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味道(屏东篇)

                       湾湾校门口的美食



今日吃便当,突然味觉就把我拉回到了台湾南部那个叫做屏东的小城。那年,我在台湾做交换生,下课了之后喜欢跟朋友寻觅周边的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林森,一个民生。

林森校区是条小道,美食也因此格外地多。出校门左转,行个200米,对面有一家“中式便当”,凭借一餐卤肉饭便将我深深俘获。老板也很会做生意,见我跟朋友吃的开心,便外送我们一块鱼排。鉴于他家价格很便宜,干净,味道也不差,我跟朋友就常去,老板倒也是照旧在我们的餐盘上各加一块鱼排或者鸡腿。同因为价格便宜,我跟朋友羞于常常被赠食,后来改为直接点猪排/鱼排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前走,是一家叫做“原家牛肉面”的,他家名气很响,牛肉很大颗,味道也超赞。这么来形容他家的味道比较合适:我一直是不爱吃面的,居然爱上了他家的牛肉面。他们家老板很任性,我第一次偶然吃到后觉得味道赞便约朋友下课后去吃,去了三次都是闭门羹,后来发现门上贴了只有中午某个时间段和晚上某个时间段营业。终于在第四次去的时候吃到了久违了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湾很多餐馆都是会间歇性营业,很多都是周六或者周日休一天,偶然上午或者下午也休。我总觉得台湾人追求一种很自由的状态,即使是做餐饮业也是如此。开店的时候便用心经营,调好每一份酱汁。感到疲乏的时候就关店休息,把生活活化而不僵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前,到交叉路口的时有一家“正新猪排饭”,他家的猪排饭套餐好像是110台币(合20块人民币左右)一份,猪排很大块,味道也很不错,我跟朋友常常中午上完桌球课去打包一份回去,常常遇到排队的状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条街最合我意的是那家盐酥鸡,这是个流动小摊贩,所以只有晚上才会出现,卖盐酥鸡的阿姨人很好,常常和我们闲话,第一次便给我们普及了我们所以为和鸡一起炸的那个绿绿的是薄荷的植物其实是九层塔。九层塔很香,之前在大陆不曾见过,据阿姨说是有了九层塔对油的吸收以及九层塔本身的清香才有了盐酥鸡的清香与美味。他家的盐酥鸡,外酥里嫩,用香溢九巷来形容也毫不夸张,有好几次我跟朋友因嘴馋大半夜从民生特地跑过去买。说也奇怪,后来在台湾其他地方也吃了很多家盐酥鸡,却怎么也没有这里的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到民生,民生校区因为校门口是大的街道,所以美食不如林森那边聚集。可是也不阻碍我寻访美味的脚步。记忆最深的是校门左手边斜对面的“啊Q 冻圆”,也就是芋圆,炎热的夏日跟小伙伴在图书馆泡过书之后来校门口叫一份芋圆成了每日必修,我一直觉得上面浇的那层椰奶成就了它的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前一点,是一家阿遛面,是台湾的小伙伴带我去吃的,因为不爱吃面,第一次吃了并不觉得美味。后来一次因为饿改点了大份居然觉得出奇美味,自此便常去光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右手边有一家豆花,是一次不经意间被晚上在外面散步的我跟朋友发现的,不知是走渴了还是累了,走进他家,等了蛮久,他家的豆花汤用红糖熬制,浇在豆花上,养身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生路往前稍远的地方有一家蛋挞,有冰淇淋蛋挞,他家的蛋挞很香很嫩也很饱满,真实秒杀肯德基,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美味为它正了名,因此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光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关于这两条街的美味都被封存在记忆里,记忆中的美味又总有一种不再有的感觉,突然不想再去台湾的时候将你们一一尝遍,把你们留在记忆中可能更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