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张靓颖的妈妈……

这几天被张靓颖一家刷屏了

靓颖嫁人,张妈妈坚决反对

通过媒体痛骂女婿

恨不得女儿马上离婚

靓颖马上回应妈妈

不听不听就不听

这剑拔弩张的姿态

还真像我和米多米也多

表说我自恋自比明星母女啊

我说的是孩子不听话这事

米多两三岁的时候

啥事都要自己来,不用我

衣服自己穿

衣袖套到了大腿上

急得我想去帮一下

一把推开我“我JIJI!”

倒水自己来,撒得满地都是水

我撅着腚拖了半天地

再见她拿杯子就想帮个忙

还是推开我“我JIJI!”

洗脸自己来,溅得全身都湿透

刚换的衣服又得换掉

上电梯要自己按,我按了个五楼

嚎啕大哭

逼着我回到一楼重新自己按!

气得我想揍她一顿!

听闺蜜说,我们家这些都是小事

她姐姐的儿子中考前不上补习班

非说不上也能考上

张哥的女儿高二退学了,非要开网店

李阿姨的孙子把学了十年的钢琴扔了

要考美术学院

这些不省心的熊孩子到底在想什么啊?

为什么就是不肯听大人的话?

难道我们还能害了你们不成?

后来听学心理学的朋友说

这种一意孤行不听劝的姿态

源于自我意识大爆发

啊?啥叫自我意识?

孩子两三岁和青春期分别是两个逆反期

这两个阶段的孩子,自我意识特别强

喜欢自己去探索世界,自己做事情,做选择

如果父母能顺从孩子的特点

不要过度包办代替

他们会在自己的摸索中增强自信

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

做事情的能力也培养起来

否则,要么一辈子依赖父母变成啃老族

永远学不会为自己做靠谱的决定

更不懂得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的责任

要么一生都要和父母对着干

弥补童年没有得到的心理需求


张靓颖今年已经三十二岁了

张妈妈还在操心她找的对象不靠谱

不知道她们母女小的时候

是不是也有过母女大战

靓颖是不是每次都是听了妈妈的话

没有为自己做过决定?

以前倒是听说某女明星的悲惨故事

当红之际母亲去世

精神世界从此坍塌

事业一落千丈,甚至得了抑郁症

不知道如何独自生活下去

她的母亲生前一定欣慰女儿的乖巧听话

但是去世之后也让女儿失去了精神依靠

让孩子永远听话,不如培养孩子早点独立呀

趁着米多和米也多还小

这件事也算给我提了个醒

为了避免俩熊孩子长大之后还和我对着干

现在还是多给他们自主选择权吧

比如米多大冷天非要穿裙子出去玩

不用和她啰嗦

穿上裙子去楼下逛逛

秋风儿一吹

我不信你不哭着喊着回家套秋裤

放学之后再犯懒不肯写作业

就放你去学校被老师训一顿

觉得批评滋味不好受才会心甘情愿改变吧?

我要开始学着让孩子为自己负责

而不是永远在我的溺爱下张不开翅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