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陈嘉文》五、红色的诱惑

《我的邻居陈嘉文》四、前奏


  夜晚的楼道,灯光忽暗忽明,虽说已没有了冷风的奇袭,但依旧有些不适。

  也许是跟眼前的这个陌生人有关。

  看着她,我不经开始打量自己,简单的连帽卫衣、运动裤,以及从不带妆的面容。我不自感叹,难怪今天会被人家称呼兄弟。

  “你好?”她微微弯了一下腰接着说:“hello?”

  “昂?什么?”

  她指了指陈嘉文的房间说:“你好,我是他的朋友,来给他送礼物的,嗯...我看他好像不在家,能不能劳烦你帮忙收一下,等他回来了可以帮忙替我送给他么?”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的说:“喔....”

  “谢谢~”

  这时她把手中的礼物递给了我,这是一个只有巴掌大的红色礼盒,细细看上面还有暗纹修饰着。

  说罢她便微笑着从我身边走过,乘电梯离去了。

  那是淡淡的清香,虽说这种味道在Emily身上也常有出现,但与Emily不同的是,她的味道透露着一丝典雅。

  我一个人呆呆的站在房前看着手中的礼盒,仿佛有一种魔力驱使着我打开看一眼,然而我并没有这么做,进屋后,便顺手手放在了鞋柜上。

  布丁依旧是被我的进门声惊醒,抬头没有好气的看着我,像个小孩一样嘀咕着。

  布丁见我顺手把红色礼盒放在了鞋柜上,不经好奇起来,从沙发上跳了下来,伸了伸懒腰,扭着小屁股一跳一跳的走了过来。

  “喵~”

  布丁撒娇似的在地上打了个滚。

  我为之一笑,摸了摸它的头便走进了卧室。对着镜子,再次打量了自己,不经皱了皱眉头,决心打扮一下自己。

  快速而又熟练的化完妆后,准备挑一件衣服搭配一下,打开衣柜,放眼望去几乎都是一些宽大随性的衣服,其中连帽卫衣就占了绝大半....

  在MSG工作虽说工作强度很大,但是平时工作对于服装并没有什么要求,记得刚入职的第一天我还精心打扮过自己,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已变得很随意了。虽说如此,但平日里并没有怠慢练习,要不是因为懒,估计现在已经是个美妆博主了。

  “哎...”我谈了口气。

  就在这时,只听客厅“啪”的一声,紧接着伴随而来的便是“咕噜咕噜...”滚落的声音,布丁欢快的追逐着。

  我探头望去,原来是布丁把礼盒打翻了.....

  “啧,你这个死胖子!”

  布丁追逐着,一掌把“咕噜”拍在了掌下,我好奇的走上前把布丁抱了起来。

  是一枚戒指......

  一瞬间,身体仿佛变得凝重起来,空气也变得不是那么清晰了。

  我拿起戒指观望着,对称的结构,简单的造型有种利落的率性美,就在这时,我隐约听到电梯开门的声音,我赶忙把戒指塞回礼盒,盖上盖子,用衣角擦了擦,手握礼盒,弯腰通过猫眼往外看着。

  是陈嘉文。

  不知是因为自己做了“坏事”打开了礼盒,还是看到他的原因,我竟有些心跳加速。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说:“陈嘉文!”

  他被我猛烈的门风吓到了,往后退了两步木讷的说:“嗯?”

  看着他这个样,我不经噗哧的笑出了声。

  “呶,刚有个女的来找你没找到,她让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

  “女的?”陈嘉文好像有点认不出我来,看着我左右打量了起来“你是?叶静?”他说。

  这时我才想起来现在的我是带着妆的,我挠了挠脑门低头“嗯”了声。

  “不好意思,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陈嘉文接过礼盒上下看了两眼,接着说。

  “你笑起来真好看。”

  我竟有些脸红。

  “谢谢你帮我保管礼物,改天你有空我请你吃饭。”他笑着说。

  “呃...不用了,邻居嘛,应该的。”

  “正是因为邻居,所以才更好好好的感谢嘛,哈哈哈”

  “没事,真不用客气的。”

  “下周吧,下周六你有空么?”

  “嗯...有”

  “好,那就一言为定了,再次感谢邻居叶静对我的关照。”

  陈嘉文总是笑眯眯的,让人猜不透。我本想拒绝他的,但有些事又比较好奇想八卦一下,心里这样想着,嘴上就不由自主的答应了他。互相客道了两句后便双双关上了门。虽说空气已没有了方才的沉重感,但我心里依旧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次日正午,我驾车来到了公司,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面孔,虽说休假没多久,但在心里总还是放心不下。影视部与其他部门不同,有单独的大楼,虽然不高,但建筑格调和档次远比位于正中心的综合楼好多了,停车场与综合楼之间夹着影视部大楼,每每经过,我都会停留片刻看一眼影视部的logo。正看着呢,影视部大楼的大门打开了。格子衬衫,牛仔裤,反戴黑色的棒球帽,不用看我就知道,迎面而来的是王子凡。王子凡手捧着厚厚的档案袋,还没等我开口,他已经大喊起来:“老大?”

