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天下VOL.26】2014中国农历新年(马年)

译:cod9

2014年1月31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开始。而2014年是马年,在12生肖中,马象征着友善、强韧、合群。在中国的星象周期里,2014年还与“木”有关,这使2014马年里产生很多以木头来创作的“马”。新年这一天意味着对年底的总结和对新一年的期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一天迎来了新年的烟火,家庭聚会,游览庙宇,和在街头庆祝节日等。这里的图集展示出来自不同国家在迎接马年的庆祝。

2014年1月30日,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水族馆,潜水员在在水中舞龙,庆祝中国农历新年。(AP Photo/Wong Maye-E)
2014年1月31日,马尼拉唐人街,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表演者正在表演吹火。 (Reuters/Erik De Castro) 
2014年1月30日,吉隆坡。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灯笼被挂在寺庙里。 (Reuters/Samsul Said) 
2014年1月31日,菲律宾马尼拉。小鸡被染成五颜六色,并出售。随着元旦的过去,人们在农历新年齐聚一堂,庆祝并迎接农历新年,马年。(Dondi Tawatao/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1日,马尼拉唐人街,农历新年,一个华人在信愿寺里祈祷。(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2014年1月25日,中国上海中心城区。新年庆祝活动上,一个巨大的马形灯笼装饰。(Reuters/Carlos Barria)
2014年1月28日,中国上海。人们在虹桥火车站等待列车。1月16日开始的40天春运高峰期间会有约3.62亿人次。 (Reuters/Carlos Barria)
2014年1月28日,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农历新年,人们赶着回家过年,一个小孩趴在手提箱上被拉着走。 (Reuters/China Daily)
2014年1月21日,澳大利亚。悉尼海港大桥上的一个15米长的龙形装饰,背景可以看见悉尼歌剧院。在悉尼的音乐剧团以自己的方式提前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AP Photo/Rob Griffith)
2014年1月30日,中国北京。春节庙会上,人们经过一个满挂灯笼的树。(Feng Li/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0日,中国上海。除夕,烟花爆竹在街道上绽放。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0日,中国上海。除夕,烟花在街道上空绽放。(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0日,中国北京。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烟花照亮一个住宅区。 (Feng Li/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1日,中国北京。中国农历新年,一个人正在拍摄烟花。(Reuters/Kim Kyung-Hoon)
2014年1月19日,李先生的背上纹着一匹带有翅膀飞翔的马,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李先生,28岁,一个上班族,他表示,马年给了他具有在背上纹上马形图案的想法,这个纹身花了6天才完成。(Reuters/Kim Kyung-Hoon) 
2014年1月30日,印尼泗水。一名中国戏曲表演者正在化妆。中国戏曲音乐文化在此地已有500多年历史,人气在今日的现代社会上逐渐被衰落,但它仍被视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在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戏曲音乐只是表演的一部分。(Robertus Pudyanto/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1日,菲律宾,马尼拉唐人街。人们正在观看舞龙表演。 (AP Photo/Bullit Marquez)
2014年1月31日,雅加达森美兰州庙。农历新年,一名印尼男子打开鸟笼放走麻雀。(Reuters/Beawiharta)
2014年1月30日,金边。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上,柬埔寨华人正在表演舞狮。(Reuters/Samrang Pring)
2014年1月31日,马尼拉唐人街。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人们在一家超市门口争抢糖果。 (Reuters/Erik De Castro)
2014年1月31日,日本横滨。横滨中华街,一间店铺内的舞狮表演。 (Keith Tsuji/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1日,韩国首尔北部。坡州,板门店附近的边境村庄,在临津阁亭的新年庆祝活动上,朝鲜难民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祭奠北方的祖先。韩国提议,将在下个月重新让在1950-53年朝鲜战争而离散的家庭相聚, 但尽管如此,朝鲜仍然对韩国的提议保持沉默。(AP Photo/Lee Jin-man)
2014年1月31日,韩国坡州。板门店附近的边境村庄,农历新年,在临津阁亭的一名妇女和他的家庭成员(都是朝鲜难民)祭奠北方的祖先。 (AP Photo/Lee Jin-man)
2014年1月31日,韩国坡州。农历新年,柳桑,90岁,最初和兄弟在朝鲜,他在非军事区的铁丝网上挂起印有他兄弟的牌子。(Reuters/Kim Hong-Ji)
2014年1月29日,吉隆坡。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一个妇女在寺庙内拍摄灯笼。(Reuters/Samsul Said)
2014年1月31日,雅加达森美兰州庙。中国农历新年,一名男子拿着香祈求好运。(Reuters/Beawiharta)
2014年1月31日,中国重庆市。中国农历新年,人们在大佛寺里上香,祈求吉祥。(Reuters/Stringer)
2014年1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农历新年,一个中国男孩在寺庙里点燃香烛。(AP Photo/Lai Seng Sin)
2014年1月29日,新加坡滨海湾。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烟花绽放。 (Reuters/Edgar Su)
2014年1月31日,中国上海。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上,居民燃放烟花。(Reuters/Carlos Barria)
2014年1月29日,新加坡滨海湾。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上,一个巨大的花灯笼。(Reuters/Edgar Su)
2014年1月31日,中国香港。中国农历新年花车巡游上,一个表演者正在表演吐火。(Lam Yik Fei/Getty Images)
2014年1月31日,中国北京。欢乐谷游乐园,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上,表演者在烟火火花“淋浴”中表演舞龙。 (Reuters/Kim Kyung-Hoon)
2014年1月30日,中国北京。中国农历新年,地坛公园的庙会上,一个打扮成清朝皇帝的表演者正在重演古代清朝的仪式,皇帝以这种方式祈求丰收和财富。(Reuters/Kim Kyung-Hoon)

原文标题: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4

图片编辑:ALAN TAYLOR

原文链接:http://www.theatlantic.com/photo/2014/01/happy-chinese-new-year-2014/100672/

===============图集查询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