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 第十三章 我负责拥有耳朵,她负责亲吻我

目录
上一章

日子不分昼夜地走着,也不管行人匆匆赶不上的脚步。上课、自习、玩玩闹闹,这日子也就行云流水般过去了。

何如和我,过着各自属于自己的生活。住在同一个地方的我们,连行程都从未交叉。如今的我,早已习惯一个人回家,并不感到孤独。

人与人之间的疏离,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当意识到这种变化时,却也不想为此做些什么了。我甚至已经记不得自己如何费心地来到这座城市了。

转眼就是大三暑假,或者说大四了。

母亲催促我这个暑假早些回去,准备带上我去看望舅舅,也就是我的舅外公,我从未谋面的远在台湾的舅外公。从小就听到外公外婆讲舅外公的事情,早在建国之前,舅外公就随军队去往台湾,那时他才十几岁,后来在当地定居下来,至今从未回过家。几年前,舅外公让儿子回来打听家里人消息,这才得以团聚。如今,他们都老了,也需要多些亲人的问候。

虽然我对这个舅外公没有任何印象,但故事听起来还蛮不错。最让我兴奋的是,我可以一起去台湾了,尽管母亲说了很多遍,不是去度假的。

假期伊始,便出发了。

钟爱小岛、大海和湖泊的我,对于台湾这样的地方是毫无抵抗力的。台北是一个让人感觉气息很好的地方。我不爱直入青天的摩天大厦,而爱小栋小居的别致小楼。这里的一草一木,软软的台湾腔,让人感到亲切。

这几天里,我不时自己出去逛逛。了解一个地方,从闲逛开始。

素有“台湾第一学府“的国立台湾大学离得不远,早就想一睹风范。大学校园总是有异于其他建筑物的独特魅力,朝气的脸庞比任何装饰都让人愉悦。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校园周边兜兜转转。爬满爬山虎的墙壁,像一面绿色的窗户,照得路人心里满是清凉。

不知不觉,夜晚已然来临,街灯渐渐亮起。然而又怎样呢?

人生就该这样畅然自若。

——倏地——

轰隆隆的摩托车从身边一闪而过,随即就只剩下一个戴闪黄色性感小钢盔的背影,和呜呜的发动机放肆的嚎叫声——好俊的小伙子!你这么放肆,经过路人的同意了吗?

沿着摩托车的方向走去。我也是漫无目的地闲逛,更重要的是,我感觉跟着这个背影走或许能找到宝藏。这真是一种神奇的错觉。

走了不算太远,我竟然真的看到了那个闪黄色性感小钢盔,挂在摩托车把手上。显然我有些目瞪了——

阵阵音律穿过我的耳朵,似乎来自千里之外的空灵,进入我的脑子里,我的心里,我全身每一个细胞里。我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兴奋,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音符成功跨越所有障碍飞了出来,在我四周飘荡,将我裹挟,拉扯,直到完完全全地俘获了我的心。

“大部分时间里也只是误会一场,误会眉梢描着迷人的歉疚,但修剪很差……手里有打开门的钥匙,但我承认我只喜欢在生命的房间开一扇窗,毕竟日子有来有往……那天我开始去想信任的样子,信任画了艳丽的妆,而眼神天真……”

信任的样子。

那一刻,完完全全地,没有丝毫余地。

等回过神,此时的我,竟然已在表演台前很久了,和很多人一样。当然,他们来的更早。有限的空间里,感觉人像时光一样溢了出来。尽管人多,却不喧闹,安安静静听歌的感觉真的美妙极了。

直到演唱会散去,我点了杯“淫料”——月经冰茶,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这里真的没有正常的饮料了!这里,饮料叫“淫料”,食品叫“春药”,还有猥亵餐。当你看到名为“黑摸摸的那两粒”“摩擦气死不让你爱死”“泰式哭么柠檬鱼饭”的某种食品时,胃口是不是好极了呢?

“第一次来吧!”一姑娘看出了我的惊诧,满脸笑容地坐到了我对面。

“嗯。”

“玩得开心点儿,这是个随意的地方。你看,这菜单上的饮料,名字越恶心的越好喝,小吃也是。所以呢,怎么恶心怎么点,哈哈,我可是这儿的常客。”

“刚刚的歌好好听喔,很特别的风格。”

“DesertsXuan,我在这里最喜欢的歌手了,每次有她演唱我都来。”

Xuan,那是张悬。

转过头道别,被椅背上的内衣吓了一大跳,我也该回家了。

慢慢悠悠的身影摇摇晃晃地,消失在黑夜里,动听的旋律亲吻着耳朵。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巴巴比兔醒来就跑到了离山丘不远的一个小河边,她有些想念清澈的河水。忽然她听到了一些动静,看向河对面,那边的草...
    檀公子阅读 239评论 0 3
  • 如果再激活思维,还有更神的呢!下面这篇文章就是由跨越时空的“日记”构成的——下雨了(话题“保护自然”)1801年,...
    珠穆朗玛17阅读 387评论 0 0
  • 2017,无论欢笑、泪水,艰辛、幸福,都已成为往事。有人说:世间所有的东西,等它成为回忆时,一定是美好的,...
    隽虹阅读 290评论 0 0
  • 你发了文字,我读得心里凉嗖嗖的。不知为什么,我怕看到你的文字,它们一直保有某种穿透我的力量,击碎我的心理防线。 我...
    过去时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