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好遇见你

男孩看着女孩走向候车厅的背影,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些话,默默地转身站在原地看着天空,嘴里嘟囔着......


图片来自网络

大学总是不喜欢上课,喜欢三五成群的在路上。

故事发生在15年的黄金周,男孩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脸胖嘟嘟的,头发也很杂乱,带着一副黑框的眼镜,看起来像个30多岁发福的中年男子,他正在和几个要好的哥们儿商量黄金周要去哪里玩,其中一个个子很高,精瘦的男孩转了一下眼珠说道:“去A城市吧,人杰地灵,而且听说A城市美女多。”其他人都笑着看着他说:“你是去玩,还是看美女?”那位高瘦的男孩又开口道“我就是去看美女,你们爱去不去。”男孩说话了“好了,好了,就去A城市,就去A城市,我们一起去。”不知谁小声的插了一句话“你们有朋友在A城市,这时候去不好找住处吧,最好有个人能帮我们定一下房间。”男孩不假思索的说:“没事,我来想办法,我回去联系一下。”

当晚,男孩躺在床上,翻着微信,找找以前的同学,看有没有在A城市的,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突然在通讯录最下面看到了一个女孩的微信,点开一看正好是在A城市读书。男孩也想起来那女孩正是自己的高中同学。于是男孩就先寒暄了几句,马上就提出请女孩帮忙,没想到女孩一口就答应了,于是两人相互留了电话,男孩就开心的睡下了。

没过几天,男孩便和几个哥们儿一起踏上了A城市的火车,一路上欢声笑语,畅谈甚欢,很快就到了A城市。

到了A城市,男孩便和女和联系,询问租房的情况和见面的地点,商量好之后,男孩就先去了游览观光,玩了一圈之后男孩到了女孩学校的门口,男孩看见了女孩拿着一些包裹急忙往这边走,女孩手里拿的原来是一些面包和蛋糕,笑着递给了男孩,说是作为明天的早餐,男孩心里一暖,愣了一下,然后才接过包裹。

随后,也就是逛逛校园,吃了一顿晚餐,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相谈甚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餐时间。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男孩在A城市度过了愉快的3天,又回到自己的校园,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图片来自网络

当你想要改变自己时,你或许就遇到了你想要遇到的那个人,那时你就会变得势不可挡,有着无限的动力。

男孩回去之后,发现自己的生活太不像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颓废,丝毫没有一丝的意义,他开始厌倦,讨厌这种生活,他想考研,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并想去努力实现,想改变现有的生活状况,但是他并不知道如何改变和如何实现,于是他向学长,学姐,老师请教,得到了一些建议:每天跑步5公里,背100个单词,如果能坚持下来3个星期,就能考上研究生。男孩害怕自己做不到,但是男孩决定一试。第一天,男孩就是属于边走边跑的,最后累到躺在草地上,傻笑着。3天后,男孩感觉自己没什么变换,也不好意思说自己不行,坚持不下来,仿佛失去了原有的冲劲和动力。当天晚上,男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放弃,想要找人询问,这是男孩突然想到了女孩,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了一条微信“在吗?想问你点事,有没有时间?”过了一会,收到了女孩的回复“嗯嗯,在的,什么事?说吧”于是,男孩只是说出了自己现在感到很迷茫,问自己以后该怎么做,过了5分钟,女孩发来了一篇文一样长的文字,文字条理清晰,分析很详细,最后一句话“做你自己想做的事”突然之间,男孩觉得自己好失败,这么一点小事自己都坚持不下来,才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自己都没有做到。男孩坚定地回复了一句“恩,好的,我知道了”

次日,在操场又出现了男孩的身影,一圈一圈的奔跑着。


图片来自网络

当你爱上她的那一刻我就已经预见了最好的自己。

3个星期很快过去了,男孩也坚持了下来。但是,男孩却决定不考研了,因为男孩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东西,就是坚持做一件的精神,考研仅仅只是一个目标,既然精神有了,做其他的事情只要保持这种精神坚持下去,就会有所收获,男孩决定自己去工作,去实现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之后男孩也经常和女孩联系,并一直坚持着做自己想做的事。