  “HI,子凡。”

  “哇塞,老大你今天可以啊,高跟鞋啊喂~诶,老实说,今天打扮花了你多少时间?啊?”王子凡上下打量着我坏笑着说道。

  “去去去,一天到晚不正经。”看着他我又说道:“怎么,Emily又让你来跑腿啦。”

  刚才还笑嘻嘻的王子凡一下子情绪低落起来说道:“昂......”。

  我知道,虽然王子凡表面上看上去是个屁精,但是骨子里还是更爱技术的,有一次只有我俩通宵赶稿,我心疼他就让他先睡了,可是没想到这小子居然躺在沙发说起了梦话,把一肚子字不满与理想都说了出来,从那时我才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马屁精,而是一个有理想的马屁精。

  我帮他拿了一些文档笑着说:“走吧,正好我上去有点事。”

  “诶,老大,不用不用,你把档案袋放着我来。”

  我笑着不做声,往综合楼走去。

  “诶,老大,等等我。”王子凡在背后喊着。

  “叮~15楼到了。”电梯发出声响。

  进入频道部,大伙儿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我知道,大家一定是被我的外貌惊艳到了,心里这么想着,不自觉的美滋滋起来,走起路来更是带着风了。王子凡在后面嘚瑟着。

  “叶静?”一个女人的声音。

  我回看去是Emily。

  Emily中文名叫仲星离,我觉得她这个名字叫起来有点众叛亲离的意思,于是便给她取了个英文名Emily。刚开始她是拒绝的,久而久之被我叫着叫着她也就渐渐的接受了这个设定。她与我是同一时期入职的,后来管事层多次与我沟通未果,综艺组很是苦恼,于是我便推荐了Emily,我说Emily其实比我更适合那个职位。虽然说综艺节目给人的感觉是很欢快的,但是在编排、拍摄和操作的时候还是需要心思细腻,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的人来做更合适。而我,显然是不符合要求的。我也不知道管事层到底看中了我哪点,这么希望我过去。

  “Emily~诶?你剪短发啦”见到Emily的新发型,我眼前一亮。

    “是啊。”Emily用手比划了下长头发,做了个鬼脸说道:“麻烦。”

  我俩相继一笑。

  Emily往后退了一步,上下打量着我笑着说:“哦呦,可以的可以的,同事那么久,除了第一天你这么穿过以外,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了,果然,休息休息对人是有好处的,可以可以~”

  我微微有些害羞,低着头笑着,毕竟确实有很久没有这样打扮了。心想着这都得亏那个楼道女。

  王子凡见我俩聊了起来,便说道:“你俩聊,我先去忙了。”

  Emily看着王子凡说:“嗯。”见王子凡坐在位子上工作后,扭头对着我说:“诶对了,你今天怎么想起来到公司来了。”

  “嗨,我听子凡说管事层今年打算外聘不打算内部提调啦?”

  “就这事?打个电话不就行了么,还特意跑过来。”

  “还听说你这两天一直通宵特地过来看看你。”

  “哎......综艺组这次盘了个大活儿集团领导很重视这个项目,作为组长我压力很大啊。”

  “什么项目啊,说我听听。”

  “挑战极限,一个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前两期的剧本已经有了,昨天刚开完会讨论完明星名单,下一步就是要去谈签约的事情,后续的事情还多着呢...”

  “可怜的Emily又要修仙了。”

  “乐在其中嘛。”

  “嗯…我那个申请表的事.....”

  “这事,你别急嘛。”

  “哎....你知道我的心思的...我....”

  “知道啦,放心,回头我帮你问问。”

  “嘿嘿,还是你懂我。”

  “话说,你这次还是失败的话就来综艺组帮帮我吧,你一直待在老江那里做文案真的是浪费了。”

  “刚还说你懂我的!?”

  “好好好,不提了不提了。”

  频道部由好几个组组成,有新闻组、电视剧组、综艺组、文案组等,Emily是综艺组组长,主要负责的是综艺类节目的拍摄和制作管理,老江是文案组组长,主要负责所有部门的策划和文案,文案组的人数是所有组里最多的,与其他组相比,虽说是最基础的组别,但是可以有机会接触各个项目,早些年我也是庆幸帮影视部做过一次项目策划,在里面待了一段时间,所以才对影视部产生了兴趣。

  由于策划剧本的时候我在休假,所以Emily只能找老江帮忙做了前两期的剧本策划,这么重要的项目,Emily心里还是希望可以让我帮忙制作,今天见我来公司怎么样都想让我给她看两眼老江的策划书。于是我与Emily决定到楼下的星巴克坐一会儿。

  “叮~15楼到了”

  我与Emily谈笑着,这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叶静?”

  我抬头望去。

  陈嘉文?!


《我的邻居陈嘉文》六、好姐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