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日照重庆,其实是勒是雾都

都说重庆是抖音抖出来的城市,那么作为每天嚷嚷着要拍情深深雨濛濛的小宋怎么可能不去领略一番。以前说到重庆小宋想到的词条就是日照重庆,总觉得重庆应该是低调的胶片质感的城市,可是这次的体验真是让小宋颇感意外,原来重庆是这样一个活泼文艺又有好多小哥哥小姐姐的网红雾都。另外,别说重庆已经红得发紫没啥可去,它真是足够有料,前提是你要够“辣”!认识小宋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特别随性而又坚持原则的纠结体,这次依旧秉持着纠结体上午在家休息、打游戏、看球赛,下午游玩的属性,但是想去的地方一个没少。虽然攻略比比皆是,当然小宋也不想赘述,但是喜欢的地方依旧分享给大家,各位请好吧。

解放碑—洪崖洞—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可能本身是山城的原因,重庆高楼层出不穷,50、60层的高楼都司空见怪。再加上旅游城市的标签,那么当地政府打造的夜景也就着实有点意思了。所以,重庆的夜生活不仅仅是吃喝,更添加了夜游。需要注意的是,人真心特别的多,所以别在节假日去看夜景。如果条件允许真的就订一个江景房,在家里看夜景岂不乐哉。

磁器口—李子坝站—中山四路—桂园

据说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古镇,磁器口也算是雾都的代表了。特色就是卖辣椒,当然陈建平的麻花简直可以刷新你对于麻花的三观,特别好吃,大妈们都是以10袋起买。再来就是有时间去懒鱼时光馆喝个下午茶吧,各种小清新,小文艺,小姐姐,还有听了耳朵会怀孕的歌曲。中山四路有重庆最美街道之称,的确绿化很好,街道也是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宁静祥和之气,有机会感受一下历史文化氛围也是很棒的选择。

川美虎溪校区(大学城新校区)

在川美新老校区的选择上,纠结了很久,后来发现老校区在搞基建修缮,所以立马放弃,选择了川美新校区,也算对得起最远的这趟行程。大学城校区距离市中心有一个小时车程,可是新校区确实很美,很文艺。从校舍,到园林,再到配套的罗立中美术馆和东门广场,让任何人都能感受到这才是大学啊,让任何人都自带文艺光环。另外,每年开放的6月川美毕业展也已开展,有兴趣和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感受下浓厚的文艺气息。当然,如果你选择去了老校区,那么涂鸦一条街和交通茶馆能够让你感受下老重庆的江湖味道。

鹅岭二厂

重庆废弃的印钞厂,如今变成了文创园。各种小哥哥小姐姐,新娘新郎,让小宋忍不住地想给他们拍照。当然,也适合自己来凹造型。文创园不大,大概有6栋楼的样子,当初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扬名,如今靠创意聚集人气。吃吃喝喝也是悠闲的一个下午,更是老重庆与新雾都自带历史更迭的见证之一。

逛吃逛吃,才能够促成每个城市完美的旅程,而对于无辣不欢的雾都更是这样。

石灰市李串串,一定要是老店,重庆唯此一家。喜欢他家的嫩肉、牛肝、鸭血、脑花,长年排队,最好下午1、2点钟过去。另外若有闲钱投资,告诉你他家老板在扩张市场;

盛天毛血旺,辣子鸡、毛血旺必点招牌菜。辣子鸡麻香鲜辣,毛血旺配料十足;

曾老幺鱼庄,重庆几十年的老馆子,临江地方不算太好找,可却是地道重庆人会来的馆子。鲫鱼、牛蛙、糖醋小排,好吃到起飞;

一点堂,店面不大,菜品都属于传统小吃类,干净简单。干拌抄手,够味又不干辣,总之特别喜欢;

储奇门鳝鱼火锅,一个神奇的火锅店,到晚上6点满满两层火锅店全员坐满,全是地道重庆人。当然如果怂,他家可以有鸳鸯锅。鳝鱼、鲜鸭血、鹅肠通通都满意。

此处敲黑板:你一定要知道重庆是个3D城市,有时候寻找美食也不能完全依赖导航。

说到吃,还要特别感谢小宋这次所住的民宿老板阿米,她跟我提供了几家不错的非网红美食店,我都有去,总觉得这样才能够特别真实地感受重庆。当然也要说说阿米家,其实现在对于网红城市民宿及其普遍,装修风格也有很多。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少女风、ins风、北欧风、日系原木风,而小宋选择了简单的宜家风。因为阿米家位于市中心,大厦物业完备,使用面积大,49层江景,这些都足以让我在Airbnb上选择她家。另外,阿米还有一个自己的咖啡烘焙工作室,第一天还送上了自己烘焙的曲奇很是贴心。


其实,小宋写了这么多,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最后在市井吃完火锅后,回头看到高楼大厦的那一刹那间,千言万语汇集成那句“This is 雾都”,可能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