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观对撞,我错了吗?——爸爸说我:你太自私。

中央电视台重播春晚,轮到小品《真情永驻》的时候,我不喜欢这个节目,拿起遥控器要换台,没成功。

战火开始于闫学晶饰演的甄茜茜因为自己可能无法生育决定和老公离婚。

我说:“这女的有毛病,不能生就要和老公离婚。”

爸爸的意思:“她是站在另一方的角度替老公考虑。”

我不想赘述吵架过程,太多太乱,且无甚逻辑可言。我不是不想结婚,不是不想生孩子,我只是想找到合适的,我觉得时间还来得及让我去找到自己想要的,求您不要逼我。

我想和爸爸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去和爸爸说的是:“我是你的女儿,也请你站在我的角度替我考虑考虑。”

假设我是那个甄茜茜,我站在老公的角度为他考虑了,我不能生孩子,我离婚了。然后呢?按照您的想法,没有孩子的婚姻是不完整的,领养的孩子都不算:您的女儿——我,因为不能生孩子,我离婚了。然后呢?我站在所有男人的角度替他们考虑,为了所有男人好,我不能再改嫁了,因为我不可能再为其他任何男人传宗接代!然后呢?我不自私,我很大度,我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且可能会孤独终老。

您觉得男方没有错,人家只是想要一个孩子。可我又何其无辜,当初信誓旦旦的说爱我的人,爱的不过是一个能生孩子的子宫:生了,就是幸福的开始;生不出,就是不幸的开端。

也许您想说试管婴儿,要知道,试管婴儿成功率30%左右,每次(是每次,失败也算一次)的费用至少是3万-5万。如果未来老公真的爱到舍得拿钱出来做试管婴儿而不是离婚换个新媳妇(也许您是支持女儿离婚的,毕竟要为对方家庭考虑),您都不要考虑女儿会受什么样的苦吗?要打促排针,要手术取卵子,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去接受一次次可能的失败,还要安慰自己别去听闲言碎语……如果我爱老公爱到无法自拔,爱到愿意忍受一切,那新生命的到来可能会抵消这一切的痛苦。如果不是呢?痛苦是会叠加的,因为生不了孩子的痛,因为觉得花了钱做试管婴儿的痛,因为失败的痛或者成功后自卑的痛,您要不要和我一起好奇一下,多少痛会把您的女儿压垮,然后崩溃?毕竟,是花钱娶来的媳妇,孩子还要花钱来生,永远是一个话题。

也许您又要说:不要做假设,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能生?

是啊,我之所以觉得婚姻可怕,是因为我要慎之又慎。我要拿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去做一场豪赌:赌一个男人,赌一个家庭。您的一句能不离婚就不离婚,哪怕为了孩子……您晓得这样可能切断我的后路吗?首先我要赌我选了对的人,然后赌我能怀上,胎儿能健康,能顺利生产,能把孩子平安养大……毕竟您觉得有孩子才是正常的不是吗?而且只有孩子长大能为自己养老才是正常的不是吗?

能不离婚就不离婚……那我真输不起。那个因为不能生育,要靠着亲戚对自家老公劝了又劝,乃至于要靠自己父母溜须拍马才能维持婚姻的女孩子,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么想的,说句大不敬的话,他们活不过小两口,不让女孩趁年轻找一个不嫌弃她的男人来依靠,他们临终的那一天,会不会担心他们离开后女孩儿的处境……毕竟,理论上男人到60岁依然有生育能力,意味着他还可以有后代,只要娶个能生育的媳妇。60岁的女孩呢?她怎么办?乞求丈夫不要离开自己吗?

我想结婚,我想要有一个老公:我们能一起过日子,假如我不能生育,他会舍得花钱做试管婴儿;假如他看到那些药品或手术带来的副作用会心疼我;假如试管婴儿不成功他会同意领养一个孩子……或者,我爱他,为他赴汤蹈火,甘之如饴。

您说您对老人有遗憾,我也怕您有遗憾您感觉到了吗?我想将来的那天,您将要离开我的时候,不会遗憾我选的人,不值得我依靠;不会不甘心,我的女儿,我们离开了可怎么办?

让你们为我做小伏低、担惊受怕一辈子,那才会是我最大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