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 java api参数说明

java api kafka配置信息分析

producer 配置可选参数

acks

配置表示 producer 发送消息到 broker 上以后的确认值。有三个可选项

1. acks=0表示 producer 不需要等待 broker 的消息确认,发出消息那么就认为消息已成功写入Kafka,时效率高,但同时风险最大,server 宕机时,数据将会丢失

2. acks=1 表示 producer 只需要获得 kafka 集群中的 leader 节点确认即可,这个选择时延较小同时确保了 leader 节点确认接收成功

3. acks=all leader 节点在返回确认或错误响应之前,会等待所有同步副本都收到消息。如果和min.insync.replicas参数结合起来,就可以决定在返回确认前至少有多个副本能够收到消息。比如min.insync.replicas=1就需要至少一个follwer确认收到消息。相对安全,但是效率较低。但是由于 ISR 可能会缩小到仅包含一个 Replica,所以设置参数为all并不能一定避免数据丢失

batch.size

生产者发送多个消息到 broker 上的同一个分区时,为了减少网络请求带来的 性能开销,通过批量的方式来提交消息,可以通过这个参数来控制批量提交的 字节数大小,默认大小是 16384byte,也就是 16kb,意味着当一批消息大小达 到指定的 batch.size 的时候会统一发送

linger.ms

Producer 默认会把两次发送时间间隔内收集到的所有 Requests 进行一次聚合 然后再发送,以此提高吞吐量,而 linger.ms 就是为每次发送到 broker 的请求 增加一些 delay,以此来聚合更多的 Message 请求。 这个有点想 TCP 里面的 Nagle 算法,在 TCP 协议的传输中,为了减少大量小数据包的发送,采用了 Nagle 算法,也就是基于小包的等-停协议。

默认情况即使缓冲区有剩余的空间,也会立即发送请求,设置一段时间用来等待从而将缓冲区填的更多,单位为毫秒,producer发送数据会延迟1ms,可以减少发送到kafka服务器的请求数据

batch.size 和 linger.ms 这两个参数是 kafka 性能优化的关键参数当二者都配置的时候,只要满足其中一个要 求,就会发送请求到 broker 上

max.request.size

设置请求的数据的最大字节数,为了防止发生较大的数据包影响到吞吐量,默认值为 1MB

consumer配置可选参数

group.id

当producer发送一条消息,相同group.id的多个consumer只有其中一个consumer能消费到

(比如 topic=hehe的主题发送了一条消息,group.id=666的组,有三个消费者监听了这个主题,但这条消息只会被其中一个consumer消费到),group.id=999的一个consumer也能消费这条消息。

enable.auto.commit

消费者消费消息以后自动提交,只有当消息提交以后,该消息才不会被再次接 收到,还可以配合 auto.commit.interval.ms 控制自动提交的频率。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 consumer.commitSync()的方式实现手动提交

auto.offset.reset

这个参数是针对新的 groupid 中的消费者而言的,当有新 groupid 的消费者来 消费指定的 topic 时,对于该参数的配置,会有不同的语义

auto.offset.reset=latest 情况下,新的消费者将会从其他消费者最后消费的 offset 处开始消费 Topic 下的消息

auto.offset.reset= earliest 情况下,新的消费者会从该 topic 最早的消息开始 消费

auto.offset.reset=none 情况下,新的消费者加入以后,由于之前不存在 offset,则会直接抛出异常。

max.poll.records

此设置限制每次调用 poll 返回的消息数,这样可以更容易的预测每次 poll 间隔 要处理的最大值。通过调整此值,可以减少 poll 间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