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双生锁(19)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张擎宇和阿紫


擎宇本来力气就大,加上平常习武,所以这个力道让同样是男人的朱星云都有点受不了。再说,这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的……

朱星云推了推张擎宇,他抱得更紧了。

“阿紫,我真的好想你,你不要走,好不好?”

阿紫?应该就是张兄经常到倚红楼去见面的那位姑娘吧!

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张兄喝成了这副模样?朱星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张擎宇这样了。

正在思考着,星云突然感到脸上一阵潮湿的温热。他好奇地回头:天哪!这个张擎宇刚才竟然亲了他一口。

这会儿,这个家伙脸红得像个猴屁股,在那儿捂着嘴笑呢。朱星云无语了。

“张兄,你醒醒!醒醒!”朱星云使劲摇了摇张擎宇,然后看到他仰面躺了下去,呼呼睡了起来。

是啊,你没有办法叫醒一个正在做美梦的人!朱星云叹了口气,瞅着张兄做梦时呆傻又陶醉的模样,不禁笑了。

“这个傻瓜,是喜欢上了人家姑娘,自己在这里做美梦呢?不过,他这是失恋了吗?这么消沉?”

朱星云帮张擎宇盖好被子,然后走出房间,掩上了门。

“十七皇子,您来了!大少爷还好吗?”张擎宇的贴身小厮问道。

“你们的大少爷喝醉了,你要多多照顾。对了!你知道大少爷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消沉吗?”

“十七皇子,您还不知道吧!我们大少爷是因为阿紫姑娘的离开,才伤心郁闷的。这几天他都没怎么出门,一有空就喝酒,喝醉了还说胡话。”

朱星云又想起了张擎宇刚才说着梦话,一副陶醉而又痴傻的模样。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原以为张兄只是个武痴,不解风情,现在看来,竟是个情种。

“那个阿紫姑娘离开了,去了哪里?”

“据说,是去了天府,仙女才会去的地方。”

“天府,仙女!?你听谁说的……算了!”朱星云欲言又止,但他知道多说无益,便打住了。

“其实,我是在大少爷喝醉的时候,听他提到的。”

“好了,那你告诉你们大少爷,我来找过他。让他不要太烦恼,他的事情我会帮他。”

“好的,小的明白。”

朱星云在回去的路上,心事重重。

什么所谓的天府?这个名字他一年前就听说过,那是一个很邪恶的地方,专门掳掠年轻美貌的女子。

根据谍者的密报,加上他长期以来的分析观察,他几乎可以肯定:那个地方就是那个人的根据地。

那个人,没错,是魏公公!

朱星云早在一年多前,就秘密创建了一个组织,这个组织里大多都是江湖人士、奇人异士,还有谍者,目前还在发展完善之中。因为张擎宇的性子比较急,藏不住事情,所以朱星云一直没有告诉他。

现在时机差不多成熟了,今天他正准备告诉张兄这件事情。没想到见到他时,竟是这个状态。

不过,现在也正是他需要组织帮助的时候。朱星云相信:如果张兄知道了真相,一定会不顾一切地救阿紫姑娘。

他的组织,叫做赤羽营,寓意是:红色的羽毛,充满新生的力量,众多小小的发出光亮的羽毛聚集在一起,就是一轮火红的太阳,可以照亮这个世界,给天下苍生带来光明。

虽然十七皇子朱星云一直得不到父皇的青睐,但是冷宫中的母亲一直在鼓励他,指点和协助他了解当今天下大势,预知下一步的时势走向,还帮他出谋划策。

菀夫人胸中有大义,勤于学习,虽然身处冷宫,但一直关注着外面的形势。为了大明朝不至于走向末路,也为了自己的儿子能够建功立业,菀夫人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她用自己的细腻和智慧,默默帮助和支持着儿子。

这个赤羽营的建立,也是听从了母亲的建议。菀夫人一直很清楚儿子的处境:背后没有靠山,也没有父皇的支持,唯一可以成为支柱的,只有百姓的拥戴。而社稷之根本,在于子民,民心所向,社稷之本。

至于为什么要成立赤羽营,这个组织如何运营的,那就说来话长了。

少年时,十七皇子就经常游历民间,他关心穷苦的百姓,经常施舍给穷人钱财,还成立了一个慈善堂,定期发放低保和粮食给附近的百姓。

十七皇子的这些举动,得到了很多百姓的支持。天下之大,还是普通老百姓最多,而他们的大多数,都是穷人。

长此以往,十七皇子仁爱、乐善好施的美名就在民间流传开了。他不仅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拥护,也得到了一些组织的支持。

第一次,是一个叫做敬英堂的江湖组织找到了十七皇子。那时的十七皇子正在慈善堂帮忙分发物品。有一个神秘的男子走到朱星云的身边,对他说:“请您看一下这封信。”说完就走了。

信上写,敬英堂是一个江湖组织,专门做一些劫富济贫的事情,以救助穷人和受欺压的百姓。但是长期以前,组织松散,缺乏坚强有力的领导者。现在听闻十七皇子爱民如子,又亲眼看到十七皇子为百姓们做的诸多事情,所以想要请十七皇子做敬英堂的首领。敬英堂已经开过大会,他们全体成员都会效忠于十七皇子。

