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之地狱与天堂

            现世篇

早晨,一阵清脆的鸟鸣叫醒了我。

我不知道这鸟儿的名字。它浑身羽毛泛着蓝光,小小的 脖子上一圈金黄色。

我们家的三只大蓝猫——希望、贝贝、小哈,他们都已经,十岁,11岁,12岁了。在喵中,他们是老喵了。

希望一如既往的跳到了我的床上用头拱我的手叫我起床。

我顺手推了一把身旁的老头子。“起床了,今天你要到地里去把那片地翻过来”

见我起身,三只老猫跟着窜到了客厅。

“就你们三个饿得慌!来吃吧”

看着希望虎头虎脑的吃饭的样子。我笑了。

“就你嘴馋,吃成这样,看你饿的。”伸手揪了揪它折起的耳朵。它也不理我,仍旧就及其卖力的的吃着它的早餐。

来到厨房,我给公婆和老头都剩了早上的粥。每人一碗小米粥加上两片面包。

“喝慢点,小心烫”

对着这个30年都不改喝粥快的习惯的老头子。

这句牢骚话就像早餐的佐料似的洒在了小米粥上。

吃完早餐,我俩出了房。他拿上锄头,去左边的地里翻地。我在后面跟着撒下向日葵的花种。

这是去年才盖的四间小房子。

两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左边一个洗漱间。

房子四周种上了小雏菊。一小块菜田,一小块种花的花田。

房子不大,我打扫起来很快。

田也不大,我俩慢慢种。

一会儿太阳高了,我感觉有些渇,回屋拿水。

喝了两口,递给老头子。他接过水喝了一口,叹气说:“这地还真有点硬,休息会儿,下午再来。”

看着他草帽下脸上的毛毛汗。我说:“你去休息,我做午饭”

吃过午饭,我们各自在躺椅上,都睡着了。希望也在老头子的肚子上,打起了呼噜。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4点。老头子下地去干活了。

我给婆婆,做了艾灸。也给自己在足三里扎了一根银针。

两年前我去报了一个家庭中医培训班。学到了一些针灸和中医的常识。

这两年在家里碰到个头疼脑热的小毛病。自己也给家人做一点点治疗。

我已经正式升级为家庭老中医——“老华佗”

山里的夜晚来得早。太阳一落山,自家的鸡就回到了他们的圈里。

我们晚饭非常的简单——煮熟的玉米南瓜,和土豆。只是三只大猫的饭,依就要认真的准备。

饭后,老人看电视。

老头子看书。

我在视频上和朋友讨论着,10月份要去的以色列行程攻略。

聊到高兴处禁不住放声大笑——看电视的婆婆也奇怪的看着我。

夜深了,婆婆休息了。

我也敷上一个面膜,准备睡了。

躺到床上,我还在想去以色列要穿什么样的衣服。

明天我还要种多少花在地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狱篇

一想到昨天晚上那些发生的事。

就感到我吸进去的不是空气,是愤怒的浆糊灌在了所有的肺泡当中,没有办法透气。胸腔装满了愤怒的脓液。

人的肺是有上亿个肺泡组成的。此刻我感到那上亿的肺泡里装的都是愤怒,都是不满,都是没有办法排泄的痛苦。

心脏在哀嚎——它得不到氧气,它在痛苦的抽搐着。

一阵晕眩,身子像根煮熟的面条般的柔软,倒下了。

这沉重的皮囊躺在地上,而我的灵魂,却慢慢的从身体里面抽离开。

他如同青烟一般,慢慢的向着空气中的那轻薄的地方飞去。

我的灵魂飞进了无边的黑夜中。

在这无边的黑夜中,巨大的烧烤着所有哀哭的灵魂。

这里的黑暗,甚至将炭火发出的亮光也遮住了。

热——没有一滴水的,无法逃离的热。

孤单——我们曾经爱过的灵魂,将永不得相见。甚至我们曾经见过的灵魂,也不可能再碰到。

我们厌恶的灵魂,却时时刻刻与我们相伴。

地狱中,我渇——不能喝水;我爱的——永不得相见;我厌恶的——永不得分离。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会到这里来。

浓重的黑暗中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为着你的永不饶恕;

为着你的不接纳——为着你不接纳自己;为着你不能接纳别人的不同。

为着你眼中的仇恨,和没有爱。

哭泣从黑暗中传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们可以从头来过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堂篇

早晨,拆开信封。那熟悉而娟秀的字迹,映入她的眼帘。

“谢谢你,妈妈!谢谢你,从未放弃过我。谢谢,你用所有的爱,包裹了我的叛逆的青春。现在,我唯一骄傲的就是在我的生命里出现了你和你的爱!”

拿着信纸的手不停的颤抖着。她像身后的椅子靠了靠。

她的身子在颤抖,浑身都在颤抖。

她感觉到一种——不能呼吸的气氛来临了。

她慢慢地坐到椅子上,感到灵魂从身体里面,缓慢的飘了出来。

闭上的眼睛里分明看到了七彩的光芒。

如此的明亮而美丽。

她的灵魂想抓住那七彩的美丽的光线。灵魂随着那美丽的光线向上飘升。

那七彩光线所到之处,是一片繁华。

美丽而巨大的特殊材料做的建筑,随着灵魂的指令自己移动。

鲜花随着音乐,随着光线而自由的在跳舞。

她低下头发现自己早已身着公主服。周围的人们也个个美丽俊俏,脸上泛着慈爱的光芒。

她看见曾经爱过的灵魂,也微笑着向她走来。

“欢迎你回到家里。”

“这是哪儿?”

“天堂——你永远幸福的归处”

“我怎会如此幸运?”

为着你得到的爱;

为着你付出的爱。

为着你得到的宽恕。

为着你付出的宽恕。

欢迎你归来——永恒的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世篇 早晨,一阵清脆的鸟鸣叫醒了我。 我不知道这鸟儿的名字。它浑身羽毛泛着蓝光,小小的脖子上一...
    张洁_cf55阅读 280评论 0 1
  • 2017年5月6日 天气晴 风 今天开家长会了!! 每一次开家长会我都会忐忑不安!!!这是这是真心话。...
    飘雪lovu阅读 297评论 0 0
  • 其实昨天就去了,由于这次狠了点,回来就没顾及写字。 周末去了家附近的新生健身,比公司里面的那个大了很多,设施也好很...
    彩虹君阅读 212评论 0 1
  • 努力的人那么多,而你却说无能为力 ‘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还努力’,优秀的人还不停地努力,逐...
    秋风沐雨阅读 416评论 0 1
  • 今天感觉到有点背。感冒严重了,还摔了一脚。 不知道离复旦有多远。看进去书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需要锻炼:身体....
    Daisy明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