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到极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你喜欢我吗?

知乎上关于这个问题有很多回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喜欢一个人到极致大概就是,我走进一间黑暗的屋子,不是先去找灯,而是找他。

昨天在教室写作业,写到快结尾却忘记保存,那一刻真的超级绝望,但还是又坚持从头开始写了下去,晚上九点,准备回寝室,走到教学楼门口才发现保卫已经把门锁了回去了,差一点就哭出声,想着这一久所有的抑郁和不开心,我总觉得自己不应该承受这些隐忍和委屈,楼道上只有我一个人,声控灯一会熄一会亮,这一次我居然不那么害怕一个人的黑夜,我只是更加清醒,更加冷静。

我提着我的电脑,还有一沓书和笔记,在等保卫来给我开门。

朋友突然打来电话,刚开始只是闲聊,我说我被锁在教室了,出不去,有点怕,她说没事,她会一直跟我聊天到保卫来开门,说起我的抑郁和不开心,她多多少少都有些感慨,毕竟她也和我一样,一个人度过了很多个难熬的日日夜夜。

朋友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男生,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他,一直到现在,三年前,那个男生去当兵了,他答应我朋友,说等他退伍回来,他们就在一起,她信了,而且一等就是三年。

朋友娇小,让人很有保护欲,漂亮、乐观、优秀,身边从来不缺乏喜欢她的人,可是她从来都不曾想过和除那个男生以外的其他人在一起,我经常劝她,要不算了吧,试着去接受其他人吧,或许他们更适合你,她只是说:“三年都等过去了,离他退伍也不远了,他说过我们会在一起。”

从没有见过她这样执着过,我也只能祝愿她能够等来他的回应。

男生说他今年六月可以回家一次,所以她一直期待六月的到来,她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她健身、学会化妆、认真负责的经营自己,只是希望那个男生能见到最完美的自己。

而事实是,那个男生今年四月就回家了,回来一个月,也有到她的城市找朋友玩,而她完全不知情,可能在她还在健身房、还在自习室、还在为见到他时该说什么话而纠结的时候,他却去见了其他女生。

说着说着,她哭了,认识她以来,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她这么无助,可能这段关系里的无力是她从来没有想过的,她只想着他答应过自己,他会和她在一起,只想着怎么去喜欢那个男生,却忘记了,对方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自己。

从来都没有喜欢过
她说:“最后一个电话还是我给他打的,其实我也没有报太大希望,只是一个人在操场上,看见打球的男生,突然好想他,就想着试试,运气不错,恰好是八一建军节,他们放假,晚上八点打过去他还能接到,他不知道我的号码,之前有些许联系都是通过QQ,不过没说两句话他就听出来我的声音了,我问他:不是说六月会回来吗?现在都八月了,怎么还没有消息,他支支吾吾的说他四月就回来过了,呆了二十几天,就回部队了,还说本来想来看我,感觉不好意思就没有来,我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和无助,说到:哦哦哦,也好,可能你来找我我也没有时间,这学期挺忙的。”

其实谁都清楚,她想见他一面已经很久很久了,只是结局就这样,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弄得太狼狈,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她反而说到:“回家一个月也不来看自己的人就不要念念不忘了吧,我终于可以和你说再见了,我的回忆和青春,还有那个我喜欢了很多年的人。”

看见她终于释怀了,我也为她高兴,但愿她这一次说的再见是真的,毕竟那是她花了一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啊。

十几分钟过去了,保卫来开门了,说:“小姑娘,这么晚了还在教室做作业,我看你周末也在教室,现在像你这样认真的人不多了,叔叔来晚了,让你久等了,快回去吧,注意安全。”

突然好暖心,在我印象中,保卫和他的老婆都很凶,我都不敢和他们讲话的,突然听见这些暖心的话,挺开心的。

我回到寝室,她给我发来微信,说她没有不舍,只是心疼曾经那么努力付出的自己,她还说她会好起来,会越来越好,而他终究只是滥人,让我放心。

今天早上起床,看见她发的一条朋友圈:

“有时候我也会想,那个姑娘到底有什么好呢?她不够漂亮,也不够优秀,她不曾为你做过什么感动的事情,也没有许下过什么让你值得等待的承诺……但不得不承认,我真的很羡慕她,因为她得到了我得不到的爱,她可以轻易牵动你的情绪,而我却不能,她可以霸占你心里的位置,而我被置身事外,不过,还是谢谢你,让我体会到爱一个人到极致是什么样的体验,以后可能都不会有了,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从今往后,希望有人替我好好照顾你。

八月你好,希望下一个喜欢的人不会让我这么不堪,愿你得到的都挚爱,得不到的都释怀。


那你管我可乐一年

从不刻意去接近谁,除非我喜欢你。

我是雷小雷,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如果有缘相见,让我爱你多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泽11.6 尽管在我们目前的话语体系中,“身体”和“精神”总是被二元对立地看待的——肉体的归于肉体,灵魂的归于灵...
    我叫啊泽阅读 246评论 0 0
  • 潘国华闻言说道 :“当然有这种可能,外力作用不是很好的例子么?” 罗琳闻言摇了摇头说道 :“潘局您这种说法是站不住...
    长白居士阅读 214评论 0 0
  • 悟空空手进桃园, 不曾筹谋细打算。 信手徐行腹中餐, 哪管规矩又方圆。 今朝有酒且放歌, 稻粱忧思寄尘烟。 绕膝祥...
    昏尘居士阅读 174评论 3 3
  • 题目:被宠溺的孩子 大家好 今天我的主题是:被宠溺的孩子 首先,我要先问各位同学一个问题,你有宝宝了吗? 如果你有...
    双面鬼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