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睛来听歌

非常喜欢美好的歌,每每淘到自己喜欢的,单曲循环起时就是一个星期。实在想象不出这个世界要是没有音乐该有多么昏暗。

日积月累,收藏夹里珍藏着许多歌,这几首是特别适合睡前听的,每一首都是珍藏。

有的时候我们单曲循环一首歌,其实是在怀念一段旧时光,一种生活,一个回不去的地方。



1、《有梦好甜蜜》-胡彦斌

词:淅沥的雨丝,像那六弦琴,它叮叮咚咚,是那么动听。斑驳的树影,像梦的森林,引领我走进,五彩的神秘。满天的繁星,掩藏我点点的秘密。夏日的蝉鸣,鸣唱我对未来的希冀。

点击收听:《有梦好甜蜜》胡彦斌

这首歌总让怀念那个再也回不去的旧房间,房间里书桌上的台灯、装着高考英语听力磁带的录音机、深夜窗外的虫鸣,安静马路边昏黄的路灯,月光下微风吹拂的纱织窗帘。还有那个,做着梦的自己。

2、《晚风》好妹妹

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爱人的梦中,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故乡的天空。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城市的灯火,今夜的晚风,你去哪里,请告诉我。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爱人的梦中,温柔的晚风 轻轻吹过 故乡的天空,温柔的晚风,轻轻的吹过,城市的灯火。今夜的晚风,你要去哪里,请告诉我。

点击收听:《晚风》好妹妹

好妹妹写了好多歌,这是我最珍藏的一首。旋律很干净,歌词也动人。

3、《香格里拉》魏如萱

词: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以为写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头。以为骑摩托车旅行就能变英雄,现在的我,失去了冲动。雨会下雨会停,这是不变的道理。夜空中北极星,迷路的人不恐惧。我唱歌你在听,一切风平又浪静。G和弦的根音,抚平脆弱的心灵。我只想牵着你,走到很远的梦里。

点击收听:《香格里拉》魏如萱

魏如萱慵懒的嗓音,不吵闹,听起来有些疲惫,却又如此治愈的一首歌。

4、《岛歌》汤旭

词:島歌,乘著風啊。随飞鸟到海的那一边。岛歌,随风飘吧,把我的眼泪,也帶走吧。帶到你的窗前,來到你的梦里。來到你的身边,然后消失不见。

点击收听:《岛歌》汤旭

不知道为什么,汤旭就是有一种魔力,她轻柔空灵的声音让人迅速平静下来。仿佛过去的自己,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5、《全世界失眠》陈奕迅

词:想着你的滋味,我会不会,把这个枕头,变得甜美。想起白天的约会,忘了晚上的咖啡,只怕感情如潮水,远离我梦中的堡垒。

点击收听:《全世界失眠》陈奕迅

这首歌原唱是范玮琪,而我固执地喜欢陈奕迅版本。很安静,像是回到了懵懂的年少,每一句都诉说着当时的心情。

6、《夏末的萨克斯手》曹方

树荫清茶,悠悠躺椅,听着树叶簌簌声,周边小孩儿追逐嬉笑跳皮筋儿,读上一本书,或者听一篇曲儿,悠然地等着夕阳垂边,窝在躺椅上享受着阳光晒过的暖暖睡意。没有歌词的曲是情感更真实的宣泄,满身惬意的生活,献给你。

点击收听:《夏末的萨克斯手》曹方

7、《夏夜》茶小姐和熊先生

夏日的夜里我特别的思念,不懂得爱情的美好的从前。我知道时光机不能再把我带到从前,我只愿在夜里独自的想你。夏夜的微风吹袭我零落万千的思绪,在这个梦里,你我再次相遇。

点击收听:《夏夜demo》茶小姐和熊先生

温暖的吉他声,仿佛看到了十年前坐在学校梧桐树下自己。

8、《可风》黄建为

在梦中你的脸,那距离不曾有改变。灰白的是过往云烟,痛已不见。属于我们的夜,如今随风都已成灰。听你的声音听不见,已听不见。已不在我心中,红尘中空留恋。不再看不再问过去的缘,是否残缺。挥霍的生命中,那时光追不回。留下的究竟是什么,已无所谓。

点击收听:《可风》黄建为

还记得几年前初次听到黄建为的可风,是在一个卖着碎花麻布的小清新淘宝店。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如同清风划过耳边般舒服,歌词很美,诗意般平静的美好让人单曲循环。年月渐长,当开始有了一些故事和沉淀后,才知道,灰白的只是过往云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哭泣的月亮 文萱感到抱枕下小小的身体渐渐安静,抓住自己胳膊的小手也滑了下去。手背上原来像笑眼的新月形胎记此时变...
    火锅重度爱好者阅读 634评论 1 3
  • Romantic ---Bendan queen Which photos are retained S...
    罗诗默阅读 500评论 1 5
  • 文/朱俊丞 星期六下午我在家闲得无聊就去找小伙伴然然和点点玩儿,不巧的是她俩去了雨花台!回到家我一脸的不开心,对老...
    王了一一阅读 658评论 20 8
  • 月亮不像太阳那样热情,堂堂正正,一成不变充满侵略感,而她就像一个性格难以捉摸,神秘莫测的午夜精灵。在晴朗的夏夜,几...
    说书客阅读 4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