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泳记

         2016年12月4日,我开始学游泳。那天第一次下水,我在朋友红的指导牵引下漂游起来了。

       在来游泳馆之前,我学了一些学蛙泳的视频,就准备着到泳池慢慢琢磨实践一下。一开始,我只是站在水池边,看着池里的人熟练地游走着,像鱼。池边也有和我一样不会的人在练习腿部动作,说先学漂,会漂了以后再前行。我学着她们的样子重复着做。后来,我看见了红,她是体育老师,是游泳馆的教练,她主动要求教我。

       她说:“我把你双手牵着,你把双腿并拢夹紧再用双脚打水,双腿一定要放松伸直,这样才没有阻力,人前行起来比较容易,平衡感就好。”我刚开始时,很怕水,手脚不知道怎么做,畏畏缩缩的,总觉得自己整个人在水面上一直打晃,左右摇摆像要倒在一边的感觉。后来,在红的牵引下,我能搭着她的手向前再向前。接下去,红松开我的双手,让我把双臂双手全部伸展开来,趴在水面上,再打水。照着这样做,还真漂游起来了。红在我身边一直说“不要怕,我在这呢。”我就放心地向前漂游。

       第二次下水,2016年12月8日。免费的教练没有去,我就一个人试着漂游,我小心翼翼,手脚不太敢大动,甚怕跌倒池子里就摔死了。我不住地漂游不住地跌跟头,不住地两脚在水里乱踩乱踏,总是在不平衡就像要跌倒在池子里似的情况下站起来,一下子也没有跌倒过。后来我才知道,我在水里漂游的时候,站起来的动作没有掌握,后来我明白要想在漂游过程中想站起来,只要把双手向胸前一抱,两膝盖往腹部一缩人就自然站立起来了。这样人在水里就没有跌跌撞撞的感觉,其实还是有点怕水。

    2016年12月9日,我第三次下水,漂游明显进步,还能简单地扑打几下,这得益于我的牧师同学。他说:“四肢是同时伸出去同时收回来,只管随便游,怎么游都沉不下去。”“噢,随便游,四肢同时伸出去同时收回来,不会沉下去呀?”我重复并追问一句“真的不会沉下去呀?”是的,不会沉下去。“我胆子就大了起来,按照我同学说的,还真的就游了2米,哈哈,2米我就很高兴了。这次游完后,我浑身酸,身体明显有拉伸紧实的感觉,每一处肌肤紧绷绷的。


    第四次下水,2016年12月10日。我遇见几个熟人,她们虽都是初学,但比我强的多。她们会跟我说一些方法。说一下水就可以用手划。我学她们的样子乱划,对于我来说,不害怕水已经是个进步。这次,我在泳池逗留了2小时 ,出游泳馆时,月正朦胧。

     2016年12月12日,我第五次下水。我没遇见任何熟人。我瞎漂瞎游2个小时,每寸肌肤都是欢喜紧张的,人越来越多时我就离开了。学游泳时,我喜欢人少,可以自由发挥不碍别人的游泳路径。出馆时,月儿亮堂堂。

     第六次下水,2016年12月14日。我已经消失恐惧感。爱上水就可以越来越熟练。这次游完后,很口渴,我买了一杯猕猴桃与梨的汁,立刻解渴。月很圆,大概要阴历十五了,我咯噔了下。对于时间,我总是很敏感。

      2017年3月13日,我第七次下水。距离上次三个月了。天暖和了,我想去游泳了。我还是一个人去,果然老不练,又害怕水了。我就在池里一遍又一遍地行走,一次又一次地练习腿部动作。我看见教练在教几个女孩子在练习腿部动作。我刚好可以听与学。教练说”把双腿伸直,然后把双膝慢慢斜靠近腹部,双脚底外打,然后蹬腿再夹腿,蹬与夹虽是两个动作,但是连贯起来的,一蹬一夹。”“一蹬一夹。”我在心里不住念叨,在水里不住地尝试。哈哈,有时正确有时错误,但有用,可以在水里游起来,还感觉到身体前进的滑行感。

     第八次下水,今年3月18日。第九次下水,3月21日。这两次都是,我先在水里站个15分钟这样子,观察一下游泳人的姿势,自己练习几遍双腿动作,然后就不害怕地左一次右一次地扑打在水面上,随它去,舒坦。

       2017年3月27日,我第十次下水。游泳池人很少,我居然遇见多年不见的朋友,她是第一次来游泳馆第一次学游泳呢。 她比我早到泳池所以就早走了。后来,池子里只剩下四人,一个人熟练地在游,我是来过10天的人,那两个第一次学。我就跟她们说“不要怕,就往水上一趴,不会沉下去,然后用双脚打水,人就前进了。”她们照着我的方法去做,竟然一下子就漂游起来了。她们很感谢我,我居然把她们教会漂游?后来我想,她们还是不怕水的。一旦不怕水,学起来会容易的多,至于动作,再慢慢琢磨慢慢完美吧。还有憋气换气,我是非常能憋气的人,一口气可以憋到10米大概3分钟这样子。目前,我还没有学换气。慢慢琢磨且完美。

      对于学游泳,我每次下水时,都是咬咬牙,猛憋一口气,双手一并,两臂一伸,扎进水里。嘴里念叨“一蹬一夹,同时伸同时收”,让身体舒展,动作舒展。我想,所有的完美与熟练都在不断学习中。

       对于游泳只学了10天的我来说,忽然有种感受,这就是:游泳,对它有个舒缓或好的心态,你就能轻松飘浮水面。然后毫无压力紧张感,自由拿捏自己的身体让它得到舒展与平衡,手脚有节奏地摆动,一呼一吸,保持体力,把握前进的方向,行游地稳当而漫长。倘若对它产生恐惧,束手束脚,就可能漂游的跌跌撞撞,头一抬,不在一个轨迹上,因为不能把握自己身体与心理状态而失去了方向,既不够稳当,又不能行游的遥远,便找不到感觉与欢乐。

       游泳是好运动,有很多过程,比如热身,脱去外套换上泳装戴上泳镜,再把身体冲热,每一步都少不了都需要耐心且慢慢享受的过程。人生正如游泳,不急躁而慢悠悠,越行游才越有滋味与乐趣。

      我想,游泳真好,舒展舒坦。我想,人生也好,舒展就舒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