了。这种气候,我特别喜欢,温暖而湿润,海洋气候,真舒服。大概有十四度的样子,脱掉厚重的外套,单穿毛衣就足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里斯本是租了当地人的一套房子。事先在网上预约好了,然后,按着对方给的地址,从机场出来后开始找寻地铁,欧洲的地铁是非常方便的,除了是外文,其实大概的指示意思是差不多的,方向,地址名称什么的,只要在纸上记录好,很容易搭乘。自行购票,自行进入,没什么困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铁行了约半小时,出站,然后就到了里斯本很繁华的中心地区了。租的房子,位置特别好,在高处。里斯本的地势有点象重庆,高高低低的,象山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动小火车就在街上跑,那个是葡萄牙的特别景致之一。

去往住地的路,不需要坐小火车,步行即可,但是需要坐两次电梯,这里的电梯也是很特别的一个景致。从低处到高处,通过电梯来解决。直上直下,的确是省了力气。电梯楼上,还有一个大超市,实在方便,跟国内比,这里的猪肉排骨超便宜,这也是后来几天我们自己做饭的主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住地,和房东简单交流了一下,拿了钥匙。房东很和善友好,她们一家有另外的住地,所以这个房子一般用来出租,楼上楼下两层,四间卧室,家具一应俱全,厨房里的所有用具,就象日常家里一样,很齐全、干净而且好用。

但是,我们决定先出门觅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到里斯本,想尝尝这里的当地菜品,海滨城市,应该会有很多好吃的。放好了行李,出门。边走边找,盲人摸象,很有意思,正好观赏一下城市风光。

到一个地方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深入这个城市的小街小巷,品尝当地人会去的小饭店小酒馆,美食,是旅行中重要的内容。首先要满足我们的胃,才能进一步满足我们的心。

路面都是石阶,很干净。刚刚下了一点小雨,临近傍晚时分,出门时天还有点亮,回来时就满城灯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走看看,这里的饭店不是太多,门面都很小,有些看起来酒吧的成分更多,可我们需要的是填饱肚子。

步行了十几分钟,发现一家很可爱的店。Bistrô Gato pardo,翻译来似乎是叫棕猫餐厅。地方不大,但是非常温馨,里面有三三两两的人,那只小猫很吸引人,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是一个中年男人,看起来象邻家大叔,脸胖胖的,带着春风一样的笑。我们挑了最大的桌子坐,拿着菜谱,开始研究,其实看不太懂,但是有图,所以大概点了一些。没做过什么攻略,只是随心随喜罢,点菜也是如此。看上去很好吃,就点。

菜上来了,真得很不错,红酒味道也很棒。在欧洲几个国家旅行时,美食中印象深刻的就是哪里的红酒都很好喝。真得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原材料实在新鲜美味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菜品,看上去样子都很精致,最好吃的小鱿鱼沙拉,绿叶包着,味道极鲜美,特别有嚼劲,酸辣可口,吃完了又单点了一份,实在是好吃。那豆子感觉味道并不怎样,也可能是我们的口味不一样。所有的肉质都挺棒的。这里的环境,气氛,都有一种私房菜馆的感觉。老板还特地拿了笔,让我们做画,当一回画家。

看了墙壁上曾到过这里的客人们,留下的画,都是关于猫,而且画得形象各异,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阿宝各画了一张,老板很开心的说Perfect!毕竟这句,我能听懂。我们画的猫,留在了那家小店里。

下次如果你有机会去,可以找一找我们的猫。

美味的晚餐结束了,我们返回住地,一路上灯火璀璨,这个城市的夜色太动人了,远远的房子,钟楼,高低错落,海边有风,有波涛声,还有钟声传来,走在这青石板路上,异国他乡,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感觉好自由。

晚上,睡个好觉。接下来要认真去体验这个城市的白日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