朱星云看罢,胸膛里涌出一股说不出来的感动。人心都是热的,穷人的心是热的,就连江湖组织的心都是热的。自己为民付出,本来不求回报,只是积攒德行人品。可是现在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后来,朱星云成为敬英堂的首领之后,又有几个江湖组织找到他,请求加入,请求他做他们的领导者。说实话,这些江湖组织,并非完全的善类,毕竟他们做的是不合法的买卖,但是他们大多都是有本事的人,要么武功高强,要么精通奇门遁甲,要么学富五车、擅长谋略。总之,是民间的高手。

从敬英堂开始,到后来收入了八大组织,结合之后的新组织改名叫做——赤羽营,他们还在壮大,时不时增添新生力量。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组织不断壮大,那么就需要管理,需要严明的纪律。朱星云一直努力地把赤羽营建设成一支钢铁队伍,训练他们的意志,更训练他们为民战斗、恪守纪律的行为规范。一旦出现有违反行为规范的人,一律被清除。

赤羽营里有一个铁的规定:所有的人,如果被抓住,被对方的势力俘虏,死都不能吐露自己的身份,尤其是不能说出首领的身份。

赤羽营,誓死效忠十七皇子朱星云,他们坚信:他就是他们今后的王,是最好的皇帝,会带领他们过上好日子。

这些年来,十七皇子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过,赤羽营的人们都忠心耿耿,誓死效忠。

……

第二天,张擎宇醒来,感觉头特别痛。他知道昨天自己又喝多了。看来,又是贴身小厮把他抬到了床上,他是真的喝到不省人事,断片了。

这时,贴身小厮石头走到他的面前。“大少爷,您昨天醉了之后,十七皇子来看过您,等我进来时,他已经把您抬到了床上。他说,让我告诉您他来找过您。还说……”

石头挠挠头,想不起来了。这个石头,幸亏遇到的是张擎宇这么大大咧咧的人,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不然早被炒鱿鱼了。

哦,原来是星云弟啊!对了,昨天是约好一起去听戏的。这个戏痴,非要拉着我去听戏,我本来答应了他的,后来就这么喝醉了,一觉睡到现在。

“好的,我知道了,石头。”

张擎宇是张丞相的长子,而朱星云是皇上的第十七个儿子,按照地位,朱星云是皇子,理应要用敬称。但是这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孩子,偏不在乎礼节,非要按年龄拜把子。张擎宇长了朱星云六天,所以十七皇子就要叫他一声哥。

在星云弟面前,张擎宇一向是放肆的,真性情的。他脾气急,容易冲动冒进,做事情往往不顾后果,像火。可是朱星云和他大不一样,他性情温和稳重,善于倾听,做事情深思熟虑,不急不躁,而且很有亲和力,像水。

一直以来,张擎宇以他不拘小节的豪放性格行走江湖,闯下了不少祸。几乎每一次,都是朱星云帮助他化解的。而朱星云本身相对文弱,受了欺负,大多数时候,都是张擎宇帮他出气。

这两个兄弟,平时各忙各的事情。一个读书学习,关心百姓疾苦,游历民间;一个痴迷武学,四处拜师学艺,勤学苦练。但是他们经常在一起,是最好的兄弟。

张擎宇想:既然跟星云弟爽约了,那我这就去拜访拜访他。这家伙,这个时候在忙什么呢?不会又在读“之乎者也”之类的文章吧!

张擎宇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前往皇宫。因为是张丞相的长子,也因为与十七皇子交好,他有自己出入皇宫的令牌。

十七皇子的府邸叫做清风府,庭院四周种满了竹子,显得很有神秘感。他的府邸相比其他皇子简朴狭小了很多,但是紧邻御花园。一踏入,一股自然之气扑面而来,更显出府邸主人的独特风骨。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英雄救美,谜团迭生 花好月圆夜,母子团圆时,如果时间能够定格于此该有多好,十七皇子朱星云...
    安晓暖阅读 357评论 2 6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人有悲欢离合 他转身离去,背影翩翩而潇洒,高贵出尘,却似乎夹杂着些许落寞,竟有点让人心疼...
    安晓暖阅读 285评论 6 8
  • 目 录|双生锁 上一章|魏公公的绝世神功 这个在二十一世纪热衷徒步旅行,走遍大好河山的姑娘,穿越到了明朝,心性自...
    安晓暖阅读 277评论 0 7
  • 相见恨晚说的就是看到这本书的感觉吧,被论文虐得死去活来的日夜里,早看到这本书,死也瞑目。文科研究这么玄而又玄的东西...
    丘八阅读 11,073评论 7 13
  • 2017年12月13日 阴 夏天的西瓜味儿冲进舌尖 肆意飞溅的水花像雪莲 我还是声音响亮的喊 翻过山会遇见神仙 剥...
    鲜栗子阅读 127评论 1 3