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8)第一次妥协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宁君浩已经无聊得快要睡着了,卡片的出现令他精神为之一振,手贱地抢了过来打开看,上面有四行字,他就顺嘴念了出来。

“‘情如风雪无常,却是一动即殇。你在这里,我又能去哪里。’咦?这首诗怎么这么……”

话没说完,就被沐朝夕一手抢了过去。

难怪他觉得眼熟,那不就是他送张嫣花时上面别的那张卡片吗,封面上的那束蓝星菊还是他亲自挑的。

非要说哪里不同,那就是落款处是一个叫李涛的陌生名字,而他的名字则被人用小刀之类的东西刮了去,还能看到细细条条的痕迹。

沐朝夕瞬间黑了脸,问黎墨。

“怎么回事?”

黎墨说,他追求的那个女服务员有一个暗恋者,也是这家酒吧的员工,送了她99朵鲜艳欲滴的红玫瑰,为了彰显自己送的花很有逼格,还特意将这张卡片亲手递给了女服务员。

他表白的时候黎墨正在跟那女服务员打情骂俏,借口查验卡片真伪拿过来瞧,没想到上面的字迹居然是沐朝夕的。

经过一番威逼利诱,那个男员工才说出花是在酒吧对面转角的广场上,从四个女大学生那里以每朵2块钱的价格买来的。

黎墨幽幽说道:“我猜,那四个女大学生应该就是蔫柿子和她的三个舍友吧。”

沐朝夕脸上多云转阴。

他送出去的东西,哪个不是被女人们奉为珍宝的护着供着,张嫣倒好,不仅把他送的花打折打折再打折的低价贱卖,还把他亲手写的情诗随意给了别人,那可是他亲笔写的,其他女人想都别想的待遇。

卡片在他掌中萎缩、萎缩、再萎缩,最后变成一团,被扔进了垃圾桶。


李安凡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九点了,从市中心开往学校方向的最后一班公交是十点,提醒张嫣,她们要加快速度了。

可是还剩400多只,一个小时是不可能卖完的,况且街上行人也渐少,为了不让这些花白白枯萎掉,最后,张嫣几人一商量,决定剩下的那些全部免费赠送。每位路过的行人都送一只带回家,希望能在微凉秋夜带给大家一个好心情。

“阿沐,真的是蔫柿子在卖你送的花。”宁君浩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这个声音好耳熟啊,张嫣转头望去,果然看见宁君浩正大摇大摆朝她们这边走来,后面紧跟着阴气沉沉的沐朝夕、不耍帅会死的黎墨和寡言少语的苏煜。

嘶!这帮人怎么阴魂不散,她走到哪就跟到哪啊,真是倒霉!下次出门得提前看看黄历。

代薇、徐晓筠、李安凡见状倏地绷紧了神经,将张嫣一把护到身后,怕沐朝夕一时不悦伤害到她。张嫣被她们三个弄得哭笑不得,她哪有那么脆弱啊,她又不是以前的张嫣。拍拍她们肩膀,示意她们放松,她不会有事。

宁君浩几乎是跳到她们面前的,也不知道是在兴奋个什么劲。

代薇曾经跟张嫣提到过,说宁君浩是四大才子中最孩子气的一个,因为他本来年纪就小,比其他几人小三岁,由于是体育特长生的缘故,才会被中远破格录取。

虽然年纪小,身材却很高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四肢发达所以头脑特别简单,完全是个大男孩,不像其他几人到处泡妹,他脑子里的整天就是玩。

宁君浩蹲下身,饶有兴趣地看着戳在地上的大白纸板:“带一只免费玫瑰回家,送给爱你的他/她。”

“哈哈阿沐,蔫柿子都没收钱,是免费赠送的。”

沐朝夕立刻向他飞去一个杀人的眼神后,这家伙才算消停下来。

瞟了一眼空掉大半的花束,沐朝夕的脸色又阴沉了两分,阴阳怪气地对张嫣:“生意不错啊。”

张嫣也不看他,继续给过来领花的行人打包好递过去,附赠甜甜地微笑:“祝你有个好心情。”

路人接过花,向她表示谢意。

居然敢无视他!沐朝夕极力克制体内的怒火:“你不知道把别人送你的东西卖掉很不礼貌吗?”