转眼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春意盎然,男孩突然给女孩发了一条微信“在吗?周末有没有时间?能一起出来吃个饭吗?”女孩很吃惊,问道“你来A城市了?”男孩回复“是的,来了有半年了”女孩也不好意思拒绝男孩的请求“好吧”于是就定下了时间,男孩很高兴。

再次见面时,男孩比原来瘦了整整一圈,人也显得精神了许多,性格也变的开朗起来。女孩感到很吃惊,差异的问道:“你比原来瘦了好多,怎么做到的?”男孩愣了一下,微笑着对着女孩说“控制饮食和适当的运动”男孩心里有点失落,好像女孩得了失忆症不记得之前男孩给女孩说过的事情,男孩转念又想到“也对,自己当时自己也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说自己对未来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也没有说道跑步的事情”女孩好像很期待,又问道:“里面一定有故事,说来听听”男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把眼撇向一边,尴尬的说道:“也没什么故事,就是突然想试试改变一下”男孩怕女孩继续问下去,连忙转移话题“你怎么样,说说你吧”女孩好像也没有继续询问的意思,于是就说了说自己的近况,一聊就是几个小时,也到了说分别的时候。临走时,男孩突然叫住了女孩,想说一些什么,但似乎又咽了回去,心里想想,以后就机会,于是仅仅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图片来自网络

有时候,很简单的话,却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总是喜欢把复杂的情感埋在心里。

“我决定去B城市工作了”女孩的一条微信惊醒了睡梦中的男孩,男孩看了良久,然后回复到“恩,挺好的”后面的回话,男孩基本上都是顺着女孩的话往下说,并没有露出心中的悲伤。最后,男孩发了一条信息“你几号走,我去送送你吧”女孩刚开始不是很愿意,但是男孩说,有事情想和女孩说,女孩才松口。

当天A城市的车站,人潮攒动,男孩提早来到车站,在旁边的咖啡馆里买了2杯冰淇淋,一直望着店外来回人的身影。等了许久,才看到女孩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取票处,男孩急忙跑过去取,看到女孩脸上的妆容有点花,心里就明白肯定是从学校和同学和室友分开了,很是伤心。男孩笑着走向女孩,把手中的冰淇淋递给女孩,笑道:“怎么和同学分别心里很难受?”女孩打了个哈欠:“是的,昨天玩到很晚,你不是有事说的吗,不会是来送冰淇淋的吧?”男孩苦笑了一下:“是的,天气比较热,降降暑”男孩递过冰淇淋又说道“时间不早了,快走吧,不然赶不上车了”女孩缓慢的走向检票人员,男孩看着女孩走向候车厅的背影,最终还是没有说出那些话,默默地转身站在原地看着天空,嘴里嘟囔着"明明知道不可能,为什么还不肯放弃;明明那么喜欢你,为什么开不了口。谢谢你,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因为刚好遇见你,才会遇到更好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妙不可言;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全在里面。“彩虹花和阅汇”就是孩子们童年里的秘密花园,诗歌温润着心灵...
    互加计划_陈嘉谊阅读 1,912评论 4 22
  •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有时候会想,世界上那么多人,能遇到一起不是一种很神奇的缘分吗?而遇在一起后了...
    阿左小莫阅读 303评论 0 2
  • 在睡觉前夕,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篇文章。在我这些年的岁月中,经历过许多事,最让我觉得感动的,就是一个人未来计划中有你,...
    酸菜在哪里阅读 433评论 2 6
  • 何凉坐在我对面,羊肉串撸了一串又一串,一盘韭菜让他一人吃光。他抱着扎啤一顿牛饮。然后,咂咂嘴,骂骂娘。我就坐着,看...
    逐月马尾阅读 377评论 0 1
  • 谭晓欣来自美丽山城重庆,李默来自长江的另一岸——七彩云南,然而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中国人跨越长江两岸邂逅了!
    龙城呼啸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