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第0年(2013,我又长大了一点点)

    大四好不容易就快过完了,大学也快要过完了,在这个尴尬的2012年,从大四一开学一切就已经在开始变化了。从比完赛到找完工作,自己的事情一件一件慢慢被确定了,剩下的就只有时间了。从最开始的欣喜激动,到心情沉到低谷,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恢复了原本的平静了。这段时间原本是最轻松的,但是也应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从开学不到几天,寝室里面的同学就基本都搬出去了,最后只留下了两个。也就是我每天在寝室里面真的很闲,闲到自己从未有过的迷茫。因为当自己坚持了四年的事情结束以后,莫名地陷入了迷茫。在那样一段迷茫的过渡期很难回到以前那种激情满满的状态,这也许是任何一个人都有的经历。但是人非草木,或者机器,转变不是可以迅速或者自然而然就可以转变。从一种状态进入另外一种状态需要的不仅仅是过程,也需要时间,需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明白自己的意向。如果旁边有一些了解自己的人的指导,当然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人生难得一知己,可以在人生的低谷时期刚刚好可以拉自己一把。

    在那段空闲的时间里,我看了很多电视剧,想要透过戏剧看到更多不同的人生,希望可以从中找到一些生活的线索。我睡了很多懒觉,当然这些都与天气也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为天冷了,难免会想要睡懒觉,但是睡觉也没有把我带入一个好的梦境。同时我也请教了一些过来人,但是这次收获确实很少。也许生活本来就没有翻版吧,不管怎样都要自己去尝试。

        无聊的时间也并不是就会一无所获的,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我深切感受到了改变一个人是不可能的,以前尝试过改变自己的父亲,因为他脾气暴躁,总是很少关切家人,特别是很少关心母亲。后来确实也改了一些,但是本性却还在那里。后来又尝试改变xbox,因为他脾气很大,但是换来的更多的是争吵。再后来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也放手了,既然改变不了,那么就只能与其相处了。再后来也就是目前,我尝试改变室友,因为她总是不会拒绝别人,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肩上揽。这一次我依然失败了,我已经完全尽力了,她却一直没有真正把朋友的话用上来。所以我也不再准备作出多余的努力了。有时候我一直想,是不是老天总会给每一个人安排好他的人生过程,即使我作出再多的努力或者阻挠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我在想与其这样费劲自己的心思去劝解,还不如不劝解,人总会遇到错误的,有些果子总要自己吃了才知道味道,不管是甜或者苦,吃了就知道味道了,这些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吧。

    消沉了这么久,总要慢慢复苏的,所以不管以后自己碰到再大的困难,都不能急躁。有很多过程是需要等待来完成的,有很多事情也是需要等待才能看清的。总是在想有没有什么是可以值得用一生来期待的,那么人生的每一个时刻都可以期待了,那么人生的每时每刻都是值得期待了,如果有那该多好啊。但是对于一个已经幸福的人,还会需要期待什么呢。慢慢等,慢慢就会发现人生也许在每一个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一样的期待的,但是一定要沉下心来,慢慢等,做一个能看到别人好,也能看到别人的缺点的人吧。不能改变也请不要强制自己做什么改变。请相信一切都会是有一个合理的结果的。


       本文写于大四第二学期末,当时正值退役找完工作以后无奈逗留在学校期间,心情是比较复杂的,无法好好放松起来,也无法找到一个更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且为之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上海读研的Y刚写完自己的2016总结,骂自己不够努力。然后在微信上找我,曰: 好奇怪,每次感慨的时候就想到你...
    小小sha阅读 917评论 1 1
  • 平生随悟随修,今日初心如旧。务快志存情留,齐乐须待功就。
    金书萱诺阅读 110评论 0 0
  • 住建部支持京沪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新能源车等12个重点领域开放路线图将出,A股两融余额逼近万亿关口,商品期货隔夜...
    冉恩海阅读 474评论 0 51
  • 坐在暖炉旁边 猫乖乖的躺在我的腿上睡觉 闻着妈妈做饭的香味 她说再等一会就可以吃饭了 。 此刻算是幸福了
    讲笑请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