“我没收啊,是你自己放在那不要的,我又是一个见不得浪费的人,所以就拿过来二次利用了。”张嫣摆弄着花,还是没看他。

“你!”沐朝夕被气得一时语塞。

黎墨在一旁好笑地鼓掌:“旧物利用,你还挺有商业头脑的嘛!”

张嫣呵呵一笑:“过奖过奖。”

黎墨:“客气客气。”

沐朝夕又是一个怒杀射向黎墨,他耸了耸肩膀,识趣地闭了嘴。

“限你一个小时之内把所有的花给我要回来,完完整整的摆在这,否则你就死!定!了!”

“哈哈!一个小时怎么可能找回来,蔫柿子你死定了。”宁君浩幸灾乐祸。

“宁!君!浩!”

沐朝夕咬牙怒吼。

宁君浩是沐朝夕表弟,亲姨妈的儿子,从小跟着沐朝夕混,平时都是叫他小浩,很少喊他全名。而当他被连名带姓的称呼时,也就代表沐朝夕的心情非常不好,随时可能暴走,千万千万不要惹他。

于是宁君浩也老老实实地捂住了嘴巴。

张嫣终于直视沐朝夕那黑的能研墨的脸,依旧淡定:“送出去的花,泼出去的水,你自己都说了‘岂有收回的道理’。这样吧。”

张嫣本来没觉得自己这样做有什么不妥,因为确实是沐朝夕扔在那里不要的。可他现在怒气冲冲的来要,她还是觉得自己做的有些过分了。于是从剩下的花束中挑出一只最大最娇艳的包了起来,又从兜里掏出卖花赚的1000块钱,一起递给沐朝夕。

“这是这束花里开得最好看的,我都没舍得卖,送给你,就当我给你赔不是了。还有卖花的钱,也都给你,怎么样?”

猝不及防的妥协与示好,让沐朝夕着实愣了好一会。他没想到张嫣会是这个反应,以为她还会继续狡辩、和他呛声。本来积蓄在体内,只要再有一个点就能爆发的愤怒,却被张嫣那张做错事有些内疚的脸蛋硬生生拦了下来,像一颗小小的图钉,在他身体上扎了一个洞,不断地向外疏散怒气。

蓦地阴转晴天,没了气势。

但还是努力绷着脸,不让别人看出他情绪的转变。一脸嫌弃地接过花,头也不回地走了。

呃……

黎墨、苏煜、宁君浩先是错愕,但随即还是跟了上去。

只留下张嫣和闺蜜团在原地一脸蒙圈。

咋回事?这是算和解了吗?张嫣也没想到沐朝夕会这么轻易罢休,她还准备了好多台词没说呢。而且他只拿走了那只玫瑰花,钱也没有要。

不过想想也是,这种小钱怎么可能入他大少爷的眼呢。他不要我要,回去请闺蜜们吃饭犒劳一下,啊,白捡了一千大洋,张嫣再次美滋滋的。

沐朝夕他们走后不久,张嫣和闺蜜们就收拾东西打道回府了。路上徐晓筠问张嫣,送给沐朝夕的那只玫瑰真是她自己留的吗?

张嫣则是坏坏一笑:“你猜?”

当然不可能啦,她怎么会留沐朝夕的花呢,那是她胡说八道、随手抽的好吧。

而沐朝夕也知道张嫣的小把戏,只是没有拆穿而已。回到公寓,将那只被声称是“最好看的”玫瑰花随手插进了自从买回来就一直空着的水晶花瓶。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9)体育互换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