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取消首页投稿,码字者何去何从?

这几天简书取消首页投稿制度的小作文一出来,在我们的简友圈里的话题剧烈程度有如引起了山洪海啸。大多数人对此举还是颇有微词的。

很多人表示很不理解。没有了首页制度的激励,简直没有动力再写下去。多少人拼了命的月积日累笔耕不辍的写文章,就是为能上持续不断的上首页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首页是第一生产力”。

有的人从始至终的努力了很久,依然没有被首页君临幸过,于是调侃到,“我还没上过首页呢,首页就被取消了,好尴尬呀。”

也有人从来不敢给首页投稿,因为害怕自己写得不够好而遭到拒绝。

更多人满怀希望的给简书首页投稿,打开简书无数次刷消息,等了大半天甚至一整天,最终收到的时候编辑的拒稿简信。

很多人被拒绝以后,就哭着嚷着说“首页虐我千百遍,我待首页如初恋”。对首页君如此痴情也着实让人感动。但首页君自始自终是个有原则人,仍然会选择“十动然拒”。

有的人没少研究上首页文章以及上的套路。等到研究透了,就突然发现首页说没就没了。

很多人满足被首页收录的小惊喜。把被收录的成就海报跟小伙伴们分享的瞬间,亦是可以获得满堂喝彩的瞬间。

特别是当朋友随机的点进你的文章里面。不经意间在文章的末尾,瞟到写到“首页投稿”的字样,那是多么低调又有内涵的事情啊。

首页就像一场春节联欢晚会一样,欢欢喜喜,热热闹闹,但始终众口难调,褒贬不一。为了让简书页面的推送更人性化,简书最终取消了首页制度。

有一部分人对此也表示赞同。简书对制度的改革必定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一切都会以好的方面来发展。如果根据读者的个人喜好去有目的的推送文章,以让读者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也是对文章的推广极大的好处的。

比如最近经常有那种写了一两句话就上首页文章挂在首页上,留言区往往一堆质疑的声音。“你凭什么两句话就占了首页?”我朋友就经常跟我抱怨说简书最近怎么那么乱,那些写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首页文,简直就是浪费读者的时间。

是的,每个人的时间有限,为别人节省时间莫过于最大的福利了,我也很欢迎这样推送爱我所爱的内容来。

说了那么多“很多人”,那我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其实,我的态度怎么样根本不重要。不管我赞成还是不赞成,简书就在那里,我对它也会不离不弃,毕竟它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对它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

其实我也和很多人一样,特别希望能上首页。不过对我而言,即使上了首页,点击率依然很低,以至于我经常怀疑自己上的是假首页。这个跟没上首页的点击率也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总是特别的佛系。能上首页当然好,作为是对自己努力码字的肯定,也作为一种意外的惊喜。因为首页这东西,也是有挺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拒绝也不能说明你的文章写的就是不好。

另外上首页的文章也有很多类,一类是文章真的特别优秀,当然作者的粉丝也很多,她们文章的质量也特别的高,一言不合就点击率成千上万的爆文。还有一类就是我这种默默无闻的,靠朋友的人气苦苦支撑的小虾米。

但是,都没关系,真正热爱写作的人,不管在哪里,简书有没有首页,他都会雷打不动的写下去。就像简友大侠霍元乙简单而朴实的话道出了我的心声:

“我没有名利之心,从没打算能够依靠在简书里写作而扬名立万。”
“未来,我的写作还会继续下去,如同我的兴趣爱好一样。我会用心写好每一首诗词,每一段日记,每一篇小说,给人带来心悦诚服的感受。”

“写作不是为了改变世界,是为了安顿自己。”周国平如是说。这个世界依然会有人把写作当做最纯粹的事情。

我不妄图以写作改变一个世界,也做不了多伟大的事情,就做个认真的中年少女,写作如此庄严而神圣,我思想虽瘦,但多写作,心灵必肥。


我是5053林妖妖,喜欢五月天,热爱旅游和美食,温暖而鸡血,期待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