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深圳的秋天躲过了闷热的夏季,它带着一丝清凉来了,在这座绿树成荫的城市里,年轻人多彩的婚礼,为深圳之秋增添了几笔绚丽的色彩。天宇大厦八十八层宴会大厅,主色调为蓝色的玻璃拉花装点着高档酒楼婚礼舞台,朦胧华丽的布景非常符合新娘亚翡设想。亚翡还记得五年前装点她婚礼现场主色调玫瑰色,今天是她的第二次婚礼,主基调为蓝色是她特意选的。蓝色看起来有些冷艳,但是符合她三十岁的身心状态。

婚礼舞台上,新郎泰贤在旋转彩灯灯光中,唱起那首他最喜欢的歌“往后余生”,他浑厚的男中音响彻了整个婚礼现场。哇,每个现场嘉宾都在惊叹新郎动听的歌喉!

在婚礼上唱这首歌,它带给每个人心灵震撼令人人热泪盈眶。见过太多婚礼了,没见过新郎饱含深情的泪眼,那些常见的新娘泪眼婆娑,在这次婚礼中换成了新郎泪眼婆娑。现场眼泪在飞,歌声在飞,这里感人的气氛,让嘉宾们再次感受到了二十一世纪初“爱”依旧美好,仿佛在这冰冷的城市建筑中,一缕阳光由天而降,令人目眩!

婚礼台上三十岁的泰贤用情至深唱着这首“往后余生”,这是他的第一次婚礼,是他用了三年多时间,苦苦追求亚翡得来的婚礼,他心甘情愿接受亚翡第二春为他盛开。至于泰贤家人和亲戚,泰贤不敢节外生枝,在泰贤严格保密情况下,那些人还蒙在鼓里,对亚翡是离异后第二次结婚的事压根儿就没有想过。

亚翡一面陶醉在幸福中,一边用修长的手指擦去泰贤脸上的泪花,她大声地对着秦贤说:“不哭老公,我是你的老婆啦!”泰贤用劲儿的点着头,目光凝视着他心爱的新娘,他一边继续唱着一边还是泪流满面。当新郎歌声结束时,婚礼现场二十桌嘉宾,以雷鸣般掌声为新郎、新娘多姿多彩响起。

婚礼继续着,婚礼主持人用煽情的话语祝福,描绘起了美好婚姻生活,台下亲朋好友由心而生出对这般配帅哥靓女百年好合、共度一生的神圣感。这会儿满堂笑盈盈,谁还在意婚姻中的瑕疵,即或是短命的婚姻,他们当下只为幸福干杯。

“今天真喜庆,婚宴这么丰盛。哎,可惜我儿子都没有举行过婚礼!”

老黄他们这桌都是娘家人,他是新娘母亲陆缘的群友,同桌的另外几位是陆缘群友或闺蜜。老黄他这桌人的年龄在四十多岁到五十多岁之间,一桌八人只有老黄和另外一个话不多的男人,其余是女士。她们倒也是个个姿色风度犹在,不得不说岁月还是偏爱她们的。

“为啥不办婚礼呢?我们又可以聚会了。”她们开始开小会了,边打趣,边嬉笑颜开。主持人用话筒讲话,他们的交谈不影响其它桌的人和会场气氛。

“要不是今天多喝几杯,我都懒得提这事。”老黄还在郁闷。

“你这是遇到啥事了?儿子结婚是好事,有几个女人不盼着婚礼盛典呢?”

“婚纱裙是小女生的梦想,灰姑娘的故事影响了不同时代的女性,但王子公主要生活在一起,婚纱裙是必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你儿子不是飞行员吗?难道还缺这么点小钱?”

“再说,现在家家一个孩子,这些年你随出去多少份子钱啊,回本这种机会不能放过哈。”

“要不就是你老婆不喜欢这个儿媳妇?”

“你儿子也算是子承父业不差钱,难道你们就这么抠门?”

八卦在女人心里的吸引力永远有魔力,谁也不放过这样的机会,几个女人开始盘问老黄。

“我儿的事真是一言难进。简单讲一下,他们是在我们老两口不知情时,先怀上了孩子,接着领了结婚证。这算先斩后奏吧?更要命的是,本打算等孩子出生后给他们办婚礼,可我们又想错了。他们拖着一直不肯办酒席,等孩子半岁了,他们又没有对我们吭一声,领了离婚证。我们是真不知他们是如何想的,活生生的就差没有被他们气死!”

“这样啊!现在年轻一代真不让人省心。那孩子判给谁了?”

“孩子归了女方,想想我就觉得亏待了我的小孙子。好在儿子还能挣些钱,每月给孩子生活费足够,他们之间还算相安无事。”

老黄说着说着又猛喝几口白酒,脸色通红,他想他儿子要是也应许他给他们办一场婚礼,那该是多有面子的事啊!

“时代变化太快了,你这还算有后了,你知道现在年轻人有多少不想结婚吗?都不知道他们憋着到底是为啥。”

“物质生活这么丰富多彩,骑自行车接新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他们这是直接坐上飞船了,可惜里面只能容纳下一个人。”

她们七嘴八舌的安慰老黄,方芳接着她们的话继续说。

“老黄不急,船到桥头自然直。男孩子晚熟,没准过几年,他看上满意的人了,自然会让你给他办个像样的婚礼。”

方芳是陆缘的闺蜜,她一边安慰老黄,一边想她的心事。她这会儿甚至被自己的话给吓了一跳,难道自己交往多年的男友也是对自己不满意?她盼望的婚礼,每次提到男友总是支支吾吾。

方芳是离异女人,四十多岁,十二年前在老家与前夫离婚后,带着儿子到深圳讨生活,这才遇见了比她小七岁的男友。方芳男友当时在深圳做保险销售工作,与方芳同行。在方芳的建议下,她男朋友进入了房地产销售行业。当时正赶上深圳房地产市场红火,让他很赚了一把。他与方芳在一起后一路运气极佳,因此,他视方芳为他人生中的贵人。他遇见方芳前没有婚史,与方芳同居到现在。目前他们倆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各自在公司占有股份。男友对方芳孩子关怀备至,他们像一家人那样生活在一起,但就是不能给方芳婚姻。方芳对目前的状态极度缺乏安全感,又不知道如何解脱出来。

“是的,我还没有放弃这个念头。我盼儿子哪天给我领一个不会消失的儿媳妇回来,我就风风光光给他们办个婚礼。方芳,啥时候喝你的喜酒?你男朋友对你那么大方,给你和你孩子那么多股份,这样的男人也是稀少,你要抓住机会,把婚给结了,别让小狐狸精给勾跑了。”

老黄喝了几杯就开始盘问方芳。

“我希望是明天,不好吗?”方芳露出怪笑,一点不觉得尴尬。

“好啊,明天我们继续喝。”

“你得给个大红包哦!”

“没问题。只要是你的喜酒,多少次我都愿意。”

“老黄,你酒喝好了吗?”

“陆缘,我喝好了。我们在说啥时候喝方芳的喜酒。”

陆缘带着她老头子过来给大家敬酒,把老黄与方芳的谈话打断了。陆缘她老头子比在座的都大些,他现在就像陆缘的跟屁虫,寸步不离左右。陆缘知道方芳现在有新的追求者,比方芳大七八岁。他们倆现在背着方芳男友悄悄开始交往,这个男人最吸引方芳的是,他已经给了她婚姻的许诺,不然方芳根本不会动心交往。

“不急,老黄,方芳的喜酒是要喝的,时机还不成熟,我也在等!”陆缘说话带着点神秘感,也不把实情与老黄交底,她忙着劝大家喝酒。

他们这桌的人一起举杯为陆缘女儿女婿百年好合祝福,陆缘眼里笑着,心里却知道她自己不能释怀。五年里给女儿办了两次婚礼,她的老脸有些挂不住。不管女儿亚翡现在如何喜欢秦贤,秦贤又多么钟情亚翡,她对前女婿的孝顺、真诚、厚道不能忘怀,她认为现女婿唯一的长处,仅仅是比前女婿身高高出一截。这次婚礼她一度不想参加了,但为了女儿她只好豁出去了!

婚礼进行曲在这婚礼现场,在各种焖烧中循环播放……细细想来,多少人把婚礼殿堂作为避风港,却让偶遇的人生风险陡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礼的前夜 01安家二儿子,安康的房间 何雨梅(安康媳妇):我们明知道那丫头和她那个妈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怎么,难道...
    凌一壹阅读 487评论 4 5
  • In 1971 psychologists created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e...
    Lydia树阁阅读 575评论 0 49
  • 文/衣者 图/网络 【摘要】职场上,有很多人和上司合不来。只是,无论你有多么不通情理的领导,或者在多么不同情情理的...
    衣者YZ阅读 283评论 0 2
  • 论水晶迷自发感想,从大学开始我就默默的喜欢上水晶了,不为什么只为自个喜欢,当时年纪小没钱买,总是远远的去观摩各种各...
    c01758ab58